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23 第6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針灸的刺激,到底是怎麼傳到腦部的呢?

眼睛看見的東西、耳朵聽到的聲音、鼻子聞到的味道、手腳碰到東西的感覺、人體獲得的情報等,都會傳到腦部。然後,人體的活動都是由腦部發號施令的。所以身體從腦部發出命令運送出去的通道,就是「神經」。

 

有骨刺就一定要手術嗎?

每個病人在這個地球上都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是基因完全一樣的同卵雙胞胎,也都會因為他們所接觸的環境,以及身心狀態、認知狀態、心理素質、職業等等,而有相當程度的差異,因此,就算相同的病症發生在他們身上,也會有不同的處理原則,開不開刀、開刀的方式,以及開刀的時機,都會有不同的專業判斷根據。

要解決這些疑問不是沒有辦法,「啄木鳥檢查法」就是一個簡單又好用的方法。

當病人有症狀,且經過影像學檢查發現骨刺有壓迫到神經,而且壓迫的程度已經達到出現「上運動神經元」或「下運動神經元」病灶的徵象時,一般都應該要考慮手術,但是最高指導原則,還是要充分與您的主治醫師討論,綜合評估。

在醫學上非常重視妥協,往往在兩害取其輕的狀況下來做決定,以達到病人最高的利益為主。

 

 

 

 

 

 

 
以上資訊出自《啄木鳥檢查法:神奇的神經病灶檢查》

【山元式頭針除痛療】YNSA對中樞神經與腦部有很大的影響!

YNSA療法的針刺刺激,可以經過神經直接傳導到腦部。

用針刺激YNSA的刺激點,除了會對中樞神經產生作用外,對擁有許多功能的腦部區域也會有作用。並且能控制內臟的自律神經,強化感覺與運動的腦神經的運作。

當腦部接收到YNSA刺激點所傳來的連結病因位置的情報時,它會傳遞出「應該要治療的有效位置」、「必須治療的有效命令」。

對腦部與神經的刺激,可以治癒疼痛
• 疼痛
「疼痛」的位置是因為該部位發炎所造成的現象。但是,前面我也有提到,事實上疼痛是腦部發出來的。
從外傷等受傷部位,經由神經將情報傳遞至腦部,讓腦部發出疼痛的感覺。這個訊號告訴我們不可以再移動、需要休養、趕快治療。
• 憂鬱症
以前我們所認知的「憂鬱症」,是因為性格或心理情緒上的原因所造成的結果,但這數年之間,我們發現了憂鬱症跟神經傳遞物質也有很深的關係。
與情緒或慾望相關的「血清素」、「腎上腺素」,如果體內這兩種神經傳遞物質不足,就容易產生心情沮喪、不安、注意力下降、或身體不適等症狀。
其實大家都誤解了。精神疾病是因病患受到很大的衝擊,導致神經細胞無法正常傳遞物質所引起的一種症狀,與精神好壞無關。
• 自律神經失調(註:或譯慢性疲勞症候群)
如果有頭痛、耳鳴、身體疲倦、失眠等原因不明的症狀,我們稱之為自律神經失調。此疾病是因為控制內臟等器官的自律神經紊亂所導致。
自律神經中,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平衡被打亂,且在身體各處引起了許多的症狀,就叫自律神經失調。

 

 

 

 
以上資訊出自《山元式頭針除痛療法》

胰臟癌的早期信號有哪些

胰臟癌早期不容易發現,因此為了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平時的定期檢查就變得很重要。

胰臟癌早期不容易發現,因此為了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平時的定期檢查就變得很重要。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