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發現-史前館電子報】有考古學家帶你進入時光隧道,讓你更認識臺灣豐富史前文化、原住民文化與自然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2/21 第7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向海學習永續

向海學習永續

守護台灣海洋生物多樣性

大航海時代,葡萄牙人從船上望見台灣,高喊著:「福爾摩沙!」近百年以前,連橫在《台灣通史序》寫下「婆娑之洋,美麗之島。」海天一色共存的美麗島嶼,不分時代與族群,是我們對台灣的第一印象。雖然受限於科技,過.......

more

來自大地的訊息

來自大地的訊息

世界土壤的博物館—台灣

常聽到形容人「窮到吃土」,在英文裡也有「dirt poor」.....

more

海洋民族的智慧

海洋民族的智慧

蘭嶼達悟族的文化傳承

蘭嶼是國際知名的潛水熱點,清澈的海水,繽紛的海底生態,還有達.....

more

回家找路

回家找路

把傳統家屋蓋回來

小說家甘耀明獲得2022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的作品《成為真正的.....

more

1.    他們用行動叩問斷裂的文化,重新梳理傳統在當代的意義。
They are using their actions to query their fractured culture and redefine “tradition” in the 21st century.

 

      query    詢問
Participants were queried about their ideal vacations.

2.    面對旁人所賦予的文化傳承使命,比穗、陳豪毅,不約而同地認為,只是選擇過著與傳統有連結的生活。
Regarding the mission of cultural inheritance entrusted to them by others, Pisuy and Akac have both arrived at the view that they are simply choosing to live a life connected to tradition.

 

      entrust 信託,委託;託管

His education was entrusted to a tutor.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