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14 第4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燒肉天堂,譽為夢幻豬肉的沖繩黑豬肉!

 素有夢幻豬肉之稱的沖繩在地品種黑豬肉,比一般的豬肉味道更甜,也較沒有豬肉特有的腥味。適合燒烤,或下鍋涮熟馬上吃。

 ●肉汁甜美的阿古黑豬(あぐー):霜降部分較一般豬肉多,脂肪甜度也很高。因產量稀少,素有夢幻豬肉之稱。堅持使用百分百純種的琉球黑豬的「今歸仁阿古(アグー)豬」專門店,可選擇吃小火鍋或燒肉套餐,或是兩種通通來。今歸仁阿古豬肉比一般的豬肉脂肪較少,肉質非常美味。要走一小段山路才能抵達,但我相信一定值得。

  

 ●上質美味的石垣和牛:在沖繩離島「石垣島」上飼育,並符合特定條件的黑毛和牛品種的牛隻,才能被認定為石垣牛,是一種高級牛肉品牌。其肉質較為紮實,不會有過分的油脂,吃起來鮮甜味美。各種吃法中,尤以炭火燒烤最好吃。「神戸BAR 仲々」的老闆來自神戶,堅持以炭火料理牛排。在這家高檔餐廳可以吃到石垣牛、肉汁甜美夢幻阿古豬。除了碳烤排餐之外,內行人都會點老闆花一週時間燉煮的咖哩飯。牛肉都已化在咖哩醬汁當中,那濃郁又迷人的風味,讓人難忘。

各店地址、電話等資訊詳見《開始在沖繩自助旅行》

旅人嘗鮮的漁港風味

 沖繩各村落都有漁港,而漁港裡常常會有食堂供應餐食,價格實惠,是旅人享用在地美食的好地方。

 ●讀谷村的鮮美海鮮丼:「海人食堂」會把當天的漁港鮮魚,切成生魚片後擺在飯上,成為鮮美可口的海鮮丼。

 ●泡瀨漁港的龍蝦海膽燒:「パヤオ直売店」(PA-YA-O直賣店)本來是提供給漁夫或到市場買貨的客人,但因價錢公道,所以也有觀光客專程去吃。這最大特色,就是龍蝦海膽燒(伊勢海老のウニ焼き),是把半隻龍蝦塗上海膽製成的醬料後,放到烤箱的豪邁料理道料理。上桌時香氣四溢,非常下飯,是店內的招牌菜。

 ●奧武島上的人氣排隊炸物店:「中本てんぷら店」有點像我們台灣的雞排攤,只不過他們主要炸的是海鮮類。價錢便宜,選擇品項也很多元,有來南部不可錯過。

各店地址、電話等資訊詳見《開始在沖繩自助旅行》

國民美食Q彈沖繩麵!

 沖繩在地人吃的湯麵,主要配料是滷過的三層肉、魚板跟蔥,常有台灣朋友笑說是「爌肉麵」。沖繩麵店分布在全島各處,到處都有得吃,好好選擇一間適合自己的店吧。上面放三層肉的叫做「沖縄そば」,而放小排的叫做「ソーキそば」。

 ●百年老店「岸本食堂」:開業超過100年的沖繩麵店,因為開在市場裡,所以座位數不多,常需要排隊。岸本食堂(きしもと食堂)保留傳統作法來製麵,口感比日本人愛吃的烏龍麵Q彈。搭配滷過的豬肉及白色魚板,湯底取自海鮮及豬骨,味道比較甜,但底味很不錯,會想把湯喝完。

地址:沖縄県国頭郡本部町渡久地5/電話:0980-47-2887

食堂美味處處皆是!

 沖繩因為多屬雙薪家庭,故外食風氣也十分興盛。所以街上會看到很多食堂,主要販售生魚片、豬排丼、炒苦瓜、沖繩麵等家常料理。其中「海葡萄」(海ぶどう)是一種可以食用的海藻,又被稱為「綠色魚子醬」。在沖繩是十分常見的食材,常淋點醬油直接生吃。

 ●隨時吃到沖繩媽媽的家常料理「(MIKADO食堂)」 :位於58號國道上,24小時營業,不管什麼時間,都能吃到沖繩媽媽的味道。即使半夜,還是很多人在這邊用餐,而且幾乎都是當地人,想體驗道地口味來這準沒錯。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松山1-3-18/電話:098-868-7082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開始在沖繩自助旅行》作者◎酒雄

【異地旅遊通】沖繩用餐須知!

●不另收服務費:大部分的沖繩餐廳,並沒有另收服務費的習慣,不過要看清楚菜單上的價格,是否已經有內含消費稅。

●到居酒屋至少要點飲料:雖然說沒有明文規定居酒屋一定要點飲料,但畢竟居酒屋還是以酒水為主力商品,所以就算不喝酒,也點一杯飲料,會比較禮貌。

●叫服務生的方式:在店家用餐時,如果店內比較忙,服務生不一定會常常來巡視。這時候可以大喊「すみません」,服務生就會過來,而不需要站起來叫人。

●食物不一定適合外帶:在沖繩,如果是方便打包的餐點,要是吃不完是可以外帶的。所以如果一時點太多沒吃完,可以問店家看看,是否可以外帶喔!當然像是拉麵這種不方便打包的食物,就沒辦法了。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開始在沖繩自助旅行》作者◎酒雄

《開始在沖繩自助旅行》達人力作!

 本書蒐羅沖繩實用旅遊資訊+玩樂情報!不僅以那霸市中心為主,更介紹其他各具特色的湛藍小島。提供給你最多樣的沖繩風情、最實際的旅遊規畫、最省錢的玩樂方式。

(了解更多>>>)

講座資訊!

主題: 跟著酒雄瘋沖繩:3種行程體驗6大魅力
時間:

104年10月29日 星期四 19:00~21:30

地點: 

永康人文空間(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07號3樓)

 

欲獲得旅遊、生活等免費講座資訊,請密切注意太雅愛看書粉絲團。世界各城市的旅遊達人,分享豐富的旅遊心得。

 

 

 
 
太雅熟年優雅學院信箱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