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0/26 第6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天氣轉涼了,大家要注意保暖唷!

  天氣轉涼了,要留意家中長輩有沒有感冒受寒、會不會骨頭痠痛唷!許多人也開始會出現手腳冰冷的問題,本期提供祛寒暖身的茶方給大家∼

  另外,晨星健康書限時特賣活動開跑囉!即日起到11月底(11/30),任選3本「主打好書」66折!

關於「遠紅外線」的問答時間

 

Q:甚麼是遠紅外線?

  A:遠紅外線為一種人眼看不見的光線,波長比可見光更長(波常大於3微米以上),主要能與生物體產生共振吸收,因此是高吸收效率、超長波的能量,可以深入身體內部產生作用。
  人體會有溫度為細胞組織進行生化反應的結果,該溫度相對應的光線為9至9.5微米的波長,屬於遠紅外線的光線,因此8至12微米波長範圍的光線,為人體相對應特有的光線,又稱為生育光線,亦即對人體的成長非常重要的光線。
  遠紅外線物理的定義是波長大於3微米的光線,其中以8至12微米為人體可共振吸收的光線,因此遠紅外線常以8至12微米,或擴充到2至20微米範圍的光線,作為遠紅外線產品的主要波長範圍。

 

Q:遠紅外線對人體有何作用?

  A:遠紅外線對人體的作用參考第三章之遠紅外線對生物體的效益,包括(1)抗氧化抗發炎(2)改善心血管功能(3)改善肌肉痠痛與運動恢復(4)促進循環與疼痛緩解(5)活化細胞促進代謝(6)生物體內水分子活化等。

 

Q:遠紅外線使用有無副作用?

  A:遠紅外線是一種作用緩慢的能量,漸進式的調整身體機能運作狀況,屬於非侵入式的物理性理療方式,沒有副作用產生。
  然為提高遠紅外線的能量,有些遠紅外線的產品會加熱,提高溫度來產生更強的遠紅外線,這種情況就需注意溫度的問題,使用過久會有因熱(或稱近紅外線)產生皮膚紅腫的燙傷問題,需要特別注意。
  唯這種情況為近紅外線(熱)的副作用,並不是遠紅外線能量提高產生的副作用。遠紅外線本身沒有明顯熱能,是屬於非熱效應,所以本身不會有任何副作用。

 

Q:遠紅外線會促進血液循環,會不會造成血壓改變?

  A:遠紅外線會增加血流速與血流量,唯它是直接作用在血管上,經由提高血管壁的彈性與減少血管中的障礙來提高血流的,不是靠心臟加大它的那個推力,所以對於血壓的提升是非常有限的。但是一樣的,血壓如果太低,循環也鐵定是不好了,所以用遠紅外線可以幫助循環,但是一樣我們人體是需要時間去調理而來適應的,所以有高或低血壓症狀的還是要看醫生,靠藥物暫時來緩解了,長時間的調理遠紅外線是有幫助的。

 

 

以上資訊摘錄自《遠紅外線的健康科學》
 


桂圓大棗暖身茶:能養生健體、袪寒暖身,促進血液循環!

  每當寒流來襲或天冷轉涼,許多人就會出現手腳冰冷的問題。長輩因為體質較為虛寒,一到天氣轉變的時候,不是骨頭痠痛,就是感冒受寒,甚至引發心血管的疾病。
  桂圓大棗暖身茶能養生健體、袪寒暖身,不管是體虛的長輩,或者怕冷的人,都適合飲用這道能促進血液循環的茶方。

 

為什麼要喝桂圓大棗暖身茶

  桂圓茶,依據《本草綱目》上的記載,具有補氣及安神的作用,所以對於比較怕冷、體質虛弱或氣血不足的人,飲用桂圓茶可以逐漸改善虛冷體質。另外,精神無法集中或記憶力不好的人,桂圓茶有安定神經、思考及集中精神的效用,考試前或開會前都可以喝杯桂圓大棗養生茶,安定心神。

 

桂圓大棗暖身茶的功效

1. 改善手腳冰冷:可改善冬季寒冷,或因久病虛弱、氣虛所導致手腳冰冷的症狀。
2. 改善貧血:桂圓茶可以改善調理體質,又可以養顏美容,適合容易貧血氣色不佳者飲用。
3. 養氣安神:能提振精神,對於容易緊張、分心的人,具有養血安神的效果。
4. 改善失眠:通常容易失眠的人,是因為精神處於亢奮的狀況,桂圓茶具有安定神經的效用,能改善失眠。

 

桂圓大棗暖身茶沖泡方法

[材料]
水 500 毫升
桂圓 10 克
大棗 3 顆
黑糖 適量

[泡製方法]
1、先將水煮沸。
2、將龍眼肉及適量黑糖放入杯中,倒入沸水。
3、拌勻後即可飲用。

【Point】
桂圓性屬溫補,口乾舌燥、火氣大者少用,也不宜太晚服用或一次沖泡太多。

 

 

 

以上資訊摘錄自《泡杯養生茶:37道保健養生茶輕鬆泡》

重新定義人體內部的協調運作方式

  「身體立體結構網絡」是醫學書從來沒有發表過的全新觀念,由台灣的傷科泰斗──林兩傳醫師集結半生從醫經驗,在多年練功與看診中領悟出來的全新治療概念!

健康書限時特賣開跑,任選三本主打書66折!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