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213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Facebook廣告效果好差!怪罪演算法前,這些素材設計眉角掌握了嗎?
 

Facebook平均每一到三個月就改一次演算法,觸及率近來更是不忍卒睹,但為什麼有的粉絲團還是活得好好、你下的廣告卻往往石沉大海?
當社群紅利時代過去,該做的其實是回到基本功。在Facebook上,用戶對有興趣的內容平均只給3∼5秒的注意力,能不能在這3秒內吸引用戶,就成了社群經營的蹲馬步。
只要有人社群顧問創意總監洪資皓(Ryan Hong),今(6/6)日在Facebook精準行銷術的課堂上分享社群素材設計的各種眉角!


社群素材設計3大誤區


紙本素材轉檔直貼


用戶看不懂的,就不會看了!
很多人習慣將海報、雜誌等紙本內容直接轉檔放上網路,通常會產生文字過小、排版錯誤、閱讀困難等問題,尤其解析度不夠,還會讓文字產生毛邊等,太細、太小的字在數位螢幕上都會造成閱讀的不舒適。
要在極短時間抓住讀者注意力,就要適時裁減內容,例如雜誌內容轉成社群圖片,只要抓出一個可以吸引讀者的畫面輔以標題就可以了。此外,還要針對不同螢幕去調整設計,重新排版、調整文字比例等。


重點太多=沒有重點


如果小字是第一大惡,那文字不分層級、不斷句、大小通通一致,就是另一個惡夢。
此外,要下Facebook廣告,圖片文字占比不得超過20%,這部分可以透過5x5的格線來判斷文字占比:

 

Costco

(5x5格線判斷,文字占比不得超過5格。圖片來源:數位時代製作)

 

如果想說的內容很多,不妨試著拆成多圖,並盡量放大文字,以圖輯的方式發表,如《台味誌》的貼文:

 

Costco

(內容過多,可以試著拆分成多圖並盡量放大文字。)

 

此外,偷吃步的做法有兩種:...ReadMore

 

 

 

10個關鍵數字,手把手教你看懂Facebook洞察報告和數位行銷數據
 

本文統整了幾個一定要搞懂的關鍵數字,其中包含社群洞察報告以及廣告投放數據等,期望能給有志於數位行銷領域的讀者們一塊入門磚....More

 
社群經營者注意!Instagram公開演算法,6因素影響貼文排序
 

Instagram的貼文排序一直是個羅生門,仔細看左下角的時間順序,第一張52分鐘前、第二張32分鐘前、第三張10個小時前、第四張4個小時前......。為了這個神奇演算法,Instagram團隊公布了部分資訊,讓社群經營者能夠更清楚貼文順序的根據......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