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209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別管粉絲團了!2018年必知的社群操作心法都在這
 

2018年第一季過去了,Facebook一路狂瀉的觸及率是所有行銷人的惡夢,到底社群行銷還能怎麼做?該如何挽救觸及率?在社群紅利用盡的現在,除了Facebook我們還能在哪裡經營社群?這些問題在上週的2018台灣社群行銷年會,都獲得了回應。

 

 

 

Costco

(2018台灣第一屆社群行銷年會。圖片來源:2018台灣社群行銷年會)

 

年會上聚集了深耕社群行銷領域的各界專家擔任講師,分享他們的經驗並提供了未來可行的方向,本文從中整理出了2018年社群行銷必知的三大心法:


30字描述你的品牌


所有行銷核心還是要回歸品牌本質,「試著用30字以內的文字敘述自己的產品」必銳錡科技總經理徐有鍵建議,如果無法在30字以內說清楚,說明對自己想在消費者心中塑造的品牌印象還不夠明確。
但這30字除了傳達品牌或產品內容外,更重要的是找出與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例如:同樣是保養品,綠藤生機行銷主打的「有機、自然」形象,讓消費者在想到天然保養品時,會自動連結綠藤生機;而幾年前爆紅的TT面膜,歷經品牌重建,近年以「征服法國的台灣面膜」為核心,成功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當明確了核心價值後,從核心本質放大延伸的就不會只是華麗花俏的手段,就如同EILIS智慧互動助理創辦人趙智凡重新定義產品兩字時的說法:所有跟人接觸的都是產品的一環,從一篇貼文開始,都是產品的一部分,因此社群操作的每一步,都關係到產品本身。

 

 

Costco

(EILIS智慧互動助理創辦人趙智凡說:「跟人接觸的都是產品的一環。」/圖片來源:2018台灣社群行銷年會)

 

還在灑資訊嗎?先把TA分三群吧!


社群平台很多樣,除了大家熟悉的Facebook粉絲團,還有Facebook社團、LINE官方帳號、Instagram等。許多企業主會有「別人有我也要有」的心態,但這其實只會累死社群編輯,還無法達到預期效果,「大部分人沒有真的在做社群行銷,只是像發EDM、電子報一樣,灑資訊而已。」征服法國的台灣面膜——提提研創辦人李昆霖這樣形容許多品牌做社群的盲點。
分群、分眾這點對行銷人來說並不難理解,但怎樣分、如何經營、推送什麼樣的內容卻大有學問,當然,不同品牌、商品類型或是不同產業別適用的方式不一樣,但徐有鍵整理出了三層分法,將目標客群分成三階:淺層資訊層、科普層、鐵粉層
...ReadMore

 

 

 

麻省理工學生與NIKE過招實錄!找出「爆紅」背後的DNA
 

早在2001年、還不存在「爆紅」一詞說法的全球資訊網時代,麻省理工研究生裴瑞帝心血來潮寫給NIKE的訂製信,竟讓他一夕成名,還被邀請上晨間新聞節目,從此如何擄獲網際網路的注意力,成為了一門學問....More

 
為台灣九合一選舉首開特規,LINE葫蘆裡賣什麼藥?
 

打著「擴大社會參與」的旗號,LINE宣布啟動「2018選舉專案–選舉版LINE@認證帳號」。簡單來說,和一般LINE@帳號相比,這次特別只在台灣推出的選舉版LINE@,是首次對「個人」,而不是商家或組織進行的認證......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