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牙祭?一個人可以去哪家咖啡館坐坐?就讓【迴紋針.食攝幸也週報】當你的美食千里眼!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2/06 第15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金馬迎春 五行生肖報你知 陳妍希 楊丞琳樂享整年好運
娛樂首選 廣拉大牌好友當恩客 吳君如誓撈3千萬港幣回本
羅美玲 中孝介相約遊東海岸 吃喝全要舒米恩買單
ming face 豬式幽默征服隋棠 豬哥亮:別再想姓姚的

金馬迎春 五行生肖報你知 陳妍希 楊丞琳樂享整年好運
王雨晴
五行篇

水型人

整體運No.1

代表藝人:楊丞琳、陳妍希、侯佩岑、Selina、林依晨

圓臉、眼睛圓大,帶有娃娃臉感的臉型特徵,都可歸為「水型人」。李玉珮老師表示,因為今年流年屬金,圓代表水,由五行觀念來看,水型人臉型因金生水,不管是工作或財運上都很風光,容易獲得掌聲。像陳妍希的臉型又比楊丞琳還要圓,可見今年是她荷包入庫的一年;若水型臉型搭配體型福態,運勢會更加分。

另外,耳朵是五官中最不會改變的器官,因此擁有大耳垂者,在今年能逢凶化吉,碰到任何挫折或不利於己的消息都容易化解。

金型人

整體運No.2

代表藝人:高圓圓、舒淇、張曼玉、宋紀妍

 金型臉運勢位居第2,特徵多為方臉,臉下方兩側稜角明顯。李玉佩老師就五官分析,如果雙眼皮、眼睛大者,如同「金生水」可加分,財運更旺。如果是單眼皮、細長型的眼睛則屬「金」,如許效舜;金對上金剛好吻合到流的「比合」運,容易心想事成、財運平順,工作運一個接著一個來。

 而鼻頭是圓的人則有利於投資,因鼻頭圓帶水,所以不管怎麼投資都很準,但如果是臉方鼻頭尖又沒肉者,代表是「火」,火剋金,容易判斷錯誤,因此別想以投機的方式理財,只要守住錢財即可;若去買股票基金,可能會跌得很慘,要注意不要跟人有金錢往來,也不宜合夥,小心傷感情又傷荷包。

火型人

整體運No.3

代表藝人:范冰冰、胡婷婷、小S

 火型臉者較少,屬下巴尖、頭頂尖的臉型,若有美人尖、英雄尖的人也可納入此項。火型臉者五官看起來都是尖的,除了鼻頭尖,嘴巴也小,有點嘟但不豐厚,眼睛細小、膚色帶紅。

 今年因為火剋金,所以下巴尖又帶美人尖者,上半年比較辛苦,但努力必有收穫。另外,火型人在情緒上要懂得自我控制,因為性急,容易抱怨做了這麼多還是看不到成果,會有半途放棄的情況,所以一定要懂得提升EQ,切記努力並非沒有成果,只是來得較晚,要學著耐住性子。

 在五官特徵上,火型人不能配雙水汪汪大眼,因水火相剋,而眼睛若配上內雙眼,會在情緒上獲得調和,因為內雙的人在面相上多是感性顯現於外,理性隱藏於內,所以在感性同時,也會用理性來自我控制;在錢財上也比之前兩類人更保守,投資一定要長期,若無法長遠看待投資回饋,則不建議投資。鼻子管財,因此火型人鼻頭雖尖,最好兩側鼻翼要較為豐厚,才能守住錢財。

土型人

整體運No.4

代表藝人:張惠妹、金友莊、陳維齡

 臉型上下一般,下巴寬厚實但沒稜角,大都是地格方圓的臉型,屬「土型臉」。今年,土型人面臨「勞多而少獲」問題,付出多得到少,除非之前有持續耕耘,不然子彈便會很快耗盡,會非常辛苦。

 至於如何轉運?李玉珮老師透露,土型人在五官上的立體度不夠,鼻塌唇薄,所以若要起運,臉部線條就要很立體;想要鼻樑高、眼睛有神,可透過化妝改運,製造豐唇效果,並利用眼線讓眼尾上揚,不要畫出彎眉,要帶點眉峰,即可以化解臉上線條太過平板的問題。另外也注意要少穿白色衣物,尤其不可全身白,更不要讓金、銀元素上身,可多穿戴些黃色配件,

木型人

整體運No.5

代表藝人:劉德華、趙又廷、金城武、周杰倫、王力宏

 臉型較瘦長者屬木型臉,多為雙眼皮,顴骨較有力。今年排名最後屬木型人,因金剋木。李玉珮老師表示,此類人的壓力會比較大,但若拿趙又廷與金城武而言,他們能得到化解,是因毛髮非常濃密,「髮濃眉濃者帶水,會形成『金生水,水生木』格局,因濃髮把金剋木給化解掉了,反而可以得到助力,運勢排名前進到第2名。」

 反觀,髮少眉淡者會遇到比較大的挫折,如周杰倫,做什麼都會事與願違,有的人甚至會勞而無獲。至於如何轉運?老師說:「只要多穿黑色、深藍、咖啡、深灰色等暗色衣物就可得到化解,因為這都代表水,可形成『金生水,水生木』格局,用水補運。」若鼻頭是圓者,則會形成金生水,水生木格局,而嘴唇上唇比下唇厚一點者,穿上述的暗色衣物也能轉運。

12生肖篇

代表藝人 張惠妹(1972/8/9)、楊丞琳(1984/6/4)

整體運 No.10

雖然很努力地找財路卻勢單力薄,今年需要有貴人助力,但往往因貴人不足、遭逢對手或環境突然轉變,導致眼前利益功敗垂成。父母、上司和老闆都可能是發展過程的阻礙,尤其是屬牛、龍的父母或上司。

代表藝人:劉德華(1961/9/27)、張學友(1961/7/10)、庾澄慶(1961/7/28)

整體運 No.12

是奮戰的一年,容易被外派至異地,會使收入變多或地位提升,但要小心因衝動衍生出事端,甚至官司訴訟。與朋友、同事關係不好。會儘量滿足兒女的物質需求,若年事已高,將會分家產給兒女,要小心與子女失和。

代表藝人:蔡康永(1962/3/1)、陳奕迅(1974/7/27)

整體運No.7

這是一個幫父母或老闆、長官、上司打拼,創造利益、鞏固權力地位的一年,也是扮演中間人、仲介、協調人、協助者以及成就同事的角色,常處於疲於奔命、艱辛勞苦、為人作嫁的狀態。

代表藝人:甄子丹(1963/7/27)、林熙蕾(1975/10/29)

整體運No.1

這是強勢、積極主動、理想與展現抱負的一年,非常有企圖心和事業心,並具有勇往直前的爆發能量。在人際關係上,很有可能成為領袖或老大。

代表藝人:舒淇(1976/4/16)、王力宏(1976/5/17)、趙薇(1976/3/12)、大S(1976/10/6)

整體運No.11

這是操勞、焦慮、只為賺錢的一年,每天都十分忙碌,但卻不知自己在忙什麼,容易因此累出病來。父母、上司、老闆或主管都是對自己有益的助力,但也控制著自己的工作環境或事業,萬一出了事,災難將降臨在自己的頭上。

代表藝人:吳君如(1965/8/2)、劉嘉玲(1965/12/8)、郭富城(1965/10/26)、黃曉明(1977/11/13)、曾志偉(1953/4/14)

整體運 No.3

今年在名望上得多花費金錢去粉飾,當然也是個名聲大有提升的一年;聲望、人氣可說是喜上眉梢,尤其對於演藝人員而言,是非常有利的一年。

代表藝人:小S(1978/6/14)、孫燕姿(1978/7/23)、梁靜茹(1978/6/16)

整體運 No.9

這是一個貪圖享受、花錢的一年,對父母、老闆、長官有金錢利益上的幫助,他們也會對你的工作職場關係有所提攜。出門在外容易耗損錢財,如消費過度、當散財童子、遺失金錢物品或被設圈套,發生竊盜、搶劫、詐騙等事件而破財等。

代表藝人:章子怡(1979/2/9)、高圓圓(1979/10/5)、周杰倫(1979/1/18)、羅志祥(1979/7/30)、藍正龍(1979/3/1)

整體運No.2

耀武揚威、展現霸氣雄風的一年,企圖心旺盛,積極主動、無畏困難。務必小心言行,不可太過剛硬或強勢逼人,才能避免發生摩擦與糾紛。有機會受到父母、上司或主管機關的提拔。若太過急功近利、氣勢凌人,會適得其反並犯眾怒。除了極易受到敵對、被強烈抗議,也是小人特別多的一年。

代表藝人:張柏芝(1980/5/24)、謝霆鋒(1980/8/29)、蔡依林(1980/9/15)、隋棠(1980/10/22)

整體運No.6

今年有行動力,可是缺乏戰鬥力。有可能會因為工作出包或被陷害、設計、背黑鍋,被迫離職或換工作。若非情非得已,不宜隨便換工作,因為工作會越換越糟糕。生小孩會對婚姻和職場帶來好運,但是不小心恐會未婚生子,人際關係會觸礁,名譽易受損。今年也是小人特別多的一年。

代表藝人:王菲(1969/8/8)、范冰冰(1981/9/16)

整體運No.5

相當懂得享受與品味的一年,喜歡舞台、自我表現、交朋友,人際關係大大提升,除了常有接近富人權貴的場合外,也經常有機會參與高級、上流的社交圈。若從事演藝相關工作,是一舉成名、一炮而紅或得獎的一年,甚至能夠揚名海外。參加比賽有勝出拿獎的機會,考試也有金榜題名的好運。

代表藝人:劉若英(1970/6/1)、阿Sa(1982/11/22)、吳奇隆(1970/10/31)、莫文蔚(1970/6/2)、張韶涵(1982/1/19)、王心凌(1982/9/2)、姚元浩(1982/4/19)

整體運No.8

思維較為天馬行空,帶著藝術家的性格,言行也像個火星人。不宜創業或擴大事業編制及投資。兄弟姊妹對自己的婚姻或事業,有權力與利益上的助力。注意老闆或上司以給予權力地位,企圖交換你的肉體。小心因為得罪或冒犯有權力地位的者而遭受整頓,或損害金錢利益導致破財。

代表藝人:陳柏霖(1983/8/27)、桂綸鎂(1983/12/25)、田馥甄(1983/3 30)

整體運No.4

這是強勢、威猛、勇敢,打造事業江山、闖蕩天下的一年,同時也是酒色財氣的一年。決斷力強又行為迅速,是短時間創造成績與獲利的優點,但也有出現盲點、失誤而發生挫敗的缺點。注意因為脾氣太硬、態度太剽悍,小心與人之間有嚴重致命的糾紛。

→更完整的五行生肖運勢報你知內容?詳見第187期《明周娛樂》。

 
廣拉大牌好友當恩客 吳君如誓撈3千萬港幣回本
李雨勳
吳君如以《金雞》拿到夢寐以求的金馬影后,這個系列電影對她別具意義,也因此她願意承擔投資風險,身兼監製開拍第3集《金雞sss》,而她的角色也隨著年齡增長,由妓女變媽媽桑;雖然受限於題材而進不了大陸市場,但她笑說:「《金雞》也算是個品牌,去銀行借貸算滿容易的。」

起初吳君如計畫在找到投資者後,如有超支就自己補上,「但這樣是真正的工作態度嗎?」最後所幸有製片組的協助,加上她認真幫投資老闆管錢,最後不但沒有超支,更比原先的預算省了10多萬港幣,「但有一場在Disco的戲出了小意外,因現場燈光過熱,灑水系統便開始自動灑水,現在不知要賠多少,但還是暫時先別理了!」

憑著在圈內的好人緣,吳君如廣發「人肉友情卡」,而且額度無上限,前2集《金雞》的「恩客」陣容已經閃到爆,這次再網羅劉德華、張家輝、古天樂、鄭中基、甄子丹等當紅男星,酬勞全都只給紅包加卡片意思一下,「從88元到8888元不等吧,反正他們賺那麼多,多1個0或少1個0,對他們都沒差啦,我自己也沒有酬勞。」她拿片酬3千萬港幣以上的甄子丹為例,「就算他的片酬以一天來算,一天如果又以工作2個小時來算,我也付不起。」

重點是這些男星不計較戲分多寡,更不介意扮醜搞笑,更讓吳君如銘感五內,甄子丹在戲裡以招牌角色葉問登場,台詞說到:「去青樓的是宗師,愛老婆的才是葉問。」揶揄了梁朝偉演的《一代宗師》,吳君如大笑說:「我本來只希望他穿葉問的戲服,沒想到連我們準備《一代宗師》的帽子他也戴了,葉問Crossover一代宗師,把所有人笑翻了。」

去年底,吳君如即興擺慰勞宴,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最快回覆且答應出席的是古天樂和鄭中基!「我跟鄭中基聊到這件事,他回覆:『家姊,你看整個電影圈,就我跟古仔(古天樂)最挺妳嘛!』想想也是,他們確實對我好好。原本這部戲ending古仔來不了,叫我放過他,我說:『你不來,真的無所謂,但如果你來,我就最疼你!』結果他情願不睡,清晨7點鐘來了,他說,就是為了我那句『最疼你』!」

當晚餐宴安排抽獎,古天樂與鄭中基甚至被拱捐錢,吳君如說:「我拿了8萬出來,導演鄒凱光2萬,古仔、鄭中基說要出錢,我說不用啦,2個人沒片酬還要出錢說不過去,但最終古仔出2萬,合共12萬,每份一萬。」其中一位幸運兒是老大哥盧海鵬,「鵬哥說,這輩子沒抽過獎,上次《掃毒》抽到,今次又中獎,我說從此以後真的要拜你『八面佛』(鵬哥在《掃毒》的角色)了!」

→更完整的吳君如誓撈3千萬港幣回本內容?詳見第187期《明周娛樂》。

 
羅美玲 中孝介相約遊東海岸 吃喝全要舒米恩買單
李雨勳
棒球電影《KANO》還沒上映,主題曲〈勇者的浪漫〉率先在去年底的台南跨年晚會上公開後,羅美玲、中孝介一行5人的跨國歌唱組合,以融合中、日文與原住民吟唱的優美歌聲表現,引起不小迴響,但羅美玲還是感到有點惋惜,因這次她只有唱沒有演,「我一直跟馬導(馬志翔)開玩笑說,無論如何都要給我一個角色,他說:『可以啊 ,讓妳當主角,演那一顆球,因為從頭到尾都在,哈哈。』」

不過,也因為有了上次《賽德克•巴萊》的演出,羅美玲才能再度被魏德聖導演點名,獲得演唱主題曲的機會。相比下,舒米恩就沒那麼幸運了,他說早從《賽德克•巴萊》開始,他就已經開始毛遂自薦,「那時魏導去太魯閣找演員,我在飯店巧遇他,就表達了演出意願。」這次得知馬志翔執導《KANO》在選角高中棒球員,他仗著2人曾合作過連續劇,自己又曾在舞台劇演過高中生,就鼓起勇氣想去試試看,「結果太老就算了,又被嫌太矮。」

舒米恩雖沒被《KANO》選上演出,但對這部片可是貢獻良多,因他每年都會舉辦公益演唱會,去年他帶著部落的小朋友同台表演,一群小朋友全是高中生,馬志翔剛好也去看了表演,會後馬上對他說:「台上每個高中生的履歷我都要了。」他見機不可失,也偷偷把自己的履歷表塞在裡面,到頭來還是沒被選上,「後來小馬(馬志翔)有選到一個男生,那個男生到台北受訓期間還住我家。」

來自奄美大島的中孝介跟台灣很有緣,第一次演戲就是給了《海角七號》,也因此認識了魏德聖,「魏導若有機會去日本,我們就會碰面。」另一受邀演唱的日本歌手Rake,也是這首主題曲的創作者,與台灣的緣分頗深,因為他從小就聽爺爺在高雄生活的點點滴滴;這次為唱跨年晚會到了高雄,還特地走訪了爺爺當年就讀的國小,宛如尋根之旅,「小時候常收到從高雄寄到仙台給我們的芒果,讓我一直很嚮往高雄,說什麼都要去走走看看。」

拍完MV後,大夥明明很累,還約去慶功喝酒。舒米恩買了檳榔給外來友人品嘗,還調了部落特有的調酒給中孝介喝,幾杯黃湯下肚,一個跳起原住民傳統舞蹈、一個回敬奄美大島的傳統舞稻,氣氛欲罷不能。羅美玲爆料,同樣是日本人,Rake滴酒不沾,中孝介則是酒量超好,「連喝幾杯還是溫柔又淡定,讓別人猜不出來他酒量的深淺!」中孝介連忙解釋,他還是會喝醉,只是不會醉到不醒人事啦!

知道中孝介想去台灣的海邊走走,羅美玲已約了中孝介等人7月去東海岸,一起參加都蘭的豐年季,對他打包票說:「去都蘭儘管報舒米恩的名字,吃喝都不用錢,他是『King Of都蘭』耶,有他不用擔心餓著,又有酒喝。」聽得一旁舒米恩喃喃低語道:「好辛苦喔,一直在付酒錢ㄋㄟ。」

→更完整的羅美玲 中孝介相約遊東海岸內容?詳見第187期《明周娛樂》。

 
豬式幽默征服隋棠 豬哥亮:別再想姓姚的
王雨晴
有豬哥亮的地方就有歡笑,但要看豬哥亮談情說愛,這可是他出道半世紀以來頭一遭,他透露隋棠很像在勾引他,「愛情戲她有研究,但我沒拍過,有她帶路,我很快就會進入狀況。她的眼神讓我又有了戀愛的感覺!見到她,我自然而然地很多豬哥姿勢都跑出來了,我去找她,她雖然不理我,但她不會罵我,都是軟軟地說。你知道的,女生不生氣,男生就可以一起豬哥下去。」

談起戲中被豬哥亮苦苦追求感覺,隋棠笑說:「我演起來很開心,我們倆都很入戲!」她更佩服豬哥亮「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處世哲學,「很嚴肅的事,豬大哥總能用很輕鬆態度去面對,當個笑話講出來,好像事情就這樣過了。他的笑話會讓我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像這次拍封面,豬哥亮知道要與隋棠合拍,他開心不已,拍攝時不停用豬式笑話逗樂大家;等待拍攝的空檔,豬哥亮見沉思中的隋棠,立刻開起她與姚元浩的往日戀情玩笑,直呼:「我來了!別再想那個姓姚的,我們也可以來考慮一下傳緋聞。」看到拍攝現場擺放各式各樣的床組,還搞笑地詢問工作人員:「怎麼不拍床!在床上拍,我會更有感覺。」逗得隋棠哭笑不得。

豬哥亮的戀愛對象一下子從《大尾鱸鰻》的「3朵花」王彩樺、素珠、林美秀,升級到名模隋棠,讓他直呼往事不要再提,「吼!那個水準差這麼多,3朵花算什麼愛情戲,隋棠才是我的『肉羹』(註:一般用語是「菜」,但因為豬哥亮愛吃肉羹,所以他堅持用肉羹形容)。」他透露,拍攝前還曾跟導演預告,「如果可以親、可以抱,我的價錢可以降下來。」但導演沒把他的話當真,枉費他為了親密戲做足準備,刷牙刷了3次、洗澡洗到脫皮,還噴了一堆香水!

喜感深受觀眾喜愛,豬哥亮的感情戲同樣動人,他感謝導演葉天倫依照他的個性去塑造角色,「我第一次演教授,雖然之前出國深造(躲債)過,但沒拿到教授學位,演了這部戲,我可以說我是師大(意指輸很大)畢業的教授了。」隋棠回憶有場她死去的戲,豬哥亮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本來以為他都演喜劇,所以這場戲他應該會假哭,結果他竟然真的哭了!我光聽他的哭聲,眼淚就不自覺流不停,結果導演在另一頭大喊『屍體不能哭』!前面幾場戲我被他逗到笑場,連攝影師都抖個不停,而這場戲我是被他感動到哭。」

隋棠雖然戲分不多,但角色深具厚度,她說跟豬哥亮對戲不需要事前準備,「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會在現場丟什麼梗出來,我都直接到現場跟他一起討論,因為他知道觀眾要什麼,他知道哪些點觀眾一定會笑,他的好點子,連導演都會被說服。」從豬哥亮身上,她學到「樂業敬業」4個字,「他不休息的,真的很熱愛表演,我都不知道他這些用不完的精力是哪來的。休息室讓給片場的貓咪睡覺,走位測光也都親自來,不用替身,一到現場就會主動找我討論下一場戲要怎麼演。」

這次隋棠一人分飾2角,還要被昔日的螢幕情人宥勝叫媽,她笑說輩分升級的感覺還不賴,但最需克服的是要在400人面前用破台語罵人,為此她去上了台語、日文、北京話課程,「有場我跟楊烈用台語對嗆的戲,大家靜靜聽我用台語罵人,結果導演一喊卡,大家哈哈大笑,我當場覺得好丟臉,馬上跟助理說,我要到旁邊靜一下。」

除了要克服破台語,不抽菸的隋棠還要學抽菸,揣摩深陷鴉片毒海的情緒,「我每天躲在家裡洗手間偷抽菸,就怕媽媽聞到,但一殺青就戒了。」豬哥亮則透露,要幫隋棠戒鴉片那場戲,讓他吃足苦頭,「她要演出自己戒得很痛苦的樣子,那場戲她還真的給我狠狠咬下去,咬到都黑青了,還有齒痕。奇怪了!她不吃我,只會咬我,每一個地方都咬過,只有『那個地方』,她都不咬。」

全片講述豬哥亮、宥勝穿越時空到百年前的大稻埕,遇上了隋棠和簡嫚書,展開一連串的故事。問到如果能穿越時空,最想回到什麼時候?豬哥亮笑說想回到初戀時候,或是穿越到隋棠家中,語畢,再轉頭笑問隋棠,「該不會我穿越到妳家,妳就穿越到別的地方了吧!」隋棠笑答:「我想回到70、80年代,科技沒有這麼發達時,說不定可以遇到年輕的豬大哥。」

聽到隋棠還想交年輕男友,豬哥亮馬上開始機會教育,「妳怎麼還在想年輕的,從拍這部電影到現在,我就已經在教妳了,不要選年輕的,要選比較穩重的,年輕的只是上半身的皮相,下半身的話,那些年輕的跟我們還有得拚呢!」面對豬哥亮三不五時的推銷自己,還拿舊情調侃她,隋棠大笑接招,趕緊補充:「我對另一半真的沒什麼要求,但有幽默感可為生活帶來很多歡樂,跟豬大哥合作後,發現幽默感很重要。」

單身快2年,隋棠說長輩成天問她「結婚沒?有對象沒?」,「因為我舅老娘跟我舅老爺是結婚第2天才第一次見面,舅老娘總要我婚後再培養感情就好,這對我來說很不可思議,我又不像舅老娘這麼好運,掀開頭蓋就看見一個大帥哥,不但負責賺錢,家事也都由他做,有個專情又疼他的男人。我也想要有段真的緋聞呀!」她目前正在拍攝新戲《徵婚啟事》,藉由演出過程,了解婚姻對每一個人的意義都不一樣,也漸漸明白愛的真諦;而這次跟豬哥亮合作過後,她累積了很多正面能量,下部作品想挑戰負面、反派、極具黑暗的角色。

→更完整的隋棠 豬哥亮專訪內容?詳見第187期《明周娛樂》。

 
   
 
賺在起跑線 跑步救活中國體育服裝業
繼2012年贊助了上海馬拉松後,Nike在2013年成為這項賽事2013至2015年的最大贊助商。對於這家以營銷著稱的運動品牌來說,它希望藉跑步浪潮打破其在中國的困局。

韓良露:普羅旺斯的食物總匯拼盤
普羅旺斯之所以可以吸引全世界的旅人,就在於豐富而悠久的文化與食物的內涵,台灣也是多元文化總匯拼盤之地,食物也可以成為介紹台灣文化的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