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9/27 第15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噓馬後遺症 馬英九以後不再幫韓國瑜站台
柯文哲披橘袍戰藍綠?「柯宋會」先測風向
編輯小語
噓馬後遺症 馬英九以後不再幫韓國瑜站台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馬英九(右三)參加韓國瑜(右二)造勢活動上台發言,卻慘遭韓粉噓下台。攝影/柯承惠
【文/晏明強】

馬英九幕僚由「九八噓馬事件」察覺,黨中央及韓營大玩兩手策略,除一口咬定郭台銘參選是馬勸出來的,暗藏萬一明年敗選,要把馬打成替罪羔羊的險惡算計;另一方面,韓國瑜在事件後迅速向馬英九道歉,是要爭取馬迷中,韓最欠缺的知識藍、理性藍。

九月八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新北市三重辦造勢活動,應邀站台的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沒講完就被韓粉羞辱狠噓下台。事後韓雖親自致電向馬道歉,並在十五日國民黨大陸台商秋節聯誼茶會上,主動擁抱馬以營造團結氛圍,不過馬幕僚評估後仍認為,「日後將避免再讓馬出席挺韓群眾造勢活動」。

馬仍全力輔選但考慮不為韓站台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解釋,馬英九對八日的受辱事件並未放在心上,未來仍會支持並輔選韓國瑜。但幕僚經審慎考量後發現,部分韓粉的敵意並未因韓馬友善互動而消減,馬出席挺韓群眾聚集的場合,仍有遭逢類似待遇的風險,一旦噓馬事件重演,又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除衝擊黨內團結,更平白給綠營見縫插針的機會。

蕭強調:「原則上,將建議馬盡量不要現身挺韓群眾聚會。」他說,馬英九站台的本意是希望替韓國瑜的選情加分,絕不想製造任何紛爭,尤其總統大選戰局走向藍綠對決,雙方都沒有犯錯的空間,「如果馬站台反可能造成韓的麻煩,就沒必要冒風險這樣做;馬仍會用其他方式幫忙,必要時也樂意在適當場合與韓同台,相信韓應能諒解馬的苦心。」

據瞭解,即使碰到韓粉羞辱的不愉快經驗,馬英九仍認為,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對國民黨的存續極為重要,只要黨內同志有需求,他一定要去助陣。何況去年九合一大選選戰期間,馬英九全台走透透,連縣市議員邀約都來者不拒,掃街拜票、站台助講,總計跑了約四百場輔選行程。目前距大選投票日僅剩三個多月,馬不打算閒著,馬辦也正統整黨籍立委參選人的邀約。

只不過馬幕僚及過去部屬卻由「九八噓馬事件」察覺,這兩個月來黨中央及韓營正醞釀一股反馬的不友善氣氛;「馬英九挺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挺韓國瑜」的耳語,更早已在韓粉中迅速發酵。即使九月五日馬親自拜會郭,苦勸他以大局為重,且郭在綜合考量後也決定不參選,但「馬若再去幫韓站台,韓粉也未必會領情,下場仍可能是『好心給雷親』。」有馬幕僚直言表示。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99期〉

柯文哲披橘袍戰藍綠?「柯宋會」先測風向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柯文哲(右)積極與宋楚瑜(左)聯繫,盼促成「柯宋會」討論第三勢力合作動向。攝影/柯承惠
【文/蕭介雲】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棄選,引發中間選民焦慮,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合作關係重新洗牌。而親民黨與時代力量手握最後唯二的「入場券」,成第三勢力合作關鍵。「柯宋會」最快本周登場,會是重要風向球。

在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棄選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差點「被登記」,奔到中選會領回爸媽後,勸進之聲未曾間斷。郭粉組成的「老虎軍團」已下達指令:「不投草包和菜包。」柯粉俱樂部也定調:「不挺草包和菜包。」支持者焦慮快速蔓延。友柯人士觀察:「柯已動念,沒把話說死。」

柯粉寧為呂連署不想被藍綠撿走

郭董不願參與「政治鬧劇」,果粉和韓總隔了一座蔡衍明築起的「仙貝山」無法跨越,柯粉也擬棄投總統票,甚至寧為前副總統呂秀蓮連署,也不願為小英與韓總增加一票三十元的選舉補助款。雙方畫清界線,讓藍綠想大量「撿粉」難度相當高。根據《蘋果日報》九月十八日公布民調,印證中間選民的焦慮,不表態的民眾首度來到三○.一%歷史新高點。

藍營受此衝擊,韓國瑜民調持續下滑,落後幅度擴大。出身藍營的民調專家感到憂慮,認為要扭轉趨勢,重點要放在爭取中間選民支持,否則可能會提早進入運動賽事的「垃圾時間」。

至於綠營部分,一位與白綠都有交集的學者分析,總統蔡英文論文解封開箱,但「論文門」涉及誠信爭議如持續發酵,不表態比例會再持續升高。此外,香港「反送中」事件能否冷卻,也是影響小英支持度的重大變因。

這位學者近期勸進柯文哲:「郭董當選機率不高,也難以代表第三勢力,對於自己披掛上陣,還是要做好心理準備。」但未獲明確回應。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99期〉

迪士尼隱藏玩法 「世界最小米奇」跟筆尖一樣大
除了讓人開心的設施能夠暢玩之外,其實東京迪士尼海洋更有一些秘密隱藏版玩法,這些貼心小設計也是園方為遊客準備的處處驚喜。如「尋找米奇」也一直是迪士尼樂園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小活動。

《從前,有個好萊塢》用昆汀的方式,說好萊塢的故事
相較於過往昆汀的電影,《從前,有個好萊塢》的暴力指數算是收斂不少,一直到最後與曼森家族正面對決的結局收尾,為了延續記憶中的美好時光,不惜翻轉歷史的迎頭痛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