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27 第5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天氣變化大!小心易感冒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上週還出現低溫15度,本周卻有可能高達30度高溫,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最容易感冒了,今天教大家不同感冒不同防治法

把油品當作「調味油」吧!靈活運用於料理中更健康美味

可提升料理的層次 又能減少鹽分與糖分的攝取量

濃縮植物精華所製作的油品,因內含植化素等養分,無論風味或香氣都別具特色,很值得體驗它們各自的魅力。

像椰子油清淡的甘甜味,很適合用來搭配和食料理。而很有特色的摩洛哥堅果油,可以搭配番茄或香草類。但如果是夏威夷果仁油或榛子油,多一點少一點都會影響甜點的風味與香氣。 所以把油品當成調味油使用,可以提升料理的層次感。

再者,把植物油當成調味油,還能減少鹽分與糖分的攝取量。

尤其是血壓偏高的人,建議使用可確實品嚐到風味的南瓜籽油或杏仁油。如將這些油直接淋在沙拉或加入湯裡,即使鹽巴加得少,吃起來也非常美味。

而想減肥或有糖尿病風險者,可利用堅果類油品的甘甜味,不必放糖一樣好吃。而除了甘甜味,其清香的風味更能提點食材的味道。

所以,只要是優質油品,靈活運用於料理中,一定能品嚐到油品本身的美味。


 
以上資訊出自《圖解版健康用油事典:從椰子油到蘇籽油,找到並選擇適合自己的油品

防治感冒基本概念 不同感冒不同防治法

 

治療濕熱型感冒

防治濕熱型感冒,最適合用參蘇飲,特別是體質虛弱者。以紫蘇葉與人參為君藥(主藥),搭配促進腸胃活動的二陳湯,再加枳殼、桔梗、前胡、木香、生薑、紅棗,其組成幾乎都是食材。市售有科學中藥粉,但最好仍依醫師指示再行服用。

亦可用生藥煮成茶飲,以上藥材各取一至二錢,煮成藥茶趁熱酌飲,飲後再喝碗熱粥糜,只要汗能冒出,即能將滯積於體內的溼氣排出。初患感冒或症狀輕微者,不適現象可能頓然痊癒;感冒日程已久的,症狀也會隨之減輕。惟出了汗要趕緊拭乾並撤換乾爽的衣物,以免二度著涼。在溫暖舒適的地方多休息,以維護體力,並避免傳染給其他人;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及排泄,可縮短感冒病程。

季節性感冒

季節性感冒,特別是季節交遞的時候,冷熱溫度變化較大,這種換季型感冒,依症處方以桂枝湯、柴胡桂枝湯、小柴胡湯等對應,主要是從消化系統來強化免疫力,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系統,對症下藥效果好,特別是長期有慢性支氣管炎的感冒患者更見防護療效。

食療調理

預防感冒,平日飲食佐以蔥、薑、蒜、韭、椒……等辛溫熱性的食物,可以讓汗與尿代謝順暢,促進排毒之外,呼吸系統功能亦隨之復甦,鼻孔呼吸氣息大為改善,機體可以獲取更大量的氧氣來活化肺泡,有效改善體質,提升防禦力及自癒機制。

平日可多食熱熱的蔥花蛋湯,汗流浹背之餘,強化體液循環,加速代謝。平時活動、運動量大者,藉此可累積強化體能;虛弱患者,腸胃也弱,麵食、水果影響腸胃消化,妨礙營養吸收,則不宜多食。

 

 

 

 

 
以上資訊出自《從病懂病

奇蹟醫師 陳衛華-奇蹟逆轉 抗癌30年更健康:癌症治療與完全修復的關鍵

奇蹟醫師陳衛華3次罹癌後更健康的醫師 告訴你癌症治療與完全修復的關鍵

用對方法,每種癌症都充滿轉機!

從爭取治療時間、轉換信念、到體力強化, 最後回歸飲食、運動與身心靈調養。 63歲的他,不但抗癌成功,更是精神奕奕。
這個1+1=3的魔法,適用於各種油品、調酒與飲水

奇蹟醫師 陳衛華逆轉3次罹癌的親身分享!還有【真人圖解版】指壓、按摩、針灸必備工具書……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