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4/27 第7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老外瘋媽祖

老外瘋媽祖

體驗遶境的熱情與無私

媽祖進香與遶境的活動,有什麼魔力?來自美國的YouTuber「小貝」,在拍攝媽祖遶境的途中,在鏡頭前大喊:「這就是我的人生呼召!」台灣傳統宗教的豐富內涵,甚至讓美國人高瑞德將大學主修改為宗教文化研究,.......

more

一睹「神采」

一睹「神采」

天后宮裡的建築與工藝

媽祖是台灣常民信仰,而各地供奉媽祖的天后宮,代表的不只是鄉親.....

more

農曆三月「瘋」媽祖

農曆三月「瘋」媽祖

台灣第一女神

從空拍機的鏡頭俯瞰,狹長的鄉道上,一大群信眾追著一頂轎子行進.....

more

鏡頭下的眾生相

鏡頭下的眾生相

從《朝聖台灣》望見信仰的生命力

俗諺說:「三月瘋媽祖,四月王爺生。」每年農曆三月開始,台灣的.....

more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紀實(信徒篇)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紀實(信徒篇)

人生在世,多半是苦多於樂,信仰的力量,讓人們找到心靈的寄託,.....

more

  1. 他以「請水」儀式為例,海邊綿延五公里的數百組陣頭,此起彼落的衝進海裡,聲勢浩大。
    He mentions the “Invitation upon the Sea” ritual that starts off the Wangye Welcoming Ceremony: it’s mind-boggling to witness that moment when hundreds of parading groups, stretching along the shore for five kilometers, dash into the sea one after another.

 

  • mind-boggling 令人大吃一驚的
    The data about depression are even more mind-boggling .
  1. 令人懊惱的是,他只能眼看遶境隊伍漸漸遠去。不久後,他看到正前方三太子的神轎正準備回宮,而左邊巷子有個坐輪椅的婆婆,便直覺地衝到婆婆旁邊。
    To his chagrin, the procession gradually vanished into the distance. Not long afterwards, he saw the Third Prince’s palanquin returning. Not long afterwards, he saw the Third Prince’s palanquin returning. In a lane to his left he spotted an old lady in a wheelchair, and instinct told him that he should dash over.
  • chagrin 懊惱;悔恨;苦惱
    Tears of anger and chagrin stung my eyes.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