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18 第29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封面故事 天生反骨 謝佳見
娛樂首選 求愛殺到老家去 梁文音糗老公沒告白
常威返鄉當角頭 鄒兆龍眼神耍狠扮老大
海芬謀借精生子 先認白癡公主當女兒

天生反骨 謝佳見
鄭孟緹
一轉眼出道邁入第15個年頭,謝佳見來台發展五年,當台灣是第二個家細心耕耘,就像談戀愛一樣,對這片土地產生又愛又怕、患得患失的心情,愛的是粉絲「佳人們」的無條件支持,怕的是流言蜚語惡意中傷,總以為有一天能慢慢習慣,卻難免為此消沉難過,一次又一次躲起來療傷後再振作出發。謝佳見血液中的反骨因子不斷督促著他跳脫舒適圈,憑藉著對表演的熱誠一步步努力走到今天,即使過程中受了傷,依然繼續前行,因為追求夢想的心志讓他超越畏懼。

雙子座的謝佳見善變、勇於挑戰,他自嘲說穿了就是「犯賤」,「就像魚逆流向上游,我不喜歡隨波逐流的感覺,也不喜歡跟其他人做一樣的事情。」身為富二代的他堅持不靠爸,以自己的實力闖蕩演藝圈,費時七年得到大馬雙料視帝肯定後,又毅然決然放下光環,來到台灣砍掉重練,從被無視、坐冷板凳,到兩年後因《我的寶貝四千金》大紅,這一路飽嘗人情冷暖的滋味。

年少輕狂酒後裸奔

每回訪問謝佳見,他總是秉持一貫的紳士態度和開朗笑容,很難想像他的人生起伏足以拍成一部電影。而他的反骨、自立自強並非沒來由,因為從小父母離異,被迫與母親分開,父親又遠在新幾內亞經商,從五、六歲就被送到鄉下老家寄人籬下,被笑是「沒爸媽的小孩」,遭受霸凌打壓直到17歲,期間常躲在房間過著自閉人生。後來他發憤苦讀考上好大學,提著包包、搭兩小時飛機到吉隆坡,第一次逃離家鄉呼吸到市區的自由空氣,他開始放逐自我,各種荒誕不羈的瘋狂事都試過,舉凡酒後脫衣在街上狂奔,或和友人在廣場聚眾喧鬧引來警察關切,「那段時間過得很墮落,大家都以為我中邪了!」總之就是不顧一切想把從小受到的委曲和不滿宣洩出來。

憶起來台初期發展受挫,窩在只有七坪大的小套房裡,讓他鬱悶得一度患上憂鬱症,「其實憂鬱的狀況是從小就累積的,16、17歲時就有朋友建議我去看心理醫生,我堅持不要;22歲時媽媽和奶奶相繼過世,那段時間是我人生最灰暗、痛苦的時期,覺得不好的事情都往身上來。」他坦言年輕時習慣靠酒精麻痺自己,過了一段渾渾噩噩的歲月,不過也因為有這段經歷,在他來台染上憂鬱時,能夠很快調適自我,靠著意志力重新振作起來,「因為有掉下去過,我知道怎麼爬出來,告訴自己不應該再往裡面鑽,畢竟最痛苦的時期已經過去了!」而他最好的紓壓方法就是別關在房間裡,「出門認識新朋友啊,騎單車去河濱公園放鬆啊,或是騎重機追風讓自己放空,朋友很重要,有幾個好朋友都會陪在我身邊,覺得很感恩。」

工作優先等愛敲門

說到謝佳見生命中重要的導師益友,不能不提正能量女神曾之喬,「我跟喬喬無話不談,很少聊工作,都是聊心事,她真的是我的心靈導師,很正能量。」這次推出寫真書《第二個家 見》,字裡行間沒有提到喬喬,謝佳見解釋:「我有特別跟她說因為不想消費藝人,所以沒寫出來。」至於在書中提到前輩林美秀,是懷抱著感恩的心情,「我一來台灣,她是唯一一個願意花時間在我身上的人,帶著我去很多地方,教會我許多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覺得很溫暖,在異鄉還能遇到這麼真心的朋友。」而合作《16個夏天》的林心如,則是年紀相仿的好玩伴,他倆和許瑋甯在戲殺青後一起刺了四葉草的刺青,象徵「Friendship forever」,「心如很了解娛樂圈生態,會跟我分享人生經驗,過年過節還會送禮物,太貼心了!」

→更多內容請見第285期《明潮

 
求愛殺到老家去 梁文音糗老公沒告白
蕭卲樺
一首打動人心的情歌從扣人心弦的前奏出發,不疾不徐的踏著主歌尋覓生命的真義,好不容易跨過支線劇情般的橋段,登上巍峨壯麗的副歌;你驕傲的釋放吶喊,接受回聲的擁戴,然後悵然若失的學會和風光之後的寂寥自處;耗費時日循環了幾回,才發現無論窮追不捨的是什麼,終會在秒數催趕之下結束。梁文音出道十年,在紀念單曲《如歌》中篤定的唱著:「我不後悔了,都不後悔了,如歌地活著。」自豪的宣稱每個階段都認真的過,沒有遺憾。

「我覺得我很幸運耶,如果要我說什麼深刻的挫折,還真的想不出來。我走一步算一步,有機會就去把握它,認真做好每一件我該做的事情。我不是一個做大夢的人,但並不是沒有企圖心。」星光二班亞軍畢業的梁文音,當年被演藝圈大哥大姊們喚作「梁小妹」的日子,距離今天不過一眨眼,回想那個自己,她無奈的說:「那個時候真的是⋯⋯什麼都不懂欸。」剛開始接受媒體拍照只會立正,因為放不開還要求清場,連經紀人大偉哥都遭驅趕覺得「很受傷」。

卸下心防作風超親民

也因為覺得自己不夠聰明,梁文音筆記本不離身,總得一字一句把旁人的話記下來,被封為筆記本小公主,「我要做很多功課預防自己說錯話做錯事,活得很累。」現在的梁文音脫去過度謹慎的神經質,工作上遇到初次見面的人,可以一見如故般談笑風生,「不管遇到誰,就做朋友啊!聊聊天,不用這麼緊張。」臉上堆著的燦笑不是油條那種,而是享受工作。「我必須要讓自己簡單一點,每個人都放感情,很難講,搞不好幾年之後又會遇到你,即使相處的時間多短,我都要讓對方覺得跟我在一起很快樂。」

除了處世的態度,梁文音歌聲的味道也有微妙的變化,不可否認,她的嗓音一直以來都保有這個世代稀有的清亮、純淨感,但相較於以前〈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的過度悲戚、〈情人知己〉的甜膩,近幾年的〈分手後不要做朋友〉、〈如歌〉多了一分堅毅與生命力,她解釋:「以前聽蔡健雅、阿妹的歌,想說她們怎麼那麼厲害?後來才知道原來需要時間,感受的東西是很重要的,累積了一些感情的經歷、職場上好的壞的遭遇,那個感覺就出來了。」

歌迷車禍撫屍慟哭

能有這十年,梁文音打從心底認為歌迷功不可沒。選秀讓她在短短半年內爆紅,猝不及防搬到台北生活,租屋的時候,後援會的大哥大姊怕她被騙,主動替她審閱合約,知道她怕冷,還幫她鋪了地毯。「久了之後,才知道他們的生命和我是有連結的。」

→更多內容請見第285期《明潮

 
常威返鄉當角頭 鄒兆龍眼神耍狠扮老大
楊景婷
武打影星鄒兆龍因《九品芝麻官》「常威」、《駭客任務》系列「賽洛芙」角色深植人心,其實他是道地高雄人,時隔近30年回台拍國片《角頭2:王者再起》,扮演外省幫老大,動口不動手,光靠眼神就有氣勢。他接受《明潮》專訪,回憶當年初闖好萊塢,曾因不想接辱華角色,被製片人威脅「不用混了」,鄒兆龍依舊回絕,笑說:「『怕』字我不會寫。」戲裡戲外都霸氣十足。

提起鄒兆龍的經典角色,第一個浮現腦中的肯定是大反派常威,尤其招牌台詞「我天生神力」至今仍是網友的愛用語,鄒兆龍坦言:「去年回台拍《角頭2》,才知道常威很紅,可能有投入吧!我很久沒看這部電影了。」

讚星爺搞笑不難搞

他回憶當年和周星馳合作,很多台詞和表演都不是劇本上寫的,而是「現場玩出來」,「我們把現場工作人員當觀眾,試戲的時候就開機器拍,有時候試一試全場都笑了,就知道OK了!」他印象中的周星馳一點也不難搞,很好相處,儘管後來沒再合作,但早期在香港碰到,都會打招呼。

因為《九品芝麻官》,不少人以為他是香港演員,其實鄒兆龍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當過雕刻店學徒、待過麵包店,接觸武術後投身武行,18歲時被洪金寶相中收為徒弟,成了「洪家班」一員並赴港拍片。1999年到美國進修,因緣際會打進好萊塢,演出《駭客》系列中「賽洛芙」,進而在洛杉磯安頓下來。

年輕就在海外打拚,影響鄒兆龍對人生的想法,他說:「視野開闊很多,就像魚一樣,從魚缸來到大海,看過大魚,竟沒被吃掉,之後再一路到好萊塢,看人家工作方式,學會為自己負責。」初入行難道沒有辛苦的階段?鄒兆龍淡然笑說:「我的字典裡沒有『辛苦』這個詞,我都當作是經驗,沒有經驗,哪能現在坐在這兒?你看都換了多少小鮮肉,我還在拍主流的東西。」

→更多內容請見第285期《明潮

 
海芬謀借精生子 先認白癡公主當女兒
鄭孟緹
「國民姑姑」海裕芬(海芬)和網路紅人白癡公主因為合作搞笑短劇《菜鳥職劇場》成為好姊妹,雙姝相差14歲一見如故,都是念舊、慎選朋友的老靈魂,聊著聊著海芬語帶欣慰地說:「聽她講話很像在聽我女兒講話,好像她是我教出來的。」她們還有一個奇妙的共通點,海芬曾獻聲0204色情電話賺外快,白癡公主則在成人頻道做剪接後製四年,當年她待的公司邀請AV女優來台,兩場活動主持人都是海芬,多年後意外相認的兩人直呼不可思議!

做配音和娛樂新聞出身的海裕芬,當年在陶晶瑩提拔下走到幕前,除了主持工作之外,近年戲約滿檔,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飾演盧廣仲的姑姑,讓她知名度大漲,受封「國民姑姑」,另外在《前男友不是人!?》中和好友楊丞琳飾演閨密。她在電影版《花甲大人轉男孩》中肚皮有喜,戲外卻依舊小姑獨處,巴不得能跟戲裡一樣升格當媽,今年五月即將滿41歲的她,發願:「希望找到人跟我生孩子,就是我今年的目標!」

主動求歡瞿導不領情

若真的找不到對象,她不諱言要走上借精生子這條路,連做試管嬰兒的價錢都查好了,「去國外做試管要三、四百萬以上,現在在努力存錢。」她早已計畫好第一胎生雙胞胎,總共要生四個,「我希望他們有很強大的凝聚力,雖然不知道爸爸是誰,但能夠保護對方,彼此商量有個照應。」26歲的白癡公主還沒想過當媽,在旁看熱鬧追問海芬想剖腹生還是自然產?海芬秒回:「生雙胞胎當然是剖腹!」

之所以會這麼堅持要小孩,海芬坦言有一部分原因是怕孤老終身,「我很難交朋友,也很難喜歡上人,當然不希望走到借精生子這一步,也希望我的小孩有爸爸,但是很難!」她一面感慨自己年輕時忍住太多衝動,一面想起前幾天還在跟瞿友寧導演鬧著玩,問:「要不要我們兩個生一個?」結果瞿導噴笑完就默默走開,很不給面子。

色情電話講三句賺一千

海芬直言自己交朋友很嚴格,但相當欣賞白癡公主的念舊、善良和專業度,「現在網紅厲害點的就是什麼都會,不是只有比創意、外型、人氣,還要會剪接、攝影、上字幕、做效果。而且真正了解她之後,我發現我們雖然在表演上毫無尺度和框架,可是內心的那把尺畫得很整齊,像是我對於人品和私德看得很嚴格,她的懂事和念舊就讓我覺得很欣慰。」白癡公主聽聞立刻手比愛心,喊海芬「Lover」,海芬則吐槽說:「從第二次見面我就覺得她瘋了,總是一副對我很飢渴的眼神,我都叫她不要一直癡癡望著我,很噁心!」白癡公主則反駁:「我誰都會看,我是在觀察大家啦!」

→更多內容請見第285期《明潮

 
   
 
秋冬來臨 預防流感大作戰!
流感季節,提醒家長們還要注意孩子每天能攝取充足液體,充分均衡飲食營養,擁有足夠的休息及睡眠,並且保持規律運動等要領,也能有效提升抗流感的免疫力。

美麗五彩繽紛煙火大解密
隨著跨年夜的各地舉辦的跨年晚會重頭戲總是以「高空煙火表演」來結尾,看煙火是民眾最期待的活動之一。趁著大家剛欣賞完煙火趕快帶大家一起來了解美麗的煙火背後的祕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