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3/11 第5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季節交替時的情緒變化

很多人會在季節交替的時候產生憂鬱的感覺,特別是在冬天和春天的時候,這時候你可以試著用以下方式來讓心情變佳喔!

對抗季節性情緒障礙的六大訣竅

1.攝取維生素D

有些研究顯示,體內維生素D含量較高,有助於減輕季節性情緒障礙所帶來的沮喪與疲勞。

2.到戶外走走

到公園散步,或者裹著被子坐在戶外,曬曬太陽。相信我,這樣就足以使症狀改善。

3.讓陽光進到室內

室內保持明亮。打開窗簾,讓房間充滿陽光。

4.動一動
運動可以減輕壓力與焦慮,一次解決季節性情緒障礙兩種問題,這真不是蓋的。
5.迎向太陽
如果你有時間和資源,到氣候溫暖,陽光普照的地方渡假,倒是一個對抗季節性情緒障礙的好方法。就我個人的經驗而言,我可以證明這真是一個好的主意。額外的好處是:壓力減輕與能量提升。
6.與人連結

當你感到心情低落時,尋求支援。強迫自己去找朋友,與人連結。不騙你,我是很認真的。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膠原蛋白不只用於美容 對骨骼也很有幫助

 

攝取高品質膠原蛋白能夠預期的功效,還有全面抗老化(抗衰老)。

提到抗老化,或許多數人會聯想到「美容」,但這只不過是肉眼可見的極小一部分效果。若以預防醫學的觀點來看,所謂的抗老化,指的是預防因年紀增長所伴隨而來的各種疾病罹患風險,這是為了常保健康的一種技術。而筆者認為,膠原蛋白就能夠達到這個可能性。

高品質膠原蛋白帶來的各種健康效果

坦白說,筆者在十年前也認為,膠原蛋白應該只有當做美容補給品的功效。如果不是友人告訴筆者,有位被醫生放棄治療的坐骨神經痛患者,藉由攝取膠原蛋白獲得改善,筆者或許不會對膠原蛋白產生興趣。

不過,在那之後的臨床研究中,筆者發現透過攝取高品質的膠原蛋白,能夠得到相當多的健康效果。

這些高品質膠原蛋白所帶來的健康效果,舉例來說,如減輕或消除動脈硬化、改善骨質疏鬆、美肌效果、促進頭髮生長等,種類相當多樣。

表格是在筆者的臨床研究中,所發現高品質膠原蛋白的主要健康效果。此外,雖然實證數據還不多,但除了上

述效果之外,針對葡萄膜炎、老花眼、阿茲海默症、老人臭等的預防及改善,以及提升身體免疫力也有功效。

針對骨質疏鬆症的療效

和血管年齡相同,要瞭解身體年齡,最重要的計量器就是「骨骼年齡」。骨骼會隨著年紀增加而逐漸退化,也和老化的膠原蛋白有關。筆者剛開始對膠原蛋白產生興趣時,正在診所內進行骨質疏鬆症的臨床實驗(新藥臨床實驗)。造成骨質疏鬆症的原因,是骨骼吸收(破壞)的速度比形成的速度快,導致骨骼裡面形成許多小孔穴,變得中空(骨骼密度下降)。

停經後的女性常罹患骨質疏鬆症,而引發骨骼變形、以及強烈的疼痛感。這個疾病最大的問題就是容易骨折。高齡者的大腿骨或股關節若骨折,常會導致臥床不起。

筆者從友人那裡得知,膠原蛋白改善了坐骨神經痛病患的病狀,便將這名病例分享給幾位骨骼感到疼痛的患者,並提供膠原蛋白給有意願嘗試的患者共八位。

一個月後,筆者詢問這幾名病患的感想,發現這幾名患者的骨骼疼痛均得到改善。

 

 

 

 

 

 

 

 
以上資訊出自《血管年輕,就能延年益壽:膠原蛋白的血管強健術

營養學解說事典

不同人生階段的營養重點?
吃到肚裡的美食還存有多少營養?
當健康狀況亮紅燈,又該怎麼吃?

沒有最好的療法,只有最適合自己的療法…閱讀關鍵字:癌症、昆蟲圖鑑、料理、蠟筆畫、貓狗營養、旅遊…21本新書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