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22 第5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靈魂之窗

人老有三壞:眼睛壞、消化壞、體力壞
人老勇建,除了要會走,會吃、會排。還一件非常重要的,就是眼睛不能壞,否則失明,看不見,徒有健康的身軀,也沒有意義。

什麼是白內障﹖

 

無論是甚麼原因造成水晶體混濁,透明程度下降,都稱為白內障。如果將眼睛比喻成相機的話,水晶體就是鏡頭,白內障就等於是鏡頭模糊的病。白內障是致盲性疾病的第一名,水晶體的混濁位置不一定發生在皮質、核、前囊或者後囊等處,有時候混濁也不一定會影響視力。

但是,出現在視軸上的混濁對視力則有較大的影響。一般來說,水晶體混濁的程度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擴大,最終導致失明。目前尚未有藥物可以治療水晶體混濁的現象,而最好的方式就是進行摘除水晶體以及植入人工晶體的手術,其安全性很高,術後也可以戴隱形眼鏡或眼鏡矯正,而且大多數患者都能夠恢復視力。

一般容易和白內障混淆的疾病包括眼翳、老人環、角膜白斑等。

眼翳又稱為翼狀贅片,是常見的角結膜病變,主要是球結膜及結膜下組織向角膜方向侵襲的退化性病變,原來黑色的角膜有白色的組織覆蓋在上面。病灶的位置是在眼球外表面,而不是在眼球內,因此有的人把眼翳稱為白「外」障。據臨床研究顯示,眼翳發生與紫外線的曝曬有相當程度的相關性,在赤道附近地區,眼翳病的盛行率也比較高。

 

 

 
以上資訊出自《白內障:196篇關於白內障的病因、症狀、檢查、治療、手術、人工水晶體以及術後照護的問題

為何蔬菜有抗老優勢?

 

1. 蔬菜,特別是生菜,含有大量的抗老纖維,有助於清除腸道,可預防毒素和宿便累積、降低罹患結腸癌,或造成腸漏症導致其他傷害的風險。

2. 蔬菜是抗氧化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物質很好的來源,能對抗老化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這意味著除了上述的好處之外,還能得以減少皺紋。

3. 蔬菜含有無數的植物化學物質,通稱為植化素,對健康有很大的益處。

4. 蔬菜能夠保護我們的端粒,端粒是與我們老化速度有關的染色

體部分。

5. 蔬菜可抗發炎,有助於降低因不良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引起的發炎症狀,進而降低慢性疾病和減緩老化速度。

6. 蔬菜有平衡酸鹼值的效果,有助於維持身體血液酸鹼值在7.35 ∼7.45 之間。鹼性飲食能夠促進骨骼健康、降低腎結石風險、降低血壓,並且降低罹癌機率和促進體內排毒。另一方面,酸性飲食會讓身體容易疲累,進而造成健康問題。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白內障:關於白內障的病因、症狀、檢查、治療、手術、人工水晶體以及術後照護的問題

白內障是眼睛老化最常見的症狀,也是最容易被疏忽導致失明的疾病。
如用相機做比喻,眼睛的水晶體就是我們的鏡頭。而白內障就是鏡頭模糊的疾病。也就是水晶體混濁,透明度下降的疾病。所以任何一位想活得健康長壽的人,都不能輕忽白內障這個問題。

花藝植物全圖鑑打造「有花生活」!詳介高人氣和最新品種,421種花藝常見花材、枝材、果材、葉材…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