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1/14 第57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維生素C對於人類而言究竟具有什麼樣的效果呢?

 

關於維生素C,你的印象是什麼呢?美白?保持活力?除此之外,維生素C還有治癒疾病的作用喔!本周就來看看維生素C的其他功效吧!

褪黑激素幫助睡眠,睡眠讓你擁有好體力

褪黑激素的效果不只是在調整睡眠節奏和時差而已,它對身體其實有極深遠的影響。其中一個原因是,人為的因素會中斷褪黑激素的分泌,例如電腦或光源,使我們原本的晝夜週期大亂,進而危害我們的健康。如果你半夜起床上廁所打開燈,對你的大腦而言,這就是一個關閉分泌褪黑激素的信號。

你的大腦會在一連串的步驟後分泌褪黑激素,首先, 先從存在於蛋白質食物( 包括雞蛋、家禽類、牛肉,甚至豆腐)中的一種胺基酸L-色胺酸(L-tryptophan)開始,之後藉由「輔助因子」例如維生素B6的協助,將L-色胺酸轉化為5-羥基色胺酸(5-HTP),然後再轉化為著名的「幸福分子」——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之後再經過兩個生物化學合成的過程,血清素就變成了褪黑激素。在這個過程中,只要缺乏任何一種前兆或受到干擾,例如L-色胺酸或維生素B6不足,以及壓力過大、腎上腺素過高、咖啡因、酒精和室內無法全暗,都會使身體分泌褪黑激素的功能受到破壞。

那這和你有什麼關係呢?關係可大呢!因為缺乏褪黑激素會嚴重危害睡眠品質,這意味著你將與能量無緣。許多研究顯示,睡前三十分鐘服用褪黑激素補充劑,有助於縮短進入熟睡的時間(科學家稱為睡眠潛伏期)。這個科學證據證明,褪黑激素可以幫助失眠的老年人,同時也可以改善一般人的睡眠品質。

 

 

 

 
以上資訊出自《150種讓你精力充沛的方法

維生素C可作為氧化物質來治病

細胞中存在的抗氧化物質大多都能預防生物體物質的氧化,在此要說明另外一種對比性的效用,維生素C不只可以給予電子,也能拿取電子。

維生素C給予電子的時候是一種抗氧化物質的作用,而維生素自己也會被氧化。取得電子的時候則是一種氧化物質的作用,維生素C自己也會被還原。

1.選擇性地殺死癌細胞

維生素C是一種金屬離子。尤其當鐵存在時,就會產生氧化物質的作用,透過水和氧氣則會產生過氧化氫。這種過氧化氫會嚴重破壞細胞,但並不一定會往不好的方向去作用。

2.具有抗病毒藥物的作用

病毒感染病症以感冒、流行性感冒為首,包括脊髓灰質炎、日本腦炎、麻疹、帶狀皰疹、流行性腮腺炎等多種疾病,但目前仍未找到對病毒有效的藥物。

如同維生素C使毒性猛烈的羥自由基生成並選擇性殺死各種癌細胞,理論上應該要可以殺死所有病毒。

3.具有抗細菌藥的效果

細菌感染病症只要施以抗菌藥就能治癒。由此可知,細菌感染病症已經如同過去那些被抑制下來的疾病一樣獲得控制了,不過事實並非如此。體弱多病的人或體力低下的人一旦細菌感染就很難治癒,這是因為生物體的免疫力低下所致。

 

 

 

 

 

 

 
以上資訊出自《維生素C超劑量療法

維生素C超劑量療法

科學證實,
只要血液中的維生素C保持在一定濃度,
即可建造身強體壯的高品質人生。

各大媒體報導,Siri如何幫助一個孩子……閱讀關鍵字:好友Siri、十二生肖誌、植物百科、最棒的街頭小吃、預防失智症…21本新書推薦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