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21 第129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研究生共諜裝憨 靠說醉話滲透軍警調
馬英九 正面臨藍綠「清算」大考驗
編輯小語
研究生共諜裝憨 靠說醉話滲透軍警調
文/侯柏青
中國籍的政大研究所畢業生周泓旭,因涉共諜案遭法院收押。檢調掌握到,他的功課普通,外表憨厚,最常做的居然是跑趴、泡妞,背地裡卻有發展共諜組織的想法。他不但策反資淺外交人員,甚至積極拉攏想要報考軍、警及調查局的年輕學生。

在《王牌大賤諜》系列電影中,英國情報局王牌間諜奧斯汀保威為女色所迷,老是用極其誇張的方式進行情報蒐集,但終能達成任務。

在各界討論《國家保防工作法》的敏感時刻,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畢業生周泓旭(中國籍,二十九歲)涉及共諜案遭法院收押,意外凸顯校園保防重要性。檢調懷疑,周男就像電影裡演的間諜角色一樣,外表憨厚,背地裡卻有發展共諜組織的想法,他不但策反資淺外交人員,甚至積極拉攏想要報考軍方、警方、憲兵及調查局的年輕學生。

檢調發現,周男曾來台灣淡江大學短暫擔任交換學生。二○一二年起,來台就讀政治大學企管研究所,足足念了四年。檢調掌握到,他的功課普通,最常做的居然是約攤喝酒以及泡妞。根據認識他的台灣學生證稱,周很喜歡認識人也愛跑趴,老是拜託同學幫他介紹女友。他不太有台灣女生緣,卻很有外國女性緣,頻頻與俄羅斯等國家的美眉交往,女友一個換過一個。

據悉,周在台灣表現很高調,他積極參加政黨活動,在臉書上也很活躍,還曾參加台灣大學研習營,意外與應邀演講的洪秀柱(時任立法院副院長)合影,他的表現正常,認識他的人都不敢相信,這個開朗的大男孩竟捲入共諜案。

但在檢調眼裡,周泓旭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檢調懷疑,他受到上海國安單位指示,以學生身分打入校園,想從年輕學生扎根,伺機滲透軍方、警方及情治機關基層公務員。檢調掌握,周泓旭為了布建一名剛考上外交官的新鮮人,不惜宣稱他在國防部、警察局等處都安插了盟友,並講出對方綽號。

周去年畢業後返回中國,持續透過網路軟體與這名友人聯繫。他告訴對方,只要協助他取得資料,「上級」會提供數千到上萬美元與日本旅遊做為酬謝,未來也會安排對方在中國任職。周認為布建成功,上月再以經商身分來台,沒想到對方老早就與辦案單位配合,讓周入境後立即遭到監控。

馬英九 正面臨藍綠「清算」大考驗
文/晏明強
挺洪大將蔡正元藉二二八話題率先批馬,到洪秀柱、張亞中輪番上陣,證明近日黨內言之鑿鑿,洪營早就精心策畫,將藉綠營司法清算啟動的良機,同步進行鏟除馬影響力的「清創手術」。

十一日才結束美東訪問行程返台的前總統馬英九,即將面臨來自藍綠的「清算」大考驗。綠委柯建銘自訴控告馬英九洩密案,台北地檢署十四日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教唆洩密等罪嫌起訴馬,這也是馬卸任以來,綠營對他展開「訟海」策略成功的首例。

而為鞏固黨主席洪秀柱連任選情,營造「洪上馬下」的藍營新共主氣勢,洪營也延續三月以來凌厲的批馬攻勢,由洪核心策士、台大教授張亞中擔任總校長的孫文學校,二十三日將公開檢討馬英九擔任國民黨領導人的歷史評價,為這波清算大戲掀起最後高潮。

藍營人士指出,張亞中、武之璋等親洪人士,平日談起馬幾無好話,許多挺洪的臉書社團、LINE群組,更充斥開除馬及前副總統吳敦義黨籍的聲浪,連洪日前都親自開口諷馬,「溫良恭儉,但把天下都讓出去」,可見洪營及柱粉對馬的歷史功過早已定調,「害黨主席、亡國之君」就是終極評價。

孫文學校從三月開始,在黨中央辦「國民黨領導人歷史評價」系列論壇,二日、九日分別評論蔣中正、蔣經國,接下來十六日要談李登輝。只是孫文學校卻迫不及待,三月初就先向黨內預告,二十三日該校要檢討馬英九的功過,還強調「政治人物與政客的差別,即在於能否通過歷史的檢驗」。

由於孫文學校只講檢驗馬,並未提及要評價李,引發前南投縣黨部主委李哲華在內部LINE群組,全國黨代表(中央委員)候選人聯誼會上質疑:「馬總統才卸任一年,有必要急著做歷史評價嗎?如此有益於黨團結嗎?只針對馬前主席,卻跳過李登輝,外界又會如何評價國民黨?」

李更痛批張,不去批評民進黨一例一休、轉型正義的不當,卻製造國民黨內鬥的形象,陷洪主席於不義,希望「懸崖勒馬,勿一意孤行」。中央委員冉齡軒也附和說,此時此刻不該創造批鬥平台,讓民進黨見縫插針。

星巴克用「顧客體驗」提昇業績的致勝之道
星巴克的品牌核心為:Third Place概念(第三生活空間)」:在歷經2008年業績慘跌風暴後,看CEO霍華德•舒爾茲如何通過增強顧客體驗,重新提升品牌核心價值,從谷底止跌回升。

眼睛常疲勞、酸澀?當心電子螢幕奪走視力
你常盯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視螢幕,平均一天用眼時間超過10小時,眼睛不時感到疲勞、酸澀嗎?不想用眼時間拉長,蠶食眼睛健康,你對損耗視力的眼疾需要更多防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