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2/22 第30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fashion feature 萌狗當家 Gucci時髦迎新年
戊戌狗年 汪星人工藝生風
打造鮮嫩走春妝

萌狗當家 Gucci時髦迎新年
賴盈君
如果將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心念及創作裡的芸芸動物眾生相幻化成真,那應該會是世上最讓人流連忘返的珍奇動物園。凶猛的老虎、神祕的珊瑚蛇、古靈精怪的兔子在Michele的詮釋下,動物們各擁獨特的氣韻和姿態。為了慶祝農曆生肖狗年的到來,又多了兩隻可愛的波士頓梗犬加入陣容,俏皮吐舌的狗兒,睜著一雙渾圓大眼配上無辜表情,以融化人心的萌樣陪你迎接新年。

最熱鬧的花園

「古馳花園 」(Gucci Garden)日前於義大利佛羅倫斯正式開張,品牌將原來的博物館以嶄新概念重新改裝設計,跳脫一般博物館陳列歷史作品的思維,結合餐廳、藝廊、限定商店、電影院等多元空間,打造運用服裝、飾品、錄像裝置、藝術作品、文獻與工藝品進行古今對話的藝術場域。

雖名為花園,但這園裡最搶眼的卻是形色色色的動物們,你會驚喜地發現絨布椅墊上停駐著碩大的蜜蜂,轉身又遇見棲息在牆面的五彩雀鳥,下一刻望向19世紀義大利畫家Domenico Induno創作的巨型馬術油畫,駿馬彷彿正注視著自己。

這便是古馳花園命名的由來,除了Alessandro Michele創作常以想像力結合自然界中植物、花卉與動物的意象,更因為其隱喻的意涵。Michele表示:「花園是真實的,但最重要的是它是屬於心神的,隨著動植物而更形豐郁。像是蛇,隨處竄入,就某種意義來說,是象徵著永恆的起始,以及永恆的回歸。」

奇幻的動物情結

動物之於Gucci與Michele皆有著特殊情感,品牌的發源地義大利不只流傳著和動物相關的古老傳說,甚至有動物狂歡節的慶典傳統。熱愛神祕學、鍊金術、埃及文化的Michele更進一步追求動物代表的符號意義,視之為靈感核心貫穿於設計裡,於是代表歐洲王室與忠誠,更 是拿破崙王朝印記的蜜蜂、象徵智慧與永恆的珊瑚蛇、由希臘酒神Dionysus化身的老虎、古埃及神話中象徵守護女神貝斯特的貓咪、令人聯想到愛神邱比特與賽姬唯美戀情的蝴蝶、作為古埃及護身符的聖甲蟲,遂以各種奢華、奇幻、童趣面貌現身,成為每一季服裝、包鞋、飾品上最鮮明的主角。

→更多內容請見第286期《明潮

 
戊戌狗年 汪星人工藝生風
郭書吟
2018戊戌狗年,各家生肖錶款採用琺瑯微繪、淺浮雕、漆藝等工藝表現各種汪星人。今年趣味之處在於「犬種」也相當多樣,哈士奇、柴犬、獵犬,還有帶剪紙花的意象狗兒。

在原始社會中,狗兒便是人類共同生活的夥伴,屬狗者一如汪星人,具有忠誠、活力、投入的特質,對既定目標勇於邁進,一旦信任對方,無論遭遇任何惡勢力,便會起而抗爭,全力以赴。生肖錶自是工藝錶的天下,然而與往年不同之處在於今年各家品牌所選的「犬種」不同,欣賞起來特別有趣。

蒔繪與琺瑯 質色的表現

蕭邦L.U.C XP Urushi系列承繼先前與日本皇室御用漆器商社山田平安堂攜手合作的情緣,推出〈金狗蒔繪〉腕錶。錶款由國寶級漆藝蒔繪藝師增村紀一郎設計,小泉三教繪製。Urushi(漆藝)的顏色瑰麗、色澤豐饒,因樹脂在採集後需放置三至五年,方能加工為黏稠、蜂蜜狀的生漆,再以小竹管和天竺鼠毛筆沾K金粉末加以點綴、勾勒圖樣。〈金狗蒔繪〉面盤上,秋田犬毛髮金光閃閃,周遭環繞吉祥蘭花與象徵幸福的蜻蜓。

雅典錶〈鎏金戌犬〉選的狗兒是外表看似凶狠、實則偶有呆樣的「二哈」哈士奇。品牌在2011年收購瑞士琺瑯工坊Donzé Cadrans SA,琺瑯的特質如同陶板畫,歷久歲月也不容易變色,又琺瑯屬玻璃質,窯燒後能產生光澤,若與貴金屬胎體結合,便能呈現金貴風貌。此回包含雅典錶、江詩丹頓等都採用琺瑯彩繪表現狗兒英姿。〈鎏金戌犬〉山水田園小屋舍的背景中,大明火琺瑯和內填琺瑯製成金色閃閃的哈士奇,在原野上昂揚闊步。

江詩丹頓的獵犬寫實得多了,結合手工雕刻和大明火琺瑯技法。金質錶盤飾中國花卉,狗兒採浮雕式設計,最後施以大明火琺瑯,使色彩更鮮明。腕錶延續先前,搭載陶瓷滾珠軸承2460 G4機芯,略去指針顯示,將面盤舞台留給工藝表現,4個小視窗顯示時、分、日期、星期。

→更多內容請見第286期《明潮

 
打造鮮嫩走春妝
梁群穎
農曆新年到來,春天的腳步也近了,而過年最重要的活動就是走春,串門子拜新年抑或出遊賞景,臉上妝容絕對要粉到位。此刻也是擺脫沉穩秋冬彩妝的好時機,眼影、腮紅和唇彩都該換上亮色調,讓肌膚散發新鮮光澤,迎接輕妝好時光!

粉色調眼影仍是浪尖

走春免不了賞花,因此花色也要暈染到妝容上,特別是眼影,粉嫩色調是絕不容錯過的選擇,各大品牌也多推出粉色調的眼彩產品。但淡粉色調眼影很容易造成泡泡眼與浮腫的狀態,讓很多女孩只能遠觀不敢褻玩焉。

RMK日本資深專業彩妝師堀布昌特別說明,征服粉色調眼影的祕訣就在於運用「線狀取代面狀」的畫法,建議選擇筆狀的液態眼彩或用刷子沾取粉狀眼影,將粉嫩色或紫色調的眼影沿著眼線上方刷,不要大面積做單一顏色的塗抹,或是順著眼頭的ㄑ字型做提色,像藍綠色系眼影就建議點刷在眼線正中央上方位置,營造若隱若現的妝感。若真的還是害怕卻又想嘗試,建議選擇帶灰色感的粉色眼影,免除浮腫泡泡眼的困擾。

光感修容刷出存在感

走春妝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打亮修容。不同於一般普通的腮紅,使用帶有微細珠光感的多色修容或蜜狀修容,掌握以深色修容、淺色打亮、粉色雙頰的用色原則,就能創造喜上眉梢的粉嫩氣色,也讓雙頰除了有氣色之外,還多出自然膨潤的蘋果肌效果。此外,若取適量刷在眼周C字或T字部位,更有助於深邃五官輪廓,使整體妝容更有層次感。除了臉部之外,用指腹沾取淺色(淡粉或白色)輕輕點在鎖骨上,也可提升頸部的纖細線條感。

輕透水亮潤唇 回歸少女質感

別再塗大吉大利的老派紅唇色過年了,2018春季新品中出現了透明唇彩的蹤跡,結合唇蜜、護唇膏與唇釉的質感,有的偏透明,有的重色感,重點就是改造過往日系豬油唇的缺點,擺脫厚重黏膩感,進化成輕薄、水亮的高光感妝效。這些看似鮮豔的唇蜜,放上雙唇完全沒有違和感,可以單擦,立刻重回少女的鮮唇漾,也能疊擦於唇膏上,改變原有唇彩的質地,讓原有的顏色披上透明豐唇的外衣。

→更多內容請見第286期《明潮

 
   
 
集集季節限定 冬日裡的一抹楓紅
在這個季節裡,貯木池逐漸轉紅的楓葉美景成為造訪的絕佳理由,即使是平日,依然遊客如織。來到貯木池,沿著木棧道前行,眼前的楓紅美景令人驚嘆,真會讓人誤以為身在京都!

美味水果如何吃出健康?
每種水果的營養和食療價值各不相同。對症食用,才能達到滋養作用;反之,若不瞭解自己的體質和水果的屬性,食用不當,也會有不良後果。那吃水果怎樣選擇才好?最好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即「3看5不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