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204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Facebook佐克伯判了品牌社群死刑?不,死的是舊社群思維
 

針對 1/12 Mark Zuckerberg 的發言, Facebook 方向調整後,企業、品牌、媒體勢必會面對嚴峻的考驗,這篇主要討論了 5 個近期大家討論觸及下降時會提到的解法,但我自己比較完整的想法要下一篇才能寫完。不過也別期待,我直接講了:我也沒有解答,不過有我想要嘗試的方向。
佐克伯大大在 1/12 親自發言:「Facebook 的大方向將從提供最相關的內容,更改為提供最有意義的社交互動。」 要讓你跟親朋好友建立親密關係、跟內容產生真正有意義的互動連結,而來自企業、品牌、媒體的內容將不會讓你再一直看到。這對使用者或許是個好消息,但是各位企業、品牌、媒體,welcome to the jungle.
這完完全全不是新聞。要哀嚎的人早哀嚎了,現在才哀嚎反應也太慢了吧?Facebook 這個策略方向也講大半年了,只是今天透過 Zuckerberg 的嘴巴說出來還是比較有天譴的感覺而已(?)。


很多朋友這幾個月以來一直在問:演算法下降怎麼辦?我該棄守 Facebook,去 IG、YouTube 嗎?我的行銷預算該怎麼辦?


沒有怎麼辦。你可以說觸及是變差了,但你也可以說:觸及只是來到它該有的樣子。


所以誰能告訴我:解答是什麼?


粉絲專頁觸及率不斷下滑、廣告投放成本不斷提升、Facebook族群不斷老化等大家心中揮之不去的不安感:在近3~5年被品牌奉為兵家必爭之地的「社群行銷」,終於要走下神壇了嗎?針對演算法調整的討論已經太多了(文末有列出幾篇我很喜歡的相關討論),我先講我自己的結論:我他O的還沒有解答。不過,我想先整理並討論幾個大家常提出的解法方向,我的想法可能不夠完整,建議大家也先在心中想想這些解答是否合理,一起交交流討論:
乖乖臣服臉書,留著粉絲專頁下廣告,「用預算換曝光」是解答嗎?
不用擔心演算法改變!「質量更好的內容」就是解答嗎?
放下粉絲專頁吧!「Facebook社團」是我們的解答嗎?
離開Facebook吧!「IG、YouTube等其他社群平台」是我們的解答嗎?
社群平台上的行銷投入全面棄守吧!經營「主動搜尋、自主流量」才是解答嗎?

 

 

Costco

(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1.用預算換曝光是解答嗎?


臉書調低企業、品牌、媒體的觸及率,就是要我用錢來換曝光啊,那我乖乖把錢掏出來買Facebook廣告總可以了吧?
當然可以,而且大概是能最快解決問題的方法了。但 然後呢?當原生觸及越來越差、需要越來越多廣告預算、單價也越來越高,直到我們覺得 Facebook廣告比其他Banner版位、關鍵字都貴太多的時候我們再收手?如果只把社群當作另一個可投放的媒體版位,那麼結局已經可以預見了。
如果我們仍只用「買媒體」的心態面對社群,那無疑是慢性自殺。

 

 

Costco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2.更好的內容就是解答嗎?


既然Facebook是為了給用戶能產生有意義互動的內容,只要我的內容真的很棒、用戶很喜歡跟我互動,那我的內容應該就還是安全的?我想說:我喜歡這個答案。而不管怎樣,吸引用戶的優質原生內容當然能比劣質內容有更多的機會。
不過,事情可能沒這麼單純。「來自品牌的優質內容」在目前Facebook的藍圖中,終究無法超越「來自有情感連結用戶的優質內容」。
因為我永遠不可能像信任我老婆一樣的信任NIKE,它叫我do it我就do it對吧?今天做得再好、吸引我互動的一支品牌廣告,可能都還沒有得知我3年不見的朋友今天在美國辦了婚禮,對我來的重要。背著品牌的原罪,你的內容永遠有個看不見的天花板。


3.Facebook社團是解答嗎?...ReadMore

 

 

 

自我檢討?Facebook:社群媒體對社會產生負面影響
 

社群媒體的存在,起初目的或許是為了串連人與人之間的生活、讓彼此更緊密,但因為充斥過多言論與廣告內容,這樣的平台無形間卻也形塑我們的社會,走向未能預測的言論方向....More

 
在體驗為王的時代,學會用五感為消費者大腦量身打造品牌「信號」
 

想要擁有知名度,品牌就得在人腦數十億的神經元裡,先找到一處「自己的家」,也就是能存活和被檢索的記憶點......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