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
2016/07/05第177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Choyce
dot Choyce小語
 
 
dot 親子旅遊真easy
 
dot Choyce全自動教養
 
dot Choyce報報
 
 
Choyce小語
暑假閱讀計劃預備備,即刻培養閱讀習慣

買書從來不會只受限於人氣推薦書,青菜蘿蔔各有喜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男孩女孩又不同,不同年齡孩子需要的養分也不同。

子喬子鈞這一年來瘋狂閱讀科學系列,也許你孩子沒興趣只是因為年齡還沒到沒準備好,不表示你的孩子不需要這些資訊,沒看也許是沒有大人啟發,也許是他對生活觀察不用心,也許只是時間點還沒到。

暢銷書,不一定適合每個家,買書與否的判斷,完全取決於家長的態度。生活中時時帶領孩子認識自然環境,對周遭細節保持熱情,不用3C當保姆,而是家長親自帶領孩子出門旅行,啟發孩子們對學問的渴求,

越是經常旅行的孩子,腦袋充滿越多問號。

親子旅遊真easy
來北海道泛舟正夯 北海道屈斜路湖自然饗宴

好友相約一起前往北國旅行,想找出最難忘也最有趣的共同回憶,除了在餐廳裡大吃大喝,商店街裡大肆採購外,若是能安排一些戶外活動,盡情敞徉在北海道大山大海風光,想必是青春歲月不可取代的美好感動。

當我們集結在屈斜路王子飯店裡,大廳裡熱絡日本報名人潮,讓人好奇:這是什麼? 原來是日本人流行造訪屈斜路湖時,熱衷體驗自然生態導覽之旅,

就好像你去玉山國家公園,沒理由一上山居然關在房間裡看電視,而是一定要跟著大家晚上觀星,早上特早起床看日出一樣的道理。 這回擔任嚮導的,屈斜路王子飯店內駐點,在道東一帶帶領遊客體驗大自然,晨起看雲海,白天泛舟划船,夜晚觀星等戶外體驗活動。 這回我們有14人,分兩艘橡皮艇,由兩位嚮導帶領著探索屈斜路湖。

屈斜路湖總面積80平方公里,世界第二大,全日本第一大的火山破口湖,泛舟體驗區在湖畔旁小舟, 屈斜路湖湖面平靜無波,船身平穩,除非刻意跳入水中,否則幾乎不會翻船。 即使跳入水中,屈斜路湖泛舟區水深僅到成人腰部, 湖水水質為酸性,水中幾乎沒有魚群蝦蟹海鮮,也不可能有鱷魚出沒。

登船前先講解安全注意事項, 穿上雨衣雨救生衣,做好最安全的準備工作。 嚮導也提醒:倘若發生災害事件,保持最安全的姿勢等待救援。

穿過這道低矮橋樑,我們要出發去探險。 透過照片感受不到現場情境,那就用影片吧! 流水,蟲鳴,鳥叫與自然的共鳴,還有與自己對話從容餘裕。

屈斜路湖川下觀覽船一趟約兩小時(包含解說著裝與導覽解說), 四月到十月期間限定,在專業嚮導自然導覽中,領略許多平時沒發覺也不在意的地球。

若是人數少,你也可以選擇獨木舟等,一對二的嚮導收費較高,但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獨木舟與橡皮艇行進速度不同,這對夫妻身後還架設gopro全程錄影,記錄這難得的旅遊經驗。

北海道自然體驗 屈斜路湖 泛舟川下體驗 :http://choyce.pixnet.net/blog/post/63684805

耍心機教養法
孩子上網不用怕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替你把關
現今是從前無法想像的世界,網路打破國界,加快溝通速度,例如有個孩子受傷急需救援,透過網路發出訊息,很快就能獲得協助,且「網路」也是引起「蝴蝶效應」最快的媒介。

透過網路,人人都能對外發聲,受到關注,在這科技與網路日新月異的世界中,網路影響人類的生活甚巨,也變成你我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在3C產品推波助瀾下,孩子們透過網路比我們更快看到全世界。

但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不要說孩子,就連大人都有可能在網路世界吃虧,舉凡毒品犯罪,暴力色情,賭博犯罪,詐騙財色,甚至在網路商店交易下單,輕易被有心人盜走個資,即使再小心,即使一再宣導,也無法阻止犯罪集團運用網路對人們伸出毒手。中小學生又怎麼能分辨網路世界的真真假假呢?

一昧禁止網路不但不能說服孩子,反而讓孩子更好奇:網路有什麼不該被發現的秘密。也相對壓抑孩子透過網路學習的動機。尤其多媒體訊息平台盛行,wechat、Line、Facebook,各種社群網路平台串連起世界各地每個角落,也讓有心人的訊息快速傳播。

網路霸凌、污衊毀謗,以往只能從媒體輿論影響視聽眾的判斷力,現 在人手一台智慧型裝置,一句有心或無心的評論,皆會快速擴散影響到更 多人。你我都知道眾多「網路謠言」透過傳遞不斷發酵,甚至凌駕於真相 之上,以往流傳的無頭雞炸雞塊、乳牛施打生長激素等網路謠言深植民心 ,在各種平台擴散著,即使科學家不斷現身澄清,多數人早已跳入陷阱中 而不自覺,更遑論未能明辨是非、判斷真相的中小學生。正值青春期的他 們,心智尚未成熟,處於最渴求同儕團體認同、最缺乏自信,也最在意外 表的階段。在網路的推波助瀾下,許多網路霸凌悲劇發生,而學校家長的 處置辦法,多為禁止孩子們在校使用智慧型手機,認為沒收手機就能遏止 霸凌與謠言,但其實孩子們放學回家後,才是網路訊息快速交流的開始。

與其禁止孩子們利用網路工具探索世界,二十一世紀的你我反而要站在孩子身旁,陪著孩子學習利用網路工具的優點,披荊斬棘快速吸收各種資訊,得到對自己最有利的知識,轉化成為跨步向前的推進力。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透過民眾主動檢舉各種不當網路內容,以及權責機關的處理,適時阻止不當的網路內容散佈。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提供哪些網路防護守則呢?

網路防護守則第一條:透過網路安全教育,轉知相關權責單位處理

網路防護守則第二條:透過過濾軟體,阻擋不良網站:

網路防護守則第三條:提供家庭網安諮詢,提供兒少保護諮詢

若發現有害兒少身心、不當揭露兒少姓名個資等網路內容,可於iWIN網站進行申訴。iWIN受理民眾申訴後,會依不同申訴內容類型分類,交由各權責機關進行專業判斷,審查內容是否違法。

當孩子們透過網路串聯全世界時,身為父母的你我,應該適時提供資源 ,給予正確工具,耐心陪伴孩子們在徬徨中找出一條明路。當孩子們明確 知道父母支持的態度,自然不用躲躲藏藏,偷偷摸摸地做些被大人禁止或 是偏差、害人害己的行為。

**本篇文章為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廣告(指導單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衛生福利部、內政部警政署、教育部、經濟部、文化部)**

TOP↑
 
Choyce報報
7/22台中見,來去聽俏媽咪分享親子遊
快樂親子遊,跟著俏媽咪遊日本(台中)

Choyce將開啟他的行李箱,跟大家分享,帶小小孩出國要如何井然有序地打包行李,因應不同的行程內容來做行李準備。到了好逛好買的日本,有哪些是到日本不可錯過的行李打包術,讓我們一起一窺育兒x旅遊達人的行李箱!

講師:Choyce

日期:105年07月22日 星期五

時間:14:30~16:30

地點:RIMOWA台中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16號

報名網址: http://xinforum.xinmedia.com/collection_infor_20.aspx?id=2034

TOP↑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簡介
Choyce親職教養作家,突破家庭主婦框框,鼓起勇氣,帶著3歲女兒與1.5歲兒子遠征歐洲、日本、亞洲各地,超過350天的自助旅行讓小小孩學習獨立、互相扶持、與主動的學習態度;十 年多來 認真記錄超過5500篇的旅遊與教養心得,於部落格中大方分享,十三萬粉絲團,四千萬人次的網友迴響。
媽媽部落客Choyce,寫親職教養也可以出書、演講授課、邀約採訪參加記者會推廣地方旅行,還曾獲日本媒體報導,跳脫全職媽媽的框架,活出嶄新的人生。想要了解更多的Choyce,請上Blog【Choyce寫育兒,旅行與生活】看看為母則強的成功典範。
訊息公告
亞馬遜執行長的「成功學」竟是…
泰半成功者的人生故事,都是那麼自律、嚴謹,比方特斯拉創辦人伊隆.馬斯克一早起床就會開始開電話會議…等。或許我們可參考一下亞馬遜執行長的生活習慣,從他身上學學不一樣的「成功者思維」。

買特定傷病險 聚焦三原則
為避免特定傷病發生時,造成家庭財務壓力,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替自己加強醫療保險保障,並且注意保險涵蓋範圍、是否一次性給付保險金、豁免保費三大機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