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09 第6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立冬過,冬天開始了!

  上星期六(11/7)是立冬,代表冬天就要開始了,初冬的天氣不太穩定,大家要留意氣溫變化,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唷!

------------------------------------------

晨星健康書限時特賣活動開跑中!
即日起到11月底(11/30),任選3本「主打好書」66折!

結構治療運用於日常保健

 

在結構的末端或表面,做一些梳理,使末端局部的結構網絡鬆解流通,而這個流通就會傳導改變全身,用這樣的想法來發展自我保健的策略。

 

  如果從結構治療的觀點來看,能使立體結構網絡層層對位、層次之間流通完善、緩衝空間恢復的辦法,就是有益身體健康的手段。

 

  立體結構網絡最重要的特性,就是維持張力的連貫,我們因而可以在結構的末端或表面,做一些梳理,使末端局部的結構網絡鬆解流通,而這個流通就會傳導改變全身,用這樣的想法來發展自我保健的策略。

 

  試著拿很細的針灸針,針尖輕輕的抵著手或腳的皮膚,不要用力,使皮膚有微微的尖刺感就好,兩、三分鐘後,去摸摸看針刺的這一邊和身體另外一邊皮膚的差別。針抵著的這一邊,皮膚會潤滑鬆軟很多,甚至連皮下表淺的肌肉層也鬆開了,而另外一邊還會是一樣的。

 

  這是因為針抵著皮膚的時候,皮膚有一個額外張力,身體為了解消這個張力,必須使相關的肌纖維放鬆,皮膚、皮下組織、表淺的肌肉都必須放鬆,才能夠真正抵銷這個壓力,而且遠端的皮膚及皮下組織也必須鬆開,才能夠製造一個沒有張力差的連貫系統。

 

  因著這種特性,我們前面講的手指、腳趾的終端筋膜鬆解,就可做為自我調整保健的一個好方法。即使不知道終端筋膜應該還原的方向,將手指、腳趾末梢的皮輕輕的向兩個方向旋轉,轉到兩側都鬆解就可以了。但是旋轉手指、腳趾皮膚的時候,千萬不要太過用力,因為是牽引整個結構網絡慢慢鬆解,如果用力扯著皮膚動,遠端的肌肉跟骨架來不及鬆解,手指頭上的肌腱沒有辦法跟著皮膚動,這時整個皮膚系統會跟深層肌腱的結構網絡系統撕裂分離,因而會產生新的纖維組織增生,深層結構反而更不容易鬆開。

 

以上資訊摘錄自《身體的立體結構網絡:一個結構治療科醫師的筆記》
 


酒粕濃湯

熱呼呼的蔬菜酒粕湯(229kcal/鹽分0.9g)

  酒粕是決定味道好壞的關鍵,也是含有豐富醣類、蛋白質、維生素B群的理想營養食品。從濃湯中飄散出芳醇的酒香,刺激著食慾。將酒粕加入味噌湯也很美味。這次的料理稍微帶點歐美風。慢慢燉煮蔬菜及豆類,最後加上豆漿品嘗。

  這道濃湯全部使用植物性食品,具有不會造成胃負擔的柔和味道。酒粕所特有的風味與濃醇,能夠溫暖身體。是在寒冷的日子吃到會備感開心的料理。

 

﹝食材﹞4人份
大蒜………………………… 1瓣
洋蔥(大) …………………… 1個
馬鈴薯(大) ………………… 1個
紅蘿蔔……………… 1/2根(80g)
混和豆……………… 1罐(120g)
花椰菜…………………… 1大匙
橄欖油…………………… 1大匙
水…………………………400ml
月桂葉……………………… 1片
酒粕………………………… 60g
低筋麵粉………………… 1大匙
原味豆漿…………………300ml
鹽麴……………………… 1大匙
醬油……………………… 1大匙
黑胡椒…………………… 少許

 

﹝作法﹞
1、將大蒜切末、洋蔥切成塊狀。馬鈴薯去皮後切成一口大小,稍微浸泡於水中後去除水分。紅蘿蔔厚切小塊狀、花椰菜分切成小朵。
2、鍋中放入橄欖油與蒜末,拌炒至飄出香氣,接著放入洋蔥、馬鈴薯、紅蘿蔔繼續拌炒。
3、於2中加入水及月桂葉煮5分鐘後,放入綜合豆及花椰菜再煮5分鐘。
4、將酒粕、低筋麵粉、原味豆漿用攪拌機打至糊狀後,放入3中煮5分鐘。用鹽麴及醬油調味,最後依個人喜好加上黑胡椒。

 

 

 

以上資訊摘錄自《健康發酵食品事典》

YNSA對中樞神經與腦部有很大的影響!

  山元式新頭針療法(YNSA)是由日本山元敏勝醫師研發的新針刺療法,它治療癱瘓的效果極為優秀,下期將介紹它是如何作用於腦部和中樞神經!

11月LINE限定展開跑!還有未上市即被搶購《身體的立體結構網絡》的電子報!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