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21 第7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17台北國際書展圓滿落幕
《幸福章魚燒》──籃球情人
熱線你和我
《幸福章魚燒》(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2017台北國際書展圓滿落幕
  今年的台北國際書展,恰好碰上冷颼颼的寒流,但小兵的讀者們熱情依然不減,把我們的攤位擠得水洩不通,實在太讓人感動了!

  今年,仍然有許多作家跟畫家老師們情義相挺,只要一有空閒,他們就到小兵攤位為讀者簽名留念,小兵的王牌作家阿德蝸老師,更是不辭辛勞的遠從屏東前來,實在太感人了!這次,他為大家帶來了全新系列的新書──烏龍小學的唐詩遊樂園,目前已經出版到第三本了,《小四愛作怪》的粉絲們也都超級喜歡這幾本書,全都毫不思考就把三本通通一起帶回家呢!其他還有王洛夫老師、田心老師、可白老師、李光福老師、林煥彰老師、徐瑞蓮老師、陳正治老師、陳沛慈老師、陳啟淦老師、陳肇宜老師、陳麗雲老師、彭素華老師、蔡兆倫老師、鄭宗弦老師,也都撥空來到書展攤位,現場眾星雲集,讓小讀者驚嘆連連。

  另外,還有三大畫家助陣──徐建國、任華斌及法蘭克老師,他們幾乎奉獻了所有的時間,每天耐心的為小讀者簽名,還畫上小圖讓孩子留念,好多讀者都是特地來老師的,甚至還有讀者帶著十年前給老師簽過名的書來現場,請老師幫她再簽一個十年後的版本,是不是超有意義的呢?

這次書展,小兵要感謝各位長年支持我們的讀者,以及所有的作家、畫家老師,因為有你們,今年的書展才能圓滿落幕!

  除了感謝之外,小兵這次還要特別介紹畫家法蘭克老師。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今年活動會場的大背板,就是使用他書裡的圖畫做成的唷!除此之外,書展會場還有個「閱讀小聚落」,放置了大大小小可愛的小屋子,讓孩子能窩在裡面欣賞好書,其中一間小屋子,也是使用法蘭克老師的畫作去裝飾的喔!大家看看,我們的法蘭克老師是不是超受歡迎的呀!

  什麼?你還不認識法蘭克老師?這樣怎麼行!以下就讓我們來介紹法蘭克老師插畫精美的書籍,讓大家好好認識這位大畫家吧!

 
故事搶鮮看
《幸福章魚燒》──籃球情人
  運動細胞一向不發達的我,竟然會愛上籃球,不要說別人不相信,就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姐,妳在看球賽?有沒有搞錯?」難得悠閒的星期天早晨,佳榮揉揉惺忪睡眼,一臉懷疑的問:「妳不是只看俊男美女演的偶像劇嗎?」

  我沒好氣的賞他一個大白眼:「我現在開始喜歡籃球不行嗎?要你管!」

  「哇!有水準喔!是NBA呢!」佳榮跳到沙發上,誇張的叫起來:「妳看得懂嗎?」

  「別瞧不起人,我的偶像可是林書豪呢!」我洋洋得意的語氣中帶著點幸福。

  林書豪是哈佛大學畢業的高材生,一心想進NBA打球,但是一開始並不順利,直到加入尼克隊,優異的表現才讓大家注意到他,後來他又被火箭隊和湖人隊網羅,是很出色的控球後衛。他奮鬥的故事讓大家津津樂道,帶動一股籃球熱潮,「林來瘋」像一陣旋風席捲全世界,獲得廣大球迷的喜愛。

  我也喜歡他,但跟別人不大一樣,我喜歡林書豪的原因還有一個……林志姚。

  林志姚的外號就叫「林來瘋」,很酷吧!他還教我打籃球呢!

  昨天上完體育課,我和怡珍邊聊邊走回教室,正要上樓梯時,一群男生衝鋒陷陣似的從樓上呼嘯而下,準備到球場搶奪地盤展開廝殺。我和怡珍被撞個正著,雙雙跌坐在地板上,我拍拍屁股,狼狽的爬起來,怡珍卻摀著肚子,一臉痛苦,看樣子撞得不輕。

  沒想到,這些肇禍的男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竟然不聞不問,趁著慌亂全跑光了。

  「你們瞎了眼睛啊?豬頭!」我趕緊伸手扶起怡珍,忍不住破口大罵:「衝那麼快,趕著去投胎啊?撞到人不會道歉嗎?懂不懂憐香惜玉啊?」

  「對……不……起……」

  這下可好,世上總算還有點正義良知,只是道歉得也太遲了吧!我扯著喉嚨說:「對不起就算啦?很痛你知不知道?不然你給我撞看看啊!」

  罵完,氣也消了,我才抬起頭來。不看還好,一看,心馬上涼了一大截。

  「你……」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林志姚手裡抱著籃球,靠在樓梯旁,一臉歉意。

  原來林志姚也是肇事者之一,我潑婦罵街的模樣,他從頭到尾看得一清二楚。

  完了,完了,我端莊的淑女形象全毀了!

  我不敢多看他一眼,拉著怡珍,急急忙忙逃離現場。

  和林志姚相遇的場景,我在腦海中幻想過不下千百回,卻怎麼也沒料到是在這種情形下。直到放學走出校門,想到自己罵人的醜態,我還是恨不得一頭撞死。

  「唉!這下連老天爺都幫不了我了。」我懊惱不已,輕輕嘆了一口氣:「早知道就不要這麼衝動。」

  我垂頭喪氣的邊走邊想,不知不覺竟然走到小公園門口。

  要不要進去?我猶豫著。

  「喂!妳在發什麼愣啊?」一個聲音在我背後出現。

  「……」

  是林志姚?我轉過身,瞪大眼睛,尷尬得說不出話來。

  「今天真是對不起,撞到妳們。」他雙手不停搓著籃球,顯得手足無措。

  「我……我也有錯!」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坦白的承認:「我太激動,罵得太難聽了!」

  「對啊!妳好凶!把我嚇死了。」林志姚邊說邊拍胸脯,還心有餘悸似的:「我們班女生說妳很會畫漫畫,我還以為妳很文靜哩!原來是……很恐怖!」

  「哈!哈!」他那誇張的表情,讓我忍不住笑出聲音。

  林志姚也咧嘴笑起來,接著,他朝我晃了晃手裡的籃球:「要不要一起打球?」

  「我?我不太會打耶!」

  「沒關係!我教妳。」

  老實說,我才不在乎球有沒有投進呢,只要能和林志姚在一起,看著他打球的樣子,就算在旁邊撿一輩子球也沒關係……

  「喲!誰對籃球這麼有興趣,一大早在看美國職籃比賽?」老爸拎著早餐,還沒進屋,聲音就先傳了進來,硬生生打斷我的美夢。

  佳榮看著老爸,食指往我身上比了比。

  「難得喔!改天老爸教妳幾招看家本領,讓妳知道我的厲害。」老爸顯得很高興,興致勃勃的坐下來湊熱鬧。

  「你,行嗎?」我知道老爸喜歡看籃球轉播,卻不知道老爸球技如何。

  「妳老爸的字典裡從來沒有『不行』這兩個字!」老爸提高嗓門,越說越得意:「想當年,我可是縱橫球場,打遍天下無敵手,讓對手聞之喪膽的得分王呢!」

  「少騙人了!」我不相信的反問:「如果這麼厲害,怎麼都沒聽你提過?」

  「呵呵,算了,算了,好漢不提當年勇……」老爸沒有正面回答我,他拿起燒餅油條咬了一大口,嘴裡唏哩呼嚕的說:「先吃早餐,吃飽了才有力氣加油吶喊。」

  我吃小籠包,弟弟啃三明治,趁著老爸聚精會神的看球賽,我小心翼翼的提出要求:「爸!下午我可不可以和怡珍去打籃球?」

  「奇怪!妳不但看職籃轉播,還主動要去打球,簡直是換了個人似的。」老爸對我的轉變保持懷疑的態度:「有問題喔!」

  「你老是念我不愛運動,現在我要去打球,你又說有問題,真難伺候!」我噘著嘴,不高興全寫在臉上:「怡珍你又不是不認識,會有什麼問題嘛!」

  不得已,我只好把給怡珍拖下水,對不起了!

  「妳們兩個該不是拿打球當藉口,然後一起去找男生約會吧?」老爸一向信任我,這次,卻差點給他說中了。

  「老爸,你想太多了吧!」我含糊的敷衍過去。

  倒是弟弟一聽到「約會」兩個字,耳朵馬上豎起來:「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又來了!這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跟屁蟲。

  「跟我去可以啊!你不想看『海賊王』啦?」我故意裝作無所謂的樣子。

  「啊……」一時之間,佳榮似乎很難選擇,想了一會兒才說:「算了,反正跟你們女生打球也沒什麼好玩的!」

  「就是說嘛!」我心裡在偷笑,這招「激將法」果真有效,三兩下就把佳榮擺平了。

  踏出家門,我快步來到小公園,老遠就看見籃球場已經聚集了不少人,每到週末假日,許多人會相約在這裡打球,這是林志姚告訴我的。

  一個星期中,林志姚有兩天要補習,只有假日才能好好拚一場球。靠在球場邊,我的視線全貫注在林志姚身上。林志姚的身材不算最高,但是他的彈性佳,體力好,拚鬥精神十足,在球場上展現驚人的爆發力,看他來回奔跑防守,把握每個機會閃切上籃,還有出神入化的妙傳助攻,實在太厲害了!

  「林志姚,加油!加油!」我好想給他用力的拍手叫好。

  他像聽到我心中的吶喊似的,「咻」一聲投進一個三分球。

  「哇!」我真是越來越崇拜他了。

  兩隊人馬實力相當,大戰了好幾回合,直到大家筋疲力竭才下場休息。

  看林志姚打得氣喘吁吁,我過去遞了一瓶梅子綠茶給他:「來,請你喝!」

  「謝謝!」他也不客氣,打開瓶蓋,仰起頭,咕嚕咕嚕猛灌好幾大口,伸手抹了一下嘴角,心滿意足的說:「過癮!真過癮!」

  天哪!他不但打球的樣子帥氣十足,連不經意的小動作都瀟灑極了,難怪在學校,「林志姚」的知名度比「林書豪」還響亮呢!

  「待會兒,你教我投籃好不好?」我滿心期待的問。

  「不行耶!今天要早點回去,我媽要帶我去買東西。」

  「喔……」我掩不住濃濃的失望。

  唉!梅子綠茶甜甜的、酸酸的,就像喜歡一個人的滋味。

  ……

 
圖書週記
熱線你和我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生活全被林志姚占據了。上課時,我定不下心來聽老師講課,不是兩眼發直的瞪著黑板發呆,就是低著頭畫漫畫,有跳球防守的,有運球快攻的,也有投籃灌籃的,畫來畫去,整本筆記簿變成了林志姚的個人寫真集。下課時,雖然也和同學說說笑笑,但我的視線總是離不開他,隨時留意著他的一舉一動,希望他能注意到我的存在。放學後,我不想去夜市幫忙,只迫不及待想見到他,就算他忙著和別人打球,能近近的望著他的背影,我也心滿意足。如果他去補習,到了晚上,我就會打電話給他。

  摘自《幸福章魚燒》文:林惠珍/圖:法蘭克

 
好書推薦
《幸福章魚燒》(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佳慧的爸爸很年輕,長得又帥,父女倆走在一起,常被人誤認是兄妹。最近,佳慧喜歡上校園裡的風雲人物——籃球高手林志姚,兩人之間產生淡淡的情愫,很快的,佳慧越陷越深,整天魂不守舍,甚至欺騙爸爸,不斷找機會偷偷和志姚通電話、見面……爸爸得知後,氣得差點和佳慧鬧翻。向來開明的爸爸為什麼會這麼生氣?難道他有過什麼切身之痛?一起來看看這個故事吧!
 
不能錯過的日本京都祇園祭
祇園祭,身為日本三大節慶之一,有許多京都人用心守護、也令他們驕傲的數字。例如,這是從西元9世紀發源的祭典,至今已傳承千年。

設計師如何對抗川普?
全球權威雜誌「快速企業」,在川普當選之後,在官網上刊登一系列設計師對抗川普的創新提案報導文章。在這些文章中,有作者呼籲設計師應關照如何解決人類社會的集體發展問題。
 
小兵出版社:https://www.facebook.com/bintonnet/
Tel:02-7729-8580  |  Fax:02-2364-1584  |  E-mail:bintonnet@mail2000.com.tw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