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04 第29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封面故事 勇敢說愛 郭書瑤
娛樂首選 呸姐 Elva棄權退位 阿妹 孫燕姿搶出輯爭后
只牽手不告白 張軒睿撩姊萌倒林心如
小鮮肉對決 蔡凡熙 吳念軒搶當男神績優股

勇敢說愛 郭書瑤
楊景婷
「2017年對我來說,是勇敢做了很多決定的一年。」郭書瑤(瑤瑤)思索許久,用這句話為去年總結。從簽約新公司,《通靈少女》再攀事業高峰,赴中國拍古裝劇,分手交往四年的金陽,到首爾牽手SpeXial前成員以綸逛街,過去一年,我們為瑤瑤的努力喝采,也隨著她的新舊戀情驚呼。最開心、最傷心,都經歷過了,是她對2017年的注解,2018年她期許自己好好的,繼續勇敢選擇想要的路走下去。

回顧2017年,瑤瑤不論工作還是感情都有很大的轉變,事業上,她簽入陳玉珊公司「京騰娛樂」,赴中國兩個月拍攝古裝大戲《狼殿下》,這讓戀家的她簡直崩潰,「以前覺得離家一個月是極限,這次被逼到兩個月,快瘋掉!還好科技發達,可以跟朋友、家人聊天。」瑤瑤自招離不開家,就算現在搬出去住,房子也故意買得離家很近,走路只要三分鐘,幾乎每天都會回家。

接戲甩開女一迷思

到中國拍戲並非頭一遭,如此大製作卻是第一回,好幾億人民幣的預算,七百個工作人員,氣勢磅礡的場景,專業武行等等,全讓她大開眼界。與此同時,《通靈少女》熱潮正在台灣席捲大街小巷,「我不在台灣沒感受到,回來之後才發現討論度很高,好多爸爸媽媽來我的粉絲團留言,謝謝我演了這部戲劇,讓全家能聚在一起看電視,和小孩也有了共同話題。」

《通靈》再創事業高峰,瑤瑤被讚是成功轉型的模範,但她搖了搖頭表示:「我沒刻意轉型,只希望角色有突破、進步,能嘗試不同的東西,沒有非得要拿金鐘獎、金馬獎不可,作品溫暖人心對我來說更重要。」這樣的想法也反映在挑選作品上,很多女星一旦當上女主角就難再接受演配角,瑤瑤並無女一迷思,「我主要是看角色,有時候女二的多樣性比女一更好發揮。」就像在《稍息立正我愛你》演個傻氣富家千金,照樣受人喜愛。

金瑤戀破局牽手以綸

瑤瑤常說自己懶惰,少了企圖心,換了新團隊後,不僅小螢幕交出漂亮成績單,雙金紅毯上,性感甜美又略顯成熟的禮服,整體時尚度大增,搶進最美名單,明顯感受到瑤瑤長大了。只是隨之而來的工作滿檔,也讓四年「金瑤戀」正式劃下句點,瑤瑤曾陪伴金陽走過呼麻風波,最終敵不過「聚少離多」。分手後她離開台灣拍《狼殿下》,藉工作忘卻情傷,如今談起前男友,瑤瑤已很淡然,「我們和平分開,沒有不歡而散,現在依然會連絡聊天,像是家人一樣。」

→更多內容請見第284期《明潮

 
呸姐 Elva棄權退位 阿妹 孫燕姿搶出輯爭后
蕭卲樺
華語樂壇最近熱鬧非凡,點開串流平台的新歌推薦專區,可見不少A咖唱將在榜上你推我擠,原來是正逢年底,若不搶在12月31日前把專輯發出去,便與金曲獎無緣,唱跨年場也只能厚著臉皮炒冷飯。而去年壓軸發片的人潮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兩大天后的強碰之爭:一位是睽違兩年半,與阿密特暫時分離的張惠妹;另一位則是隔了三年終於歸來的孫燕姿。

去年七月蔡健雅離開待了近十年的亞神音樂,正式加盟環球,與張惠妹、孫燕姿一同打造「天后宮」,外界不免好奇蔡健雅是否會打鐵趁熱發片。而且原本傳聞去年底蔡依林、蕭亞軒等人也有意出輯,眼看天后大戰一觸即發,不料後來蔡依林老實招認「只錄了兩首歌」,進度嚴重落後,而蕭亞軒則是已錄了八首歌,兩人皆因對作品龜毛、要求完美未加入戰局。

阿妹回歸 再見阿密特

自2009年起,阿妹的分身阿密特正式誕生,是取其原住民名「古歷來.阿密特」而成。當大家熟悉的阿妹想要展現不同性格面,針砭時事、探討生命價值、為女權發聲時,就幻化為阿密特歇斯底里的嘶吼、飆髒話,拋開所有身為一名女性歌手的束縛。歷經長達三年的「烏托邦」巡迴演出後,張惠妹希望從阿密特色彩強烈、熱鬧的感覺中,回歸到一個安靜、純粹的歌手身分,於是決定將自己的社群網站關閉36小時,準備讓接下來的故事說得更清楚。

出道21年,其實張惠妹不太清楚第19張還能唱些什麼?專輯錄了兩年多,一直在收歌,又不斷推翻,直到收了艾怡良的〈偷故事的人〉,才定下整張專輯的基調。在錄製的同時,張惠妹的「烏托邦」正如火如荼巡迴中,「每個周末在大舞台喊著跳起來,回到錄音室必須把自己收起來,一來一往搞得人很分裂。」

二姐過世 強忍淚水開唱

而且其中有長達三個月的時間,阿妹是在醫院和演唱會會場之間兩地跑的,甚至一下舞台就嘔吐,但她吩咐工作人員不准讓任何人知道,甚至連開唱前二姐過世,她也強忍淚水,「因為那是自己的專業,台下有幾萬人,我不可以讓大家覺得是不盡興的。」為了不讓歌迷失望,所有痛苦自己扛。

→更多內容請見第284期《明潮

 
只牽手不告白 張軒睿撩姊萌倒林心如
鄭孟緹
林心如欽點新生代小鮮肉張軒睿搭檔新劇《我的男孩》,四個月拍攝期間,張軒睿不斷說冷笑話拉近距離,還會很多時下流行的搭訕術,撩姊功力逗得林心如心花開,開玩笑說:「好啦!你可以教一下華哥(霍建華)!」讓不會說甜言蜜語的霍建華躺著也中槍;不過張軒睿強調如果要認真追女生,不會花言巧語,而是直接牽手來表示「在一起」。

與林心如首次合作,張軒睿稱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從一開始不敢跟她開玩笑,後來發現她好相處,開始敢耍幼稚,即使被林心如翻好幾個白眼仍不屈不撓;這次接受《明潮》專訪也不例外,常見林心如不留情吐槽或追問張軒睿感情觀,而張軒睿總是辯不贏,最後誇姊「有道理」作結,令人莞爾。

姊裝睡相中小鮮肉

問林心如當初看中張軒睿哪一點?她推說是導演屬意,表達客觀立場,不過她稱讚張軒睿準備充足,獨角戲演得很起勁,加上單純可愛的特質,因此雀屏中選。試鏡前一天張軒睿才得知林心如會在場,「超級無敵緊張,門一打開,就坐了一排姊,包括心如姊。眼睛一閉準備好就開始,因為節奏是自己掌控,所以整個過程很順利、舒服,不知不覺就結束了。」林心如補充:「試鏡時我睡死在床上,他以為我死掉,一個人演起來還滿像那回事的,覺得這個小男生還不錯。」

相差十來歲,林心如稱無法與小鮮肉們閒扯,而張軒睿也是姊姊群的話題終結者,不過兩人在戀愛上有個共通點──從沒告白或被告白過。張軒睿說自己超級被動,「不會特別告白,會和對方多聊天,自然而然就在一起。」林心如點頭附和:「我也是沒有被告白過欸,我常問朋友,通常交往會特別說『我們在一起吧』之類的嗎?因為我從來沒有這樣的過程,都是很自然而然在一起,所以我們都是『感覺派』。」

言下之意,相識十年的老公霍建華也沒跟林心如告白過,而且華哥不擅長甜言蜜語,更別說是撩妹的話術,林心如笑說:「他一輩子都不可能說出來啦!」張軒睿也說:「我覺得他講不出口吧,這需要很強大的⋯⋯不要臉。」張軒睿強調自己追女生是走心的,不會擺出一副「我要追妳」的樣子,而是一種陪伴,「可能走一走突然牽起手,就算在一起了。」林心如反問:「你怎麼認定在一起的那一天?」張軒睿表示通常牽手後,女生就會想確定關係,問是否算是男女朋友?「我就會一臉認真回她『對啊!』」

→更多內容請見第284期《明潮

 
小鮮肉對決 蔡凡熙 吳念軒搶當男神績優股
鄭孟緹
越來越多戲劇和廣告起用小鮮肉,拉攏年輕族群、製造新鮮感,但要在如此競爭激烈的演藝圈出線絕非易事。《明潮》盤點這一年來來勢洶洶的「怪物新人」,以蔡凡熙、吳念軒、許光漢、劉冠廷的表現最為突出,他們皆擁有高帥外型和出色演技,是你不能不認識的影視圈績優股,也很有機會成為下一位台灣男神!

蔡凡熙粉絲飆破12萬

有「柯震東接班人」之稱的蔡凡熙,出道第一年就演夯劇《通靈少女》及兩部電影,並接連入圍金鐘獎、金馬獎新人,戲份及產量都令新進演員羨慕不已。185公分衣架子身材與不做作的爽朗個性,廣受時尚品牌青睞,一整年的曝光量讓你不看見他也難!四帥中,20歲的蔡凡熙最幼齒,但粉絲團人數最多,一年內已飆破12萬人,日前他曝光小時候的照片,眉清目秀、體態清瘦,他自嘲是「媽媽太會養」。

從小父母離異,蔡凡熙跟著母姊們生活,形容自己國小時生性害羞像個小女生,後來媽媽希望他Man一點,於是打了四年棒球還去學跳舞,後來誤打誤撞參加九把刀新片徵選,人生就此改寫。以前只愛看戲,沒想過自己原來可以演戲,對於師兄柯震東,蔡凡熙始終懷抱敬意,謙虛稱「希望有天演戲可以和他一樣強」,而目前身處五光十色又忙碌的拍戲生活,他頗為滿意,樂於每天接受不同的挑戰,偶爾也化身小粉絲,看到心儀的女星周冬雨、朴信惠依舊忍不住興奮尖叫。接下來他在校園電影裡再扮高中生,劇情輕鬆可愛,相當符合年僅20歲的他。

吳念軒獲何潤東欽點使壞

論大小銀幕通吃,吳念軒也不遑多讓,除了主持行腳節目,去年演了破億賣座片《紅衣小女孩2》中的「虎爺」一角成名,立刻被欽點主演何潤東執導的新劇《翻牆的記憶》,並客串賀歲片《花甲大人轉男孩》。與蔡凡熙一樣是單親家庭,入行前半年更經歷了喪姊之痛,吳念軒被迫一夜長大,決定連同姊姊那份夢想一起努力,以樂觀不怕被擊倒的心情踏上星途,「表演世界一栽進去無法回頭,也讓我活得更好,我會繼續用表演感動大家的!」他如是說。

吳念軒與蔡凡熙去年同時入圍金馬獎新人,常被拿來做比較,而吳念軒在2018年新劇《翻牆的記憶》中專門欺負弱小,與蔡凡熙在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中的校園惡霸很相似,將如何詮釋出自己的味道令人期待。

→更多內容請見第284期《明潮

 
   
 
常用6種職場英文客套話一次看
想麻煩別人協助完成事情,在離開的時候通常會說:「那麼就拜託你了!」但用英文直翻總覺得完全不對味,覺得好難受?這裡就整理了6句讓人覺得非常棘手卻絕對實用的客套話!

網路迷思 保溫杯只能用來裝水嗎?
多喝水已是全民共識,以及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人們都習慣外出攜帶保溫杯裝咖啡或牛奶,或者有些人則會把保特瓶重複利用,網路流傳許多迷思,讓我們來一看究竟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