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24 第7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1的嘉義市立美術館

+1的嘉義市立美術館

在建築中旅行時空

1926年,嘉義出身的畫家陳澄波以油畫《嘉義街外》入選日本「帝國美術院展覽會」,是第一位獲此榮譽的台籍藝術家。隔年,同是諸羅人的林玉山創作的《水牛》、《大南門》入選第一回「台灣美術展覽會」。1938年.......

more

台鐵風景改變中

台鐵風景改變中

美學復興上路

不論是去(2019)年年底亮相的台鐵觀光列車,或是早幾年完成.....

more

度咕屋,Do Good Things

度咕屋,Do Good Things

何俊賢的非典型教育現場

早在真正踏進度咕屋以前,不曉得與它錯過了多少回。 屹立淡金公.....

more

忘路之遠近 九九峰下

忘路之遠近 九九峰下

毓繡美術館

一對發願「一輩子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的企業家夫婦,遇上一個勇敢.....

more

給家人的一棟「情書」

給家人的一棟「情書」

一冊大木家屋

座落在島嶼南端,離屏東枋寮車站不到五分鐘的車程,有一棟兩層半.....

more

1. 1938年,首屆「台灣總督府美術展覽會」嘉義藝術家入選就占兩成,《台灣日日新報》以「嘉義乃畫都」為題報導,「畫都」名號伊始於此。

In 1938, when the first “Fine Arts Exhibition of the Government-General of Taiwan” was held, 20% of the artists whose works were selected were from Chiayi, and the Japanese-language Taiwan Daily News story had the headline “Chiayi is the City of Paintings,” a sobriquet which has lasted down to the present day.

 

  • sobriquet 綽號,非正式名稱

         The city is struggling to live up to its sobriquet of "the Green City."

 

2. 入口門廳及室內樓梯的位置都與古典主義強調置中、對稱的設計不同,更多了一分趣味與讓人思量之處。

The locations of the entryway lobby and the interior stairwells go against the classical emphasis on centrality and symmetry, offering an additional element of interest that makes people think.

 

  • an element of something   部分,構成要素

    International trade involves an element of currency exchange risk.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