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15 第30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fashion feature 時裝屋的2.0革命 2018春夏高級訂製服報導
2018 SIHH直擊 潮向年輕世代
2018 S/S春夏彩妝重點

時裝屋的2.0革命 2018春夏高級訂製服報導
賴盈君
高級訂製服曾經只是貴族仕女的專屬,高高在上不食人間煙火,但如今的高級訂製服已經走向進化,將新世代女性的特質和快速變遷的生活景況注入其中。今年春夏的高級訂製服伸展台上,各家時裝屋無不啟動改造,無論是Dior闡揚女權的超現實之夢,Chanel為經典斜紋軟呢開創的優雅新姿態,還是Valentino接地氣的實穿設計,都宣告了高訂新時代的來臨。

Dior超現實夢遊

這天,巴黎羅丹美術館瀰漫著神祕詭譎的氣氛,黑白棋盤格紋蔓延成伸展台,鏡面天花板懸掛著大型黑色鳥籠,貌似耳朵、鼻子等器官的巨大雕塑漂浮在半空,充滿魔幻視覺效果。

這是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執掌的第三個高訂系列,身為時裝圈女性主義及女權意識的提倡者,這回她依舊將靈感天線瞄準和品牌有緊密連結的女性,身為迪奧先生的好友、也是超現實主義畫派中少見的女性畫家Leonor Fini,順理成章成了靈感繆思。Fini作品大多以女人為主角,用畫筆揮灑她們熱情、自主、權威的形象,表現強烈的女性意識。迪奧先生曾經營過一間名為Galerie Jacques Bonjean的藝廊,在超現實主義蓬勃發展的年代,他是第一個在巴黎為Fini舉辦展覽的人,為女性藝術家辦展在當時可謂創舉。

幼時父母離異,間接影響了Fini的性別認同,為了躲避父親,母親不得已將她打扮成男孩,長大後她亦常穿上刺繡襯衫、配戴領帶,以男裝模樣示人。這樣的脈絡從開場第一套服裝便可嗅出端倪,透視襯衫和圍裹長裙的組合,還有系列中線條俐落的褲裝皆是對Fini致敬的手筆。

Chiuri彷彿是高深莫測的造夢者,在黑與白的無意識色彩之下,服裝的褶紋和線條運用錯位設計,打造出夢境般抽象的奇幻感。好比白色晚禮服寬大的褶襉鑲上黑色邊緣刺繡,看起來有如翻動的書頁,或是由Domino骨牌拼接而成的大衣及洋裝,令衣裝變成拼圖遊戲般令人玩味。古怪風格延伸到配件,包括眼睛造型的戒指、耳環,網眼長襪如面紗輕覆於涼鞋,最難忘的當屬模特兒臉上造型獨特的面具,正如Chiuri在秀後專訪時所言,「面具並不是用來隱藏,而是揭示自我。」這些由英國製帽大師Stephen Jones設計的面具,無論是網紗堆疊或營造鏡面質感,皆聚焦於模特兒的雙眼,主觀地喚醒女性自覺。

→更多內容請見第287期《明潮

 
2018 SIHH直擊 潮向年輕世代
郭書吟
出遠差時,習慣用天候冷暖、他鄉空氣的呼與吸,來記憶跑新聞的當下——2018年日內瓦高級鐘錶展(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 Genève,以下簡稱SIHH 2018)共飄了半日薄雪,兩日冷雨,寒風一如往年颼颼地刮臉刮手,然而場內氣氛盡是快舞的歡欣暢意。

SIHH 2018印象約略是此等模樣:操持百年鐘錶品牌的大製錶師,端了杯咖啡或雞尾酒,微笑著招待年輕世代上座,他們從大歷史中揀選經典,運用實惠材質,巧用「變芯」策略,轉化出日常佩戴的設計。

伴隨數位浪潮的勃發,錶壇近年掀起擁抱與發掘新世代客群的聲音,如何尋思新意又能秉持本源,成為百年品牌的課題。而這樣的氛圍,從展場設計、錶款、社群串聯都大有新氣象,參展品牌來到35個、再創新高,前四日累計兩萬人次進場,展區規劃較往年更具流動與開放性,新設#SIHH2018棚拍打卡區,新增提供媒體直播、訪問的White Box白盒子,100人座次講演廳亦以SIHH Live直播,邀請品牌高層分享年度新品。根據官方資料,#SIHH2018在錶展期間於社群網路達到40萬則po文。

同業有人說,最期待的、集結複雜功能於一身的「大錶」今年少得多了,有些失落,連以複雜功能見長的江詩丹頓、積家,都推出史無前例的實惠錶款。

其實經典品牌也想換換口味,換上新穿搭,此番擁抱新世代的氣息,別是一種歡唱。卸下金縷衣後,擁有百年歷史的錶廠,正展現他們的可親可愛。

流動的空間 一種生活氛圍

要如何形容SIHH 2018現場?我會以關鍵字「流動」概括,在遊走當中,感受一種生活氛圍。今年公共空間大有變化,不若往年方盒子規劃法,過了安檢和主視覺通道,視野大開,半開放設計的衣物間、新聞發布室與流線書報架,新設#SIHH 2018棚拍打卡區與中世紀時鐘特展《Beauty of Time》,動線更自由了,這股漫遊氛圍延伸至品牌展區。首次參展的愛馬仕還備有滑板車讓人們繞著展區玩樂,江詩丹頓打造Men’s Club小酒館,以吧台、咖啡、沙發座營造愉悅的氛圍,呼應價格平實的全新錶系FIFTYSIX®。在展區內設置咖啡館和飲食區的還有萬國錶、朗格及高唱日光送暖Sunny Side of Life的伯爵(該名源於2016年高級珠寶,今年起被運用為全球廣告宣傳)。

賞錶嗎?先喝杯咖啡,吃塊巧克力,飲一杯雞尾酒吧!

→更多內容請見第287期《明潮

 
2018 S/S春夏彩妝重點
陳婠娟
令人無法忽視的暈染色彩、閃亮光澤與俐落線條,激盪出春夏專屬的妝容魅惑。

眉眼春色 魅力全開

春天,在眉眼之間綻放開來。綜觀今年四大秀場,顏色鮮明的湖水綠、藍紫色紛紛駐足雙眸,甚至連雙睫也讓人驚豔,有如洋娃娃般的大眼效果,能讓眼神更添晶亮神采。至於最不能忽視的,就是自然的粗眉感,不用刻意描繪得過於筆直,順著眉毛高度走,就是流行的眉感。

For Eyes:

最簡單不過的,就是用指腹塗抹雙眼,創造不做作的輕盈妝感,甚至大片單色暈染眼皮,或是利用上下眼影來展現一點點漸層,恰如其分地點到為止,都是玩弄春色最佳方式。

For Eyelashes:

彩妝師Leslie觀察今年春夏妝容發現,娃娃大眼又回來了!這樣的雙睫魅力,其實在我們身邊從未消失,Leslie建議可以繼續嘗試嫁接睫毛,或刷上睫毛,一層又一層,讓雙睫一飛衝天。

For Eyebrows:

Leslie繼續補充說,今年的眉型就是微方形,也就是從眉頭到眉峰,描繪起來微方的形狀,呈現自然粗眉感。同時,最重的眉色要放在眉峰到眉尾,也就是最俐落的位置。切記一點,眉毛有濃也有淡,本身過濃就少塗一點,創造視覺上若隱若現的自然眉色,若眉毛過於稀疏,不妨上些顏色,總之萬萬不可將眉毛塗滿,有層次有漸層的毛流感最佳!

霧面美唇 個性搶眼

秀場上不乏各種爭奇鬥豔的美唇勢力,可以發現呈現霧感的個性雙唇,反倒比起水潤光感的Q唇更占一席之地。

除此之外,Leslie告訴我們今年的雙唇,看起來就像是要站起來般立體極了。不過,不少唇釉、唇蜜也呈現絕美質地與光澤,都是春夏美唇色的不二首選。

→更多內容請見第287期《明潮

 
   
 
挪威電動及油電車銷量 超越傳統車款
去年,挪威的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的銷量超越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車,奠定了挪威推動車輛減排全球領導者的地位。挪威擁抱電動車的速度,因政府提供大量補貼和減稅而加快,政府的政策讓這項技術變得更買得起。

音樂天份的關鍵要素是……
相傳莫札特、巴赫、貝多芬都有與生俱來的絕對音感,在專業音樂家中,大約只有20%的人擁有這天賦,一般認為這種能力便是所謂「音樂天份」的關鍵要素之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