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29 第52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紅色可以降低食慾?

當我們看到「紅色」,多會聯想到「警告」、「危險」,但你有想過會端滿食物的紅盤子因為這樣的聯想而讓人降低食慾嗎?

叫叫CAD!心肺停止急救程序

 

當發現身旁突然有人昏倒、失去意識,甚至沒有呼吸,此時,一旁的民眾可立即展開急救,美國心臟學會將此急救步驟稱為「叫叫CAD」。程序如下:

1.呼喚昏倒民眾,確認患者有無意識、呼吸。

2.請人打電話通報119。

3.進行心外按摩。

4.打開呼吸道,檢查口中是否有異物。

5.找到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之後,即刻準備使用AED電擊器。

6.打開電源,貼上貼片。

7.機器開始感應患者心律,依指示按下電擊鈕。

8.電擊完畢後仍應持續壓胸CPR,直到救護車抵達。

如果對不認識者有疑慮,可省略人工呼吸,但是壓胸要確實做到。

根據臨床統計,如果患者倒下、昏迷之後,沒有施行CPR及AED,十分鐘後才送至急診,其存活率低於2%;若患者倒下後,立即有人施行CPR,且六、七分鐘內救護車抵達,並施予電擊,存活率則提高為20%;但是附近民眾若能立刻進行CPR,而且在四分鐘之內找到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幫患者施予電擊,然後儘快送醫,其存活率則會超過50%。由此可見,即時施行CPR與儘快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對於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性。

 


 
以上資訊出自《心肌梗塞

紅色的盤子與杯子會讓人吃少喝少 降低食慾?

 

研究發現紅色與「根源」的某些特質有連結性:

•警覺性

•與生存以及危險相關的憤怒與侵略性

•對於威脅的迴避

•自我控制、自我意識

•活力

一份2012 年的研究發現紅色的盤子與杯子,相較於藍色或白色的盤子與杯子,會讓人吃得、喝得更少;作者認為紅色會產生一個微妙的停止訊號。或者,從潛意識的角度來說,紅色讓受試者更警覺,並更意識到他們在吃什麼東西。當我們不把心思放在食物上的時候,我們容易吃得過多。紅色能把我們叫醒,讓我們去注意到我們的環境與我們自己。

現在你知道紅色的力量了,你要如何利用這個力量呢?我會告訴你我告訴所有我的病人與學生的事情:開始將紅色(以及所有其他顏色)的作用針對自己調整好。留心自己所選擇的穿著並問自己是否為了某個特定的理由而挑選那些顏色。

培養自己對於一個房間裡的顏色對你的影響的敏感度:牆壁、窗簾、桌巾、盤子等的顏色。紅色會讓你更主動的感到警覺與專注嗎?它會挑動你的焦慮或你的興奮感嗎?它會幫助你感到更實在、更有歸屬感、更實際嗎?

我的一位病人告訴我,當她感到「不確定」的時候,她會穿紅色的T 恤上床睡覺,「如此一來我才能在睡覺的時候感到實在、有歸屬感。」另一位有著全身性發炎的病人並沒有自覺到她總是穿著紅色的衣服—從最裡面的內衣到最外表的口紅。當我問她是否她的衣服反應了她身體內部所正在發生的事時,她才恍然大悟。她開始穿著淡藍色與綠色的衣服來為自己每天的生活開創一個不同的經驗,一個更平靜、更輕鬆的生活

 

 

 

 

 

 
以上資訊出自《21天排毒計畫

心肌梗塞

隨著科學與醫療的一日千里,現今大多數的感染類疾病都可順利痊癒,連令人談虎色變的癌症也能得到控制。如今,反而是體內器官系統的老化才是我們的頭號大敵!


年度暢銷10大,滿額禮有三!2017年別人愛看的、自己想看的,通通在Top10排行榜!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