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28 第1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主題企劃 捷運紅橘交相連 高雄旅遊調色盤
生活高雄 公車當領隊 帶著銅板玩遍大高雄
活動快遞 高市社教館免費假日親子活動∼「鴻福齊天∼春聯揮毫賀新年」
 
 
捷運紅橘交相連 高雄旅遊調色盤
【文/KH高雄款】

隨著徐徐秋風吹散炙熱的暑氣,怡人的氣候適合漫步旅遊,高雄郊區、山林的秋天景致,城市的人文風采和都會風情,遊客都能夠搭乘便捷的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高雄捷運紅線和橘線相交,各有不同旅遊特色與風貌等您來體驗!不妨來趟捷運藝術散步之旅,走逛公園綠地、品嚐美食小吃,體驗高雄城鄉的奇妙旅程。為提供遊客便捷旅遊服務,高雄捷運除了一日遊、二日遊不限次數和里程的票卡外,也依觀光業者推出多種旅遊套票,暢遊港都的悠閒與自在。

都會藝文風情畫-遊賞公共藝術佐心靈雞湯

沒錯!搭乘捷運就能欣賞國際級的公共藝術品,高捷紅線從小港機場一直延伸到岡山,各個捷運站都設置公共藝術,讓城市成為一座以動力連結的大型美術館,尤其捷運紅線邀請許多優秀藝術家,在許多站體精心打造充滿文藝氣息的大型公共藝術,讓遊客感受人的溫度、城市的浪漫。

橋頭火車站-「天工開物」

捷運橋頭火車站「天工開物」公共藝術作品,由美濃窯朱邦雄博士耗費超過70公噸陶土,以1311塊陶板組合創作一幅寬9公尺、高12公尺的陶壁藝術作品。作品中央以幾何圖形象徵城市意象,上下兩端則是孕育蔗糖的土地;載運蔗糖的火車橫越橋頭大地,以開闊壯觀的景致表達藝術家對橋頭謳歌和讚賞。

世運站 -「空中的雨林 」

鄰近國家體育場的世運站,周邊圍繞著青翠的中油宿舍,空中鳥瞰彷彿就像一顆在叢林中發亮的寶石,WJI團隊結合這樣的地理特色,將龐大世運站體的玻璃帷幕當成一塊畫布,以南台灣的各種昆蟲、植物為元素,在月台上方、穿堂兩層、電扶梯牆面等處,用狂放的線條筆觸在玻璃牆面勾勒活潑生動的圖樣。透過不同時段的日光投射,地板上光影紛陳,讓等待列車的旅客猶如置身雨林,感染熱帶叢林奔放的生命力。

美麗島站-「光之穹頂2.0」

美麗島站「光之穹頂」由義大利籍水仙大師所設計,由『水、土、光、火』,象徵宇宙與人的誕生、成長、創造與毀滅,成為許多來到高雄旅客必遊的朝聖地。面積達667平方公尺的光之穹頂,由16根彩色發光圓柱,以及正中央兩支閃耀的廊柱共同支撐,共有1252扇窗,總計4500片玻璃鑲嵌而成,不但是世界最大的玻璃鑲嵌藝術作品,也是日本、德國、美國、墨西哥、義大利等團隊的智慧結晶。近期更加入藝術聲光特效,藉由聲光舞動的節拍與視覺效果增添光之穹頂的動態美感。「穹頂光炫秀」每天11、15及20時各放映一場,周五19時加映,周六與周日則17、19時再加映,並提供免費借用自動導覽語音服務。

國際機場站-「凝聚的綠寶石」

高雄國際機場是南台灣的世界門戶,在服務台前方「凝聚的綠寶石」公共藝術品,是德國玻璃藝術家Lutz Haufschild所創作,以綠水與生命相呼應為主題設計,強化了高雄的海洋意象。作品分A、B兩牆,A牆「生命之樹」;B牆「無窮無盡」,合計總長30公尺,高3.3公尺,費時一年半,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玻璃雕塑3D公共藝術品。透過日光與燈光投射,上萬片深淺不一的綠玻璃經反射、折射效果,觀者在不同角度、時段都能有不同的藝術美感、百看不厭。

樂活文創休閒圈-品藝文活動 享綠意呼吸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

遊賞高捷紅線的都會風情與大型公共藝術後,繼續走逛高捷橘線的藝文與綠廊新天地。搭乘高雄捷運橘線就能輕鬆抵達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大東藝術文化中心等高雄四大藝文中心。駁二藝術特區隨著眾多的藝文團隊進駐,早已是高雄藝文能量的代言詞。而高雄文化中心則是高雄最早的藝文殿堂,在主建築與正門之間有圓形露天廣場和綠地,其完善的展演設施是許多劇團表演的首選,外圍也有當地藝術工作者創作的市民藝術大道,每週末下午舉行的藝術市集,不僅提供各式各樣街頭藝人展演舞台,也是創意工作者與工藝愛好者尋寶與交流的好去處。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都會公園

由荷蘭建築師設計的衛武營藝術中心是南臺灣第一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也是自國家兩廳院以來規模最大的文化硬體建設,預計2016年底完工。籌備處在整修周邊時,保留了原先軍營房舍和綠地,也打造281及285棟展演廳、榕園藝術廣場、衛武營戶外園區及都會公園中央草坪等大小空間,每年舉辦百餘場各式演出,夏秋兩季也會以節慶方式舉辦「童樂節」、「玩劇節」。衛武營都會公園遼闊綠地吸引大家前來運動休閒,漫步在公園裡欣賞植物、昆蟲、禽鳥等自然生態景致,感受都市生活與大自然共處的幸福時光。

大東藝術文化中心

走出大東捷運站,一座半戶外薄膜屋頂的展演館就聳立眼前,展演館周邊百榕園、鳳山溪以及鳳山老街區串成一片悠閒的生活景象,這片由大東國小改建而成的藝術中心,引入自然風的流動並搭配錯落光影、水流潺聲營造出獨特的東方禪意美學。除了具有藝文展演功能外,還登上2015年台灣十大圖書館之一的藝術圖書館,優雅的環境令人感受到生活與藝術文化、書香為伴的自在與充實。

另外,鄰近鳳山站與大東站的鳳山鳳儀書院,是台灣現存規模最大且最完整的清朝古書院。甫修復完成的書院再現昔日建築風華,大型古裝Q版人偶陳設其中,讓遊客輕鬆一窺古代教育與儒生科考的面貌。

高雄捷運紅、橘線周邊還有各式特色商店,也可品嚐多種小吃美食,讓身心靈都滿足喔。

為提供遊客更便捷的交通服務,高捷還有多種觀光旅遊套票喔!

詳情請查詢高雄捷運官方網站或各站服務台 https://goo.gl/FhfXBT

【完整內容請見《KH STYLE高雄款》2015年No.5】

 
 
 
口袋裡的公車票 尋找高雄公車老回憶
【文/KH高雄款】
高雄緊鄰海域,擁有諸多海港,海路交通發展與觀光資源極具潛力;鄰近城市台南、屏東也擁有許多知名觀光景點,高市府遂結合海陸運輸,打造藍色公路航線,除了高雄港-蚵仔寮漁港航線、高雄港-彌陀漁港航線、興達港-台南安平港航線,7月初新增第4條:鳳鼻頭-屏東小琉球航線,想去小琉球的民眾除了到東港搭船,也可從小港的鳳鼻頭漁港出發,約1小時航程即可抵達目的地。…

 
 
 
高市社教館免費假日親子活動∼「鴻福齊天∼春聯揮毫賀新年」
【文/高雄市政府】

發揚並傳承過年傳統習俗,以建立祥和、熱誠的社會,本場活動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春聯揮毫及絨紙春福藝術剪字供民眾免費索取,讓市民朋友在喜慶歡樂中過新年。
活動日期:105年1月31日9:00~12:00
活動地點:社教館中庭 …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