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203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小編照過來!如何不讓你的貼文被埋沒,來聽Facebook動態時報主管的建議
 

上週Facebook宣布調整動態時報內容方向,將增加親友貼文比例、減少品牌內容商內容,重新回歸社群本質。消息一出呈現兩種不同的反應,用戶紛紛叫好,品牌商則擔心往後經營社群困難度提高。Facebook動報時報負責人亞當.莫瑟里(Adam Mosseri)也在《Wired》雜誌近期的訪談中,談到他的看法。


被動本質、互動低,影片內容將減少


Facebook執行長馬克·佐克伯(Mark Zuckerberg)在上週個人貼文中談到,品牌帳號將會面臨觸及推薦流量、影片觀看次數降低的情況。
亞當.莫瑟里(Adam Mosseri)認為,Facebook的主要任務是要幫助人們彼此連結,在親友貼文比例提高的同時, 內容品牌商的影片減少也是不可避免的 ,「動態時報影片內容將會減少,影片是我們生態系中一直在成長的重要部分,但影片的本質是被動的,特別是公開影片跟用戶的互動、對話相對比較少。」

 

 

Costco

( Facebook動報時報負責人亞當.莫瑟里(Adam Mosseri)認為,被動的本質,是Facebook影片內容比例將減少的關鍵/圖片來源:Facebook)

 

被動的本質,是Facebook影片內容比例將減少的關鍵,莫瑟里認為,了解什麼樣的互動對用戶來說有意義是很重要的,像是較長的回文,會比較短篇的回文更可能被視為值得散播的內容。 「如果人們真的花時間寫留言發表意見,其他人會更容易參與回應或按讚。」莫瑟里說。

 

 

Costco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以「互動」為依據,不會刻意排擠新聞內容


隨著接收資訊的方式改變,很多人也關心新聞內容減少將影響接收資訊的習慣,莫瑟里則談到,用戶大多是直接、被動的接收新聞資訊,按讚或分享的人數也相對較少,如此一來就會影響到在動態時報上分配的比例。
莫瑟里強調,Facebook並非會排擠新聞內容、加重朋友貼文比例,而是...ReadMore

 

 

 

「不一樣」才能留在觀眾的記憶裡:善用三種對比手法,創造內容獨特性
 

當所有內容對觀眾來說都很「特別」時,表示沒有內容是真正獨特的,因此每個內容到最後都容易被人遺忘。想避免被遺忘,就要讓你的內容與眾不同....More

 
博客來、讀冊創辦人張天立推薦!數位世代人才必讀的5本書
 

快速變動的數位時代裡,數位人才應該具備什麼樣的能力?創辦過博客來、讀冊生活的連續創業家張天立推薦了必讀的5本書......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