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1/28 第5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植牙的基本知識

新年快樂!

下周就是農曆年囉!大家都已經完成清掃了嗎?小編預祝大家新年快樂,把握連假出遊去!

※下周停刊一次

年節清掃!用鹽水防止衣物褪色,用小蘇打粉消除黃斑

 

「你又怎麼了?」

「阿嬤,糟糕了,我最喜歡的衣服變成這樣!」

雅美拿著一件淡藍色的洋裝。

「顏色很清爽阿,怎麼了?」

「不對呀,這是純白色的!我正想明天穿去約會的說。」

「哎呀,你到底是把什麼丟進洗衣機裡了?剛買的牛仔褲?傻瓜!」

●洗滌前用掉色測試將衣物分類

把會掉色的衣服和白衣分開洗滌是最大的原則。洗滌之前用以下的方法,就可以立刻知道衣服會不會掉色。

「用白色的布塊將有色衣服的一小部份包起來,用洗衣劑搓揉。如果會掉色,白布就會染上顏色,一下子就知道了。把衣服和剛買的牛仔褲一起洗,就跟在洗衣機裡面加顏料一樣。」

「唉,那怎麼辦……」

「雖然可惜,也只能死心了。以後小心一點,我會好好教你。」

是的……」

「聽著,有顏色的衣服一定要和白色的分開洗。這是基本原則。但是有顏色的直接洗會褪色,再漂亮的顏色褪掉就完了。這時候可以放一些鹽。以兩公升的水加一小匙洗衣劑,加上三大匙鹽。」

「鹽?」

「對,還有像白色的絲襯衫很容易產生黃斑,洗滌之前先沾點牛奶,或是在最後沖水時加點牛奶。這樣子就能長期保持潔白。絲質很纖細,要用冷水手洗,絕對不能放進洗衣機裡。」

「鹽和牛奶嗎?越來越奇怪了。」

「黑衣服褪色時,可以在沖水時加一杯咖啡。毛衣則是用一杯煮菠菜的汁,就能恢復原來的顏色。」

「不知道是在做菜還是在洗衣服。」

「還有呢。綿、麻質料的襯衫變黃時,首先要漂白。如果還是不行,就用鍋子加肥皂水,煮二十至三十分鐘,要小心不要溢出來。這樣子就會變得很乾淨。」而像襯衫的領子,有色衣服或毛衣的黃斑,就要考小蘇打粉了。」

「在黃斑的地方灑點小蘇打粉,然後搓一搓,或是沾在牙刷上輕刷,再用水沖洗乾淨。」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炎症」會讓人類生病 甚至可能成為癌症發作的原因

人類處在感染病症、接觸到毒素、外傷(細胞的破壞)、過敏、熱休克、壓力等苛刻的狀態之下,體內就會產生活性氧,並引起炎症。這種炎症如果拖得太久就會使細胞氧化,並引發癌症、心臟病、腦中風等疾病。

總歸而言,健康細胞雖然是處於富含電子的還原狀態,但是這種電子會被活性氧奪走,之後就會形成疾病的氧化狀態。因此,為了維持健康,就只能給予氧化型細胞電子並使其成為還原型細胞。執行這項重大任務的就是維生素C。

細胞失去電子並走向氧化狀態時,還原型維生素C就會給予細胞電子。接著細胞就會恢復到還原狀態,另外,還原型維生素C會變化成氧化型(去氫抗壞血酸)。因為維生素C的犧牲,才得以預防細胞的氧化。

這裡也可以將氧化換言為「炎症」。舉例來說,炎症占癌症發作原因的百分之三十。從正常細胞變為癌細胞,多半是因為正常細胞的DNA被活性氧氧化所致。

因為石棉所誘發的癌症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吸進肺部的石棉微粒子會傷害肺細胞,藉此使其周圍的細胞受到刺激。刺激是一種通知敵人入侵的信號,所以免疫系統的白血球就會察覺到「這是嚴重的事情」而聚集於刺激發生部位的周圍,再進一步釋出活性氧以消滅敵軍。

大抵來說,這樣的過程就能夠殺死細菌了。不過,石棉並非細菌,而是一種無機物,所以毒性猛烈的活性氧會不為所動,周圍組織就會受到嚴重的傷害。細胞內的DNA受到損害,細胞的成長與增殖也失去控制,因而大步邁向癌症形成的階段。

石棉的微粒子本身並不會引發癌症。癌症是因為生物體對微粒子的反應,也就是活性氧在組織引起的炎症所導致的。炎症就是這麼開始的。

 

 

 

 

 

 

 
以上資訊出自《維生素C超劑量療法

健康發酵食品事典

提升免疫力、維持纖瘦體質、減壓抗老等健康力
色香味俱全,不斷刺激食慾的美味力
完整鎖住營養、味道並抵抗腐敗的保存力
凝聚萬物龐大能量的生命力

聽過葛斯和Siri的感人故事嗎?各大媒體報導,Siri如何幫助一個孩子與其他人溝通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