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15 第59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歐美新興飲食法:運用LCHF 瘦身法

LCHF 通常代表低碳高脂(LCHF:Low-Carb, High-Fat),但我們將其重新定義為低碳優脂(LCHF: Low-Carb, Healthy-Fat),我們認為這更能反映它的精髓。雖然我們希望你攝取比以往更多的脂肪,但重點在於健康的脂肪來源。LCHF 不是一種「飲食」,而是一種生活形態。

外食族看過來!適合LCHF(低碳高脂)外食的技巧

 

LCHF 飲食法在外用餐並不像你想像中的那麼具有挑戰性。大多數地方(除了大型漢堡連鎖店、披薩店和麵包店之外)都有一些高品質「適合LCHF」的選項。外出用餐勢必會失去一點主控權—你不知道餐廳用什麼油來烹調—別怕!你還有其它選擇。

1 勤做功課

瞭解碳水化合物在食物中的含量。一旦你有這個概念,你會更謹慎並做出最好的選擇。

2 開口要求

記住!你是付錢的顧客。吵鬧的孩子有糖吃,就這麼簡單。對於開口說「不要麵包,謝謝!」或者「米飯可以換成蔬菜嗎?」而感到尷尬的日子已經過去了,你會驚訝於現在的廚師們都很樂意配合。不要害羞,僅管開口!

餐廳/咖啡廳式膳食
無論你選擇吃什麼,無論你身在何處,無論是當地美食、東方美食還是西方美食,你都可以隨時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外出早餐?
儘管點雞蛋、任何形式的蔬菜(如奶油蘑菇、蕃茄、菠菜)、肝、培根和香腸。享用椰子漿或一般奶油製成的蔬果昔。以堅果為主的格蘭諾拉麥片配原味優格和漿果也不錯,但要留意添加的蜂蜜、燕麥和乾果。這時可以要求將土司改為烤蕃茄或菠菜,蜂蜜改為鮮奶油。
外出午餐?
綜合蔬菜沙拉佐橄欖油、奶油濃湯和一般的蛋白質「主餐」(即肉、魚、雞肉、豬肉)配蔬菜或沙拉都很棒。選擇早餐(如上所示)作為午餐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注意不要沙拉的麵條和麵包丁;含糖沙拉醬要換成橄欖油和香醋。
外出晚餐?
儘管點蛋白質的主餐配蔬菜或沙拉。我們個人最愛羊腿(卡琳)、五花肉(格蘭特)和鮮魚(克雷格)配蔬菜和/或沙拉。以萵苣取代漢堡麵包;以沙拉或蔬菜取代米飯或馬鈴薯泥;將甜醬換成奶油蘑菇或辣椒醬。
至於甜點,你有三種選擇:一、不要點;二、選擇最好的低碳選項,如沒有餅乾的起司盤;三、應用「每日三餐」原則並盡情享受,因為你知道這個機會很珍貴。

 

 
以上資訊出自《脂肪多多益瘦

解決一夜的重大煩惱!就靠一顆好枕頭~

晚上躺在被窩好久,還是睡不著。
睡眠很淺,夜裡容易驚醒。
照理說睡得很飽,但早上仍舊起不來。
一起床覺得身體好重、頭好昏……。
我們的大腦和身體需要睡眠才能休息與復原,該睡覺的時間不睡覺或睡不著,身心無法獲得充分休息,便會引發諸如上述的症狀。我想超過半數以上的人都有其中一個或兩個類似的經驗吧?
面對這些不適症狀,你都怎麼應付?
有些人會去按摩店紓壓、放鬆筋骨,有人喜歡買健康產品,一次一次嘗試它的功效。
除此之外,常覺得「睡不著」的人,應該也會用安眠藥解決困擾。現在安眠藥比以前容易取得,似乎也是助長服用安眠藥人口增加的理由。

每個人都有對自己來說「有效」且能減輕不適症狀的方法,但這些方法說穿了,都只是對症療法—只求治標,無法治本。因為並未解決引起不適症狀的根本原因。

其實,會發生睡眠不適症狀,多數原因可能跟枕頭有關—聽到這句話,你很吃驚吧!很多人「一換枕頭就睡不著」,事實上這的確也不是用簡單一句話,如「習慣的枕頭最好睡」、「只要用自己喜歡的枕頭就好啦!」就能輕易解決的問題。
枕頭是比棉被或床墊更能左右睡眠品質的寢具。
在此要請讀者注意的是「睡覺時的姿勢」(睡姿)。
對於用雙腳直立步行的人類來說,白天昂首闊步的基本姿勢,是以脖子支撐整顆頭的重量,這會讓脖子承受極大的負擔。所以到了夜晚,得躺下來讓脖子解除負荷,使身體好好休息;深度睡眠能讓身體呈現放鬆狀態、獲得深度睡眠,也能讓腦子好好休息。
這些原本都是順理成章的事。
但現在很多人的睡眠都出了問題,無法透過睡眠消除身體產生的疲憊感或沈重感。簡單來說,這都是由於睡覺時姿勢不良,長期導致睡眠品質逐漸下滑的緣故。亦即,用了「不合適的枕頭」,採取「不合適的睡姿」,結果就會出現睡眠障礙,以上症狀,我稱之為「枕失眠」。

不管你有無「常常睡不著」的自覺,只要入睡或起床時出現某些不適症狀,枕失眠的可能性就很大。千萬不要以為「不過就是一顆枕頭嘛!」
很多人可能正因為這顆枕頭無法讓大腦和身體好好休息,進而衍生極大的壓力。
枕頭並不只是睡覺時讓你把頭靠上去的東西。
許多人一換掉枕頭,就可快速入睡、睡得香甜,隔天更能神清氣爽地起床。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脂肪多多益瘦

破除脂肪恐懼症,逆轉過高的胰島素,
不再飢餓嗜吃、疲憊不堪、無心運動、囤積脂肪、身材走樣。

看穿他人的隱藏心理…閱讀關鍵字:說謊心理學、格林法則單字記憶法、飛機、寶石圖鑑…19本新書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