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
 
2018/06/28 第35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會計研究月刊
本期索引
會研文摘 加班費免稅 每月限54小時 每三個月限138小時
財會頭條 融資租賃業者 納入洗錢防制規範對象
防空污新建封閉式建築物 免徵房屋稅
好康特報 106年度會計研究月刊光碟版 珍藏上市!
 
會研文摘
 
加班費免稅 每月限54小時 每三個月限138小時
徐俊賢、莊蕎安
關乎勞工權益的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在105年底修正納入一例一休之周休二日等制度後,受到了廣泛的批評與討論,在經過短短約一年左右的時間,在今(107)年初完成了第二次修正,並自3月1日起開始適用,期望藉此提供勞資雙方一些彈性協議的空間。

加班時數單一上限 三個月138小時為例外

其中,與稅務直接相關的是勞基法第32條之修正規定。加班時數的部分,在法條修正前僅有一個上限-每個月上限46小時;法條修正後,加班時數則有二個上限的情形-每個月上限54小時,三個月上限138小時。所謂「每」三個月,依據勞動部問答集的說明,為每3 個月為一個週期,週期起訖由勞資雙方約定,而週期所跨期間不能重複。但是不可誤解為全部企業都從一個上限改為二個上限,而是加班時數原則上一個上限,例外情形才可於三個月內調移,才有二個上限之適用。

正確計算上限 關乎員工綜所稅

勞基法修正加班時數上限之計算,由於勞工所支領的加班費,依所得稅法第14條規定可免納所得稅。因此在今年3月1日起在計算延長工時是否超限,是否須併入勞工薪資所得繳納綜合所得稅時,應先視企業是否有達到例外之要件,始能正確計算是否超過上限而須繳納綜合所得稅。舉例而言,有一勞工某月加班須計入上限時數為50小時,加班費是否須繳納綜合所得稅,可能因是否經同意或報備而採2 個或1 個上限計算而有不同。如果誤解為所有企業都改為二個上限,可能造成短扣或短報免扣繳憑單金額而遭到處罰,不得不慎。

【完整內容請見《會計研究月刊》2018.6月號】

TOP

 
財會頭條
 
融資租賃業者 納入洗錢防制規範對象
經行政院指定金管會為辦理融資租賃業者(指依商業團體法設立之租賃商業同業公會會員,且從事融資性租賃交易者)之洗錢防制主管機關,金管會日前發布施行「辦理融資性租賃業務事業防制洗錢辦法」,將辦理融資性租賃業務事業納入洗錢防制規範對象,…《詳全文

TOP

 
防空污新建封閉式建築物 免徵房屋稅
財政部日前發布解釋令,配合行政院「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優先推動大型企業空污減量,原企業在露天堆置容易逸散造成空污之物質/原料,已設置抑制空污設施,且符合空污排放相關規定,如再進一步依據地方政府規定,…《詳全文

TOP

 
好康特報
 
106年度會計研究月刊光碟版 珍藏上市!
讓您擁有最質優的智識寶庫,原價1000元,訂戶可享500元加購價!

您訂閱了嗎?

TOP

 
訊息公告
 
錯誤率超高的According 用法一次看!
常聽到英語會議中,有人發言,一開口會說"According to me..."中文裡,我們會說「根據我的想法」、「依個人之見」,但英文裡並沒有according to me這種說法。趕緊來看According該如何用!

幫媽媽、愛妻把關!打破乳癌迷思
醫師呼籲,女性朋友們應從小開始建立正確的乳癌預防觀念,周遭的親友們也可幫忙提醒家中女性親友,要有正確的預防態度。並定期安排完整的全身健康檢查,在疾病未發生前做足預防的準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