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6/16 第22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金曲爭鋒 MATZKA 張惠妹 攻勢凶猛 林俊傑 蔡健雅 最被看好
娛樂首選 景氣蕭條全境擴散 豬哥亮 張菲 陶子 舞台全失
長女不好當 歐陽妮妮自嘲落難公主
ming face 《太陽的後裔》效應威 宋仲基晉升億萬富翁

金曲爭鋒 MATZKA 張惠妹 攻勢凶猛 林俊傑 蔡健雅 最被看好
鄭孟緹、陳卉昕
第27屆金曲獎6月25日揭曉,不僅有大牌之爭、小眾清新、黑馬異軍,在這場主流與非主流的交戰之下,入圍名單增添不少趣味。其中,歌王、歌后以及新人三大矚目獎項,引起眾多網友熱烈討論,直呼是「最難抉擇的一場勝敗」。《明周》從網友、專業人士及命理角度進行全方位剖析,拿過一次歌王的林俊傑最被看好2度稱王,蔡健雅被看好可望4度封后,最大勁敵是張惠妹!

歌后競爭激烈,張惠妹以分身「阿密特」入圍年度歌曲、國語女歌手及國語專輯獎等6項獎,她至今一共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13次,是目前次數最多的紀錄保持人,她和蔡健雅都拿下3次金曲歌后頭銜,此次雙雙入圍,與首度入圍的資深唱將彭佳慧、許哲珮一同與中國實力派歌手小霞(黃綺珊)和搞怪新生代蘇運瑩廝殺,可說是一場難分軒輊的大混戰!

許哲珮小清新 有望獲評審青睞

根據PTT網友評論分析,蔡健雅及阿密特的世紀對決最具亮點,《AMIT 2》形象獨特強烈,將兇殘、陰晦的一面嶄露而出,低沉嗓音搭配精湛技巧,使專輯更有層次;蔡健雅的《失語者》突破熟悉的都會療癒,改走迷幻電音風格,情緒拿捏恰當,時而性感時而冰冷,韻味十足,被認為略勝阿密特一籌。但有些網友提出不同見解,認為兩大老將相互廝殺,有可能漁翁得利,爆冷門頒給小霞或彭佳慧。

MATZKA風格獨特 歌王可能爆冷門

男歌手部分,網友認為時常爆出大冷門,讓人跌破眼鏡,這次候選人風格差異大,林俊傑擅於創作,MATZKA雷鬼風格突出、新人柯智棠超齡洋味聲線令人驚豔,大陸歌手李健聲音穩健舒服,來自大馬的黃明志風格戲謔卻很真實。歌王之爭中,袁惟仁最看好林俊傑,「JJ得過一次歌王,再入圍大家都很看好,我也很認可他在音樂上的努力,奪歌王合情合理。」雖然歌王押寶JJ,但袁惟仁特別提到很喜歡MATZKA:「台灣沒有專做雷鬼這類型音樂的歌手,很特別、很有個人風格,希望大家多給他鼓勵。」

→更多內容請見247期《明周娛樂》

 
景氣蕭條全境擴散 豬哥亮 張菲 陶子 舞台全失
陳予希
豬哥亮是綜藝圈裡的天王角色,主持費拿最高,沒想到手上唯一節目《華視天王豬哥秀》卻喊停,「豬哥秀」若收視不高喊停仍情有可原,但他卻是在無線台中平均排名第二,甚至偶爾拿下第一名的狀態下結束,台灣綜藝圈越走越蕭條,豬哥亮事件只怕是一記警鐘,迴盪著電視圈的未來。

豬哥亮在電視圈一直是收視保證,「跑路」多年首次在民視復出時,主持《豬哥會社》拿下全國冠軍;後來跳槽轉戰中視做《萬秀豬王》,還是同時段第一名;最後在華視總經理王麟祥的邀約下進駐華視《天王豬哥秀》,收視雖然不若過往,仍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他從民視跳中視,中視跳華視,都是他「自願」離開,沒想到在華視,節目是「被迫」畫上句點,如一般人「主動跳槽」和「遭資遺」的感受完全不同。

為何非得在節目收視不錯,甚至製作單位還有10集存檔沒播,以後也不播的狀態下嘎然而止?豬哥亮的說法是同時輒拍賀歲電影,累到無法兼顧,剛好合約5月到期順勢打烊,但事實真是如此?仔細想想,他過去的債務尚未完全清償,《豬哥秀》是收入來源,他每集可拿86萬,等於每個月領走電視台346萬,賀歲片只拍1、2月,怎麼可能為了賺短打而失去長期飯票?

豬節目收攤 張菲至今沒節目

這段期間,外界對於豬哥亮節目收攤原因眾說紛紜,知情人士有一說,是所屬製作單位映畫製作想要漲價,多次向華視提想法,但映畫做《豬哥秀》已每集拿230萬製作費,是電視圈裡最高費用,台灣近來是什麼景氣?華視當然不答應,最終無解,趁合約到期乾脆收掉,反正豬哥亮的節目重播通常仍有一定收視,電視台已有一年半內容可以不斷再播,收掉對電視台反而有利。

另一說法是,豬哥亮的節目收視雖高,但卻長期無法帶進預期廣告業務,原因是看豬哥亮節目的觀眾年齡層偏高,多半是中南部的阿公、阿媽,這些人沒有消費能力,其他節目雖然收視不高,卻可以帶進有能力消費的都會上班族,加上節目沒有廠商冠名,少了額外收入,而豬哥亮的節目內容以台語短劇為主,其他台如張小燕、胡瓜、小S或陶子的節目可以賣出海外版權,知情人士表示,「豬的節目要怎賣?翻成國語嗎?就失去原來味道了。」

景氣慘 C咖也往中國跑

台灣景氣真的慘到谷底了,尤其是娛樂產業,但可能谷底之下,還有不可測的深淵。去年底一連倒了10多個綜藝節目,過去景氣好的時候,倒了一個節目,電視台立刻設計開新的節目取代,有停、有開,生生不息,但算算電視圈從去年底至今開新節目的數量寥寥無幾,屈指一算不到5個。原來的節目停了,電視台不是改重播,就是向中國、韓國買節目來播,因為不必投資,花幾萬元買節目就不必負擔賠錢後果。

→更多內容請見247期《明周娛樂》

 
長女不好當 歐陽妮妮自嘲落難公主
李雨勳
歐陽妮妮出自名人二代,爸媽是歐陽龍與傅娟,作為歐陽三姊妹的長女,她有著大姊該有的獨立與認分,搭配雙魚座特有的天真浪漫,讓她自嘲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和妹妹們吵架吵不贏就算了,還是個「沒有凡事都自己來的公主」,拍戲不用人陪,可以一個人上工沒問題,也不懂得爭風吃醋,「妹妹們平常跟我辯或兇我,我可以假裝沒聽到,但她們不會直接叫我名字,永遠都會叫我姊姊,這是我堅持的眉角。」維持她當姊姊的小小尊嚴。

內文

歐陽妮妮出自名人二代,爸媽是歐陽龍與傅娟,作為歐陽三姊妹的長女,她有著大姊該有的獨立與認分,搭配雙魚座特有的天真浪漫,讓她自嘲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和妹妹們吵架吵不贏就算了,還是個「沒有凡事都自己來的公主」,拍戲不用人陪,可以一個人上工沒問題,也不懂得爭風吃醋,「妹妹們平常跟我辯或兇我,我可以假裝沒聽到,但她們不會直接叫我名字,永遠都會叫我姊姊,這是我堅持的眉角。」維持她當姊姊的小小尊嚴。

歐陽三姊妹先後往娛樂圈發展,遺傳爸媽俊男美女的基因,除了戲劇演出,時尚派對上也常見到她們美麗的身影。歐陽妮妮最早出道,因在微博PO出穿外套時意外發現200元的小確幸圖文,引爆爭議話題而成另類網紅,較晚入行的妹妹娜娜這兩年因拍電影,還推出大提琴演奏專輯,人氣後來居上,甚至休學只為專心演藝事業,「我們是兩個個體,也是一家人,她好我會開心,反而是有人罵妹妹,我會生氣。」妮妮如此回答姊妹被拿來比較的問題。

和娜娜結盟抗小惡霸

雖然妮妮常笑說自己少根筋,不太會說話也不懂得看人臉色,但仔細觀察不難發現她身上還是有著當姊姊的特質,什麼事都自己來,也不和妹妹們爭寵,「爸爸特別疼娜娜,大家都看得出來,她練大提琴嘛,出入需要人家載她,加上她在台灣時間少,相對大家對她的關心會多一點。」她和被呵護備至的娜娜不一樣,個性非常獨立,小學5年級就被媽媽送去紐西蘭寄宿家庭1個月、6年級又飛夏威夷參加夏令營、15歲去法國1年當交換生,她都樂在其中,「那時候不覺得自己年紀小,反而覺得我是姊姊年紀夠大了,現在想到如果要把娣娣送出國,我會覺得她太小,不可能有這種事情發生。」

→更多內容請見247期《明周娛樂》

 
《太陽的後裔》效應威 宋仲基晉升億萬富翁
李宛臻
韓劇《太陽的後裔》效應持續發燒。無論是海報、宣傳影片,各式廣告代言都能看見男主角宋仲基的身影,他更展開亞洲巡迴見面會與粉絲同樂,從首爾出發,到曼谷、北京、香港、台北等城市共9場演出,傳他兩小時見面會酬勞高達300萬港幣(約1,260萬台幣),一路下來總計賺進約1億1,340萬台幣。韓國綜藝節目《名單公開》粗略估算《太陽的後裔》熱潮,至少替他賺進10億台幣,順利晉升億萬富翁行列!

想知道宋仲基的魅力有多驚人?看看他退伍後復出的第一部作品《太陽的後裔》,戲中「劉大尉」深情形象打中每位觀眾的心,首場粉絲見面會在韓國慶熙大學舉行,邀請好友李光洙、朴寶劍擔任來賓,場面相當熱鬧。接著前往海外撈金,在泰國、中國、香港等地舉辦,6月25日也將在台灣登場。為了這次見面會,他準備許多與粉絲互動的遊戲環節,且為了能和華語區的粉絲溝通,早在數個月前即積極練習中文,希望拉近與粉絲的距離。

李光洙不可當妹夫

在見面會中,宋仲基透露不少鮮為人知的秘辛。他說,入伍後不久,自己的哥哥結婚了,與他有6年交情的李光洙代替他回老家,感覺像是家裡的另一個兒子,並和現場超過千名的賓客合照。之後他趁休假期間看了當天影片,感動得掉下男兒淚,且自認當兵期間比起超人氣女團,李光洙才是他最大的精神支柱。

但被問及「妹妹喜歡上李光洙的話,你會同意嗎?」宋仲基笑著回答不行:「雖然光洙是很要好的朋友,但他個子太高,所以不行。」被問到如果不當演員,會做什麼工作時?他表示:「我應該會成為李光洙的經紀人。」而在「朴寶劍和李光洙落入水中會先救誰?」他則機智答道:「我不會帶他們兩個去水邊!」逗趣回答讓粉絲笑聲不斷。

→更多內容請見247期《明周娛樂》

 
   
 
雨天限定:首爾的魔法街道
學生以數位方式所創造出的明亮且美好景色刻畫出水中的景致,雨天時將會在首爾的人行道上活躍。感到驚奇的行人可以走過栩栩如生的小溪或欣賞瀑布的景象。這肯定能點亮黯淡的沿途景致並使人們的精神為之一振。

把自己縮小 把事情做好
曾獲2013年亞太區CMO創業類的女性領袖獎、亦是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的丁菱娟,對於職場新鮮人提出最剴切的忠告:初入社會,先把事情做好,用認真的態度取勝,總有一天晉身A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