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08 第29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fashion feature Who Is Next 2018時裝新星出列
新年妝出好氣色
老字號也好young 2018日內瓦高級鐘錶展預覽

Who Is Next 2018時裝新星出列
吳國瑋
剛過去的2017年,對於時尚圈來說可是高潮迭起,最精采的絕對是設計師的大風吹,而Phoebe Philo離開一手改造的Céline,更是在年末投下一枚震撼彈。放眼2018年,以下三位設計師/品牌,是你以前不熟悉然而現在開始必須知曉的名字。

Jacquemus

2012年發表處女秀La Piscine時,Simon Porte Jacquemus創立的Jacquemus還只是個默默無聞的品牌,如今他已擔當巴黎女裝周的開場重任,Lady Gaga、蕾哈娜都是他的鐵粉;Net-a-Porter全球採購副總裁Sarah Rutson對他的評價只有一句話:「他的衣服總是一上線沒多久就賣光了,在這個處處都能血拚的年代,這是一個奇蹟。」

出身南法農村貧困之家的Jacquemus,七歲時利用家裡拆下來的窗簾布在媽媽協助下,完成了人生第一件「時裝作品」,想也知道沒有什麼精細感與完工度,但這個混和著扮家家酒和家政課意味的玩票勞作,卻自此開啟他對於時裝的興趣。

高中畢業後,滿懷時裝夢想的Jacquemus來到巴黎。如同那些有志時裝業的年輕人,他進入了ESMOD(巴黎高等時裝學院)就讀,但三個月後他便以「學校不但無法教給我真正需要的東西,反而還扼殺我的創意」為理由,不顧校方勸說,帥氣地自此休學。

他先是擔任知名時裝編輯Benoit Bethune的助理,後來轉往川久保玲巴黎旗艦店擔任店員。2009年,他在川久保玲鼓勵下以母親姓氏為名創立個人品牌Jacquemus。儘管幾乎沒有受過任何正式的打版與剪裁訓練,Jacquemus藉由不斷親手觸摸川久保玲的時裝而從中習得立裁技術。雖然一開始業界對於一個未曾受過正統時裝訓練的人高度質疑,但Jacquemus藉由作品中繁複立體、卻又較川久保玲更具流暢線條和實穿性的作品,展現高超的自學裁製技巧;而結合解構、結構、簡約和略帶戲劇化卻又優雅,同時以南法浪漫風情為基調的輪廓,讓他成為時裝圈極其獨特的存在,輕易虜獲業內買手、媒體和消費者的心,迅速在巴黎闖出名號。

→更多內容請見第284期《明潮

 
新年妝出好氣色
陳婠娟
透過光澤的營造、色彩的堆砌與美型的描繪,臉龐就像施了魔法,好氣色立即可見。

美唇加點紅 加持好氣色

有了美唇色,妳的好氣色就成功一半了。

擔心晦暗膚色讓自己病懨懨,就讓Suqqu晶采淨妍唇蜜賦予妳雙唇完美發色度吧,用起來擁有上質的亮澤感外,也不失水潤豐盈感。

另外,今年最不容錯過的YSL情挑誘吻蜜唇露,用起來清新又顯色,同時持久又輕盈,即使沒擦護唇膏也能一整天維持柔嫩觸感。

彷若天生光潤底妝

完美無瑕的底妝,就像一張乾淨澄澈的畫布,之後不論上什麼顏色,妝容都能真實顯色。

呼應2018春夏妝容,打造無瑕透明彷若天生的好膚質,就能創造好臉色。以光潤瓷器為靈感,雪花秀以「完美瓷肌氣墊粉霜」勻色後,接著只要在雙頰、額頭、鼻梁、下巴補上「聚光氣墊亮采霜」,打完光後的膚感真的澎潤極了。

妝前多一步 再造光透肌

提升肌膚明亮度,要從妝前打底開始做起。光透美肌的必要條件,要從妝前乳開始耍心機,有了充滿亮澤感的飾底乳打好肌底,妝效自然容光煥發。Bobbi Brown晶鑽桂馥保濕舒緩雙色盤就是一盤融合粉、綠、金三色珍珠粉末的妝前調色盤,底妝前多一個步驟,你想要的透亮肌感就能手到擒來。

妝點亮眼關鍵

從眼妝著手吧!不妨選擇春天帶有微美珠光的眼蜜,不但可以緊緊貼住眼皮,並能散發耀眼光芒。為了吻合春天清新的妝感,試著輕薄地塗抹就可以,想要妝彩顯色又持久,建議疊擦上粉狀眼彩。

為了讓眼神更顯俐落,細緻的眼線絕對是提亮雙眸的關鍵。其中若隱若現的隱形眼線,能夠在視覺上增加睫毛濃密度;想要深邃美感,只要適時加粗寬度就可以了。

→更多內容請見第284期《明潮

 
老字號也好young 2018日內瓦高級鐘錶展預覽
郭書吟
2018日內瓦高級鐘錶展(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簡稱SIHH)將於1月15日至19日開展,延續去年首次在最後一日採售票、開放民眾參觀後,今年參展商也從2017年的30個擴增至35個,愛馬仕亦告別巴塞爾鐘錶展,加入SIHH陣容。

若將巴塞爾鐘錶展比喻成fair(大展會),日內瓦高級鐘錶展便是以salon(沙龍)私密會客廳規格,為來年高級製錶做出預示。近兩年SIHH陣容正在擴增,並積極接觸大眾,今年參展商較去年增加5個,而去年巴塞爾鐘錶展過後不久,愛馬仕便宣告2018年將加入SIHH陣容(據品牌表示,先前由伊東豊雄打造的展館將不復見,愛馬仕將重新打造展館)。

老字號換新血

因應過去數年瑞士製錶出口下滑的疲態,SIHH東道主歷峰集團2017年頻頻換將,包括江詩丹頓、積家、伯爵都委任了新執行長,曾執掌積家與萬寶龍的Jérôme Lambert,去年11月晉升為集團營運長。日前公告羅杰杜彼CEO Jean-Marc Pontroué將在今年4月出任沛納海CEO,接替退休的Angelo Bonati。先前歷峰集團公布截至2017年9月底,過去6個月營收成長10%。瑞士鐘錶工業聯合會去年11月公布瑞士鐘錶出口總額上升6.3%,是連續7個月正向成長,為來年帶來回暖的訊息。

高層換新血之外,歷峰近年也涉足電商(雖然目前僅有卡地亞、伯爵、萬國、積家少部分錶款與珠寶上線),精品集團因應數位時代、積極布局年輕客群的步伐日漸明朗。

猶記得去年巴黎高級珠寶展期間,伯爵珠寶部門總監Jean-Bernard Forot提及南韓、日本市場年輕客群崛起,眾多珠寶商皆感受到從東北亞擴散的「無性別」(genderless)風潮,指稱90年代後族群,性別觀念已進入難以定義的階段。無獨有偶,先前與雅典錶亞太區常務董事Andreas Boesch一場訪談,提及亞洲高端錶市場消費族群平均年齡較歐美年輕8至12歲,與年輕客群建構緊密關係,勢必成為精品集團未來的著力點。

→更多內容請見第284期《明潮

 
   
 
跨年資金大挪移 見風轉舵
日前法人機構野村將蘋果股票評級從「買入」下調至「中性」,向Apple股價開了第一槍,認為iPhone X超級週期對蘋果股價的提振已經步入尾聲,如果未來陸續有機構法人調降評等,則台股將承受第二波外資賣壓,不得不防。

星際大戰8 配樂吸引音樂學者關注
由美國作曲家約翰威廉斯所創作的一系列星戰主題曲和配樂,不但是電影史上最受到歡迎的音樂作品,最近更引起了古典音樂學者的注意。不管是在音樂的編制,又或是潛藏在音樂裡的各種動機,都讓配樂電影本身一樣的偉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