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數位閱讀電子報】給您無重量的閱讀!每月送上最新鮮的電子書訊息,最hito的作家專訪,來場閱讀新革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24 第495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相關討論區∣直接訂閱

 

Lumix.時光:忍者和江戶時代的生活

 

“關於忍者,現在留下的形象,彷彿就是遁地、暗器與輕功等等武術,這是大錯了,”在日本的小女兒說,她訪問過"末代忍術傳人"曾這麼告訴她:「所謂"忍"的修練,主要是生理上能夠忍受寒冷、飢餓、蚊咬蟲叮,一切逆境,蟄伏不動,以達到隱其身形的目的。」

我們在札晃附近參觀一地叫「伊達時代村」的民俗館,除了三、四座古裝劇場,還有些等身蠟像,還原古時生活。

是陳列在一小間、一小間塌塌米房的人物組,剃髮啦;奕棋啦;糊傘啦;刺青啦....大多是庶民長屋裡的眾生相,表情十分生動,尤其那蹲式如廁的一景,很讓人發噱的。

回來閱讀1902年赴日學軍事的蔣百里氏札記,有一段關於「武士」:武士的長處,就是所謂「道」。但他背面有一個陰影。按日本面積很小,在武士時代又分做幾百個小國,彼此相連鄰接。他的首領時有被襲擊的可能,他對四面八方不得不十二分警戒。所以偵探術就特別的巧妙,幾百年來弄成一種間諜的天才。

這個指向大約就指稱的「忍者」吧。 蔣氏末尾有一段話很有意思: "如今日本的社會高層,常常不自覺喜用詐術,就是那時候養成的。"


淨水器專利占半,小米還是手機公司嗎?
估計大多數人很難相信,靠安卓定制系統起家、憑低價智慧型手機出位的小米,居然有近一半獲得授權的實用新型專利與「水處理或淨水器」相關。小米公司儼然要成滛一家「淨水器」公司了。

耶魯大學最受歡迎的哲學課
猶如老頑童的卡根教授,留著落腮鬍,穿著牛仔褲與帆布鞋,盤腿坐在講台上,幽默熱情且手舞足蹈的與學生探討死亡的本質,讓哲學課一點也不枯燥,大師風采令人著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