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4/06 第62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很多人都有二尖瓣脫垂的病症?

此病症困擾很多人,似嚴重,似不嚴重。說它為良性,卻又使患者產生不舒服的感覺;說它有惡性危險,倒也不盡然。
大多數二尖瓣脫垂的病患都沒有明顯的症狀,但少數人會合併二尖瓣閉鎖不全,而產生心律不整、胸痛,甚至昏厥的症狀。


什麼是心臟瓣膜脫垂?

心臟有四個腔室,包含左心室、左心房、右心室、右心房。分隔在心房和心室之間有一個瓣膜,稱為「房室瓣膜」。房室瓣膜的功能在防止心臟收縮時心室血液逆流回心房。
二尖瓣是位於「左心房」及「左心室」之間的房室瓣膜。

二尖瓣脫垂症候群,是由於先天或後天因素,導致二尖瓣瓣膜過長(鬆弛)。在心臟收縮期時向左心房突出脫垂。它通常是一種良性的病症,因此大部分病人是沒有症狀,但也可能隨年齡增長使瓣膜無法緊密關閉,而導致左心室血流逆流回左心房,常合併自主神經系統的失調,而出現如:心律不整、心悸、頭暈、呼吸困難、胸痛、甚至昏厥……等等症狀。
當合併二尖瓣閉鎖不全時,因為血液逆流回到左心房當逆流的程度到達中度以上時,會使左心房壓力增加,左心房擴大,而接著左心室也擴大,漸漸地造成心臟衰竭。

 

 

 

以上資訊出自《 心臟病:心肌梗塞、心臟衰竭與高血壓》
 

酒臭味哪來?人一喝酒就會呼出酒臭味的原因!

肝臟內有靜脈進入的原因,與肝臟的功能有關。肝臟具有接收腸內所吸收的養分,並將養分分解、合成為其他成分,以及將有毒物質轉變為低毒性物質的解毒作用等功效。

血管巡迴身體各處,是移動各種物質之血液的運輸路徑。血液要能在血管內移動,必須仰賴心臟收縮而產生的擠壓力,以及心臟擴張所產生的吸引力。與血液中所含有的物質無關,流入各器官且從心臟被擠壓出的血液其所流經的血管為動脈,而從器官離開的血液最終都將回歸心臟,因此這些血液所通過的血管就是靜脈。

門脈是流入肝臟的靜脈,但由於門脈是把從胃腸及胰臟等器官所離開的靜脈,聚集為一條的血管。因此,門脈血管壁雖薄,仍被認定是靜脈。但是門脈約佔了流入肝臟血液量的70∼80%,而流經肝動脈的血液只不過佔了20∼30%。

於肺內進行氣體交換後,在呼氣作用中被排至體外,這時血液中所含的酒精也在呼出的氣體之中。因此,人張大嘴巴哈地吐氣,就成了旁人聞到的酒臭味。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網》

男人的大敵是「腎虧」 屁股下垂、肥胖或太瘦都要注意

中醫理論中,「腎臟」是掌控腎上腺、生殖器、泌尿器官,以及生命力的重要器官,「腎氣」則是生命的能源,如果腎氣衰弱就會造成「腎虛」,並引起下半身的各種症狀。

 

Discovery Taiwan走跳台灣,穿街走巷來趟人文慢旅∼贈送懷古明信片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