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
2016/09/06第180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Choyce
dot Choyce小語
 
 
dot 親子旅遊真easy
 
dot Choyce全自動教養
 
dot Choyce報報
 
 
Choyce小語
新學期開始,別忘了對孩子說:最棒的就是你

新學期開始一週了,新鮮人們都穩定上學了嗎?

謝欣芷老師新專輯『最棒的就是你』為新鮮人打氣,從開學前醞釀害怕情緒開始,一路帶著孩子正面思考,鼓勵孩子們跨越擔憂,克服社會化適應障礙,勇敢打開心房與老師同學交流,最困難的,是與安全避風港的家與爸爸媽媽暫別的焦慮,透過孩子們自述與家人互動,一一建立孩子們上學的勇氣與信心。

音樂,絕對是老天爺送人們的心靈SPA,在心情紛擾困頓時,音樂幫人們邁出更沈著穩定步伐,能有母親懷抱給予溫暖與低語,惶惶不安嬰孩也能放鬆微笑。一起克服分離焦慮,對孩子們說:最棒的就是你!

親子旅遊真easy
走進北歐童話小鎮 嚕嚕米的家 Fantastic Moomin House!

嚕嚕米moomin是台灣孩子們的共同回憶,其實這個虛擬角色來自於芬蘭,女作家Tove Marika Jansson親手創造這個角色,並且成為芬蘭人所認同的國家代表特色,嚕嚕米住在森林裡,長相與河馬相似,脾氣與個性也很得人喜愛,特別能引起孩子與女性的認同。

在日本,最熱愛moomin族群,竟是年輕的上班族女性,也許是那憨厚可人又熱誠的特性,深深打動日本女性的心,日本也是除了芬蘭以外,最熱愛moomin的國家。尤其在東京北方,埼玉縣飯能市,特別設置了一個『嚕嚕米的家』嚕嚕米主題公園,唯一受到原作認可,也廣受日本各年齡層歡迎,Choyce造訪這一天遇到許多學校戶外教學,孩子們穿梭在moomin的家中,快樂得要飛起來一樣。

這一天搭乘西武鐵道前往埼玉縣秩父飯能市, 一早從車站轉搭巴士前往嚕嚕米的家 嚕嚕米主題公園,才剛踏入園區內就感覺到孩子們熱切的歡笑聲。

嚕嚕米的家很特別,跟其他日本觀光景點營利目的不同, 嚕嚕米的家沒有賣店,沒有餐廳,沒有任何有害孩子身心健康的塑膠玩具遊具,也不打算用任何現代物品來限制孩子們得想像力。甚至還不收門票。 歪斜屋頂,彷彿是動物們巧手亂捏製而成的小屋,其實是一個劇場。在這裡孩子們跳躍著閱讀著,也不怕被大人阻擋。 劇場角落則是一圖書館,想要靜下心來閱讀就到這裡來。

嚕嚕米的家以嚕嚕米moomin的家為中心,延展出一個孩子們都會喜歡的自然公園, 可以攀爬,抓昆蟲,戲水與野餐,甚至睡個午覺也無妨。 在嚕嚕米的家裡,大人們心照不宣的停下腳步,把快要衝出口的『不可以』收回,把父母的擔憂放下,就讓孩子們放手去探險吧!

芬蘭式教育讓人艷羨不已,這是每個大人都夢想長大的地方,不是放任,而是以自然為師。 讓孩子在自由跳躍中,尋找與自然脈動合拍的節奏,從而啟發孩子們對學習的熱誠與樂趣。 師長們帶著孩子一同探險,家長們就在一旁野餐享受難得的清閒。 孩子們累了就會找到媽媽,只要有笑聲,就知道孩子們的童年是彩色的。

在嚕嚕米的家,被芬蘭教育與理念說服了。 與台灣家長們亦步亦趨的擔憂陪伴不同,嚕嚕米的家多了自由與創造力。 moomin嚕嚕米的家裡頭長什麼樣子? 推開門去瞧一瞧 , 與小學生們身高相符,moomin果然是孩子們最愛的夥伴。

三層樓建築巧妙利用山坡打造不同出入口,室內建置集會場所, 小小孩也能放心探險,平緩坡度可自由移動不用擔心跌倒。 冬天下雪時,壁爐火燒得旺盛,窩在沙發上舒舒服服的閱讀與喝茶, 這是所有人都幻想著的童話世界。

嚴格說起來,嚕嚕米的家不是正式的嚕嚕米主題公園,而是 Fantastic Moomin House!。 2017年春天,埼玉縣宮澤湖畔正式開張,官方授權的moomin主題公園才正式成立。 嚕嚕米的家 Fantastic Moomin House!平面圖,少約三小時,多可待上一天。

公園內不定時舉行各種活動,歡迎孩子們前往參加。 自然觀星,尋找昆蟲,或者是生態導覽等等,嚕嚕米的家 Fantastic Moomin House!是孩子們的自然寶庫,也是最好的自然教室。 雖然嚕嚕米的家 Fantastic Moomin House!不設置賣店,因應嚕嚕迷們的需求, 公園外一個小小角落有一間小商店,裡頭有各種嚕嚕米周邊商品。

從東京前往埼玉縣飯能市約50分鐘,交通費470日圓,下回造訪東京時,可安排一天前來嚕嚕米主題公園走走。 moomin嚕嚕米的家:http://www.city.hanno.saitama.jp/0000002658.html

早上九點開園,下午五點關園, 每週一公休,跨年長假公休。 從池袋搭乘西武池袋線在元加治車站下車,步行20分鐘 或由飯能車站搭乘巴士前往。 搭乘計程車約10分鐘可達,

耍心機教養法
五年級週記:你最欣賞自己的優點與缺點是什麼?
新學期新希望,十歲半的子喬也正式踏入高年級行列,開學第一週,老師要孩子們寫周記,第一個題目:你最欣賞自己的優點與缺點是什麼?

子喬躊躇著不知如何下筆,還在日本採訪工作的Choyce引導孩子思考,特別跨海視訊提議:不如大家各自說說看:你覺得對方的優點是什麼?

子鈞率先舉手:我覺得姊姊很細心,很會照顧小朋友,也很會照顧弟弟(子鈞)

子喬笑彎了眉眼,也接著說:我覺得弟弟觀察力很強,很會注意細節。

隔天子喬作業完成也順利繳交週記,看看子喬打了手稿,子喬怎麼自己看自己呢?

子喬周記(子喬從右至左打稿,是為了避免手沾上鉛筆的碳粉)

原來子喬自己也知道自己太害羞,不是班上風雲人物,總是害羞埋首書堆(跟媽媽小時候一模一樣)

『細心』『喜歡閱讀』是子喬自認的優點,子喬承諾不會改變(媽媽小時候就是書迷, 看到這段,深刻感覺到孩子一直在成長啊!

媽媽眼中的子喬,就像子喬一樣,可以再開放一點,活潑一點,但別忘了自己溫柔良善的本質, 不管未來有多少折磨與困難,別忘了子喬的『笑容與貼心』是無價之寶, 也是未來開啟『人際溝通』橋樑的關鍵密碼。

閱讀,更是串聯未來與世界的最佳通道。即使人不能瞬間移動,心靈卻能隨時徜徉在書海中。

記得一點:不管你怎麼看自己,媽媽都無條件愛著你。

TOP↑
 
Choyce報報
跟著達人領隊Choyce樂遊北海道,新書上市
2016年北海道新幹線開通,低成本航空直飛北海道,2016年開始將是北海道年,跟著達人領隊Choyce樂遊北海道,如期將在2016年九月中旬出版,日本旅遊愛好者,準備探索北海道大山大海與豐饒物產了嗎?

新書分享會—

台北紀伊國屋微風店:09/24(六)15:30~17:00

高雄紀伊國屋巨蛋店:10/01(六)15:30~17:00。

TOP↑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簡介
Choyce親職教養作家,突破家庭主婦框框,鼓起勇氣,帶著3歲女兒與1.5歲兒子遠征歐洲、日本、亞洲各地,超過350天的自助旅行讓小小孩學習獨立、互相扶持、與主動的學習態度;十 年多來 認真記錄超過5500篇的旅遊與教養心得,於部落格中大方分享,十三萬粉絲團,四千萬人次的網友迴響。
媽媽部落客Choyce,寫親職教養也可以出書、演講授課、邀約採訪參加記者會推廣地方旅行,還曾獲日本媒體報導,跳脫全職媽媽的框架,活出嶄新的人生。想要了解更多的Choyce,請上Blog【Choyce寫育兒,旅行與生活】看看為母則強的成功典範。
訊息公告
從電影「時空線索」發現運用虛擬實境穿越時空的可能
科幻電影就像是一場大約兩個小時的夢,科技的發展則在不斷的幫助我們實現這個夢,觀眾可以從很多電影畫面中看到了未來科技發展的雛形。

專家來解答!養育寶貝最想知道的事
新手爸媽們在養兒育女的過程中,難免會有各種大大小小的疑問。無論是生理方面的照護問題、或是與兒童心理有關的教養問題,爸媽們都希望能有專家來解答。本次爸媽經常詢問的問題,讓醫師來幫忙解惑。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