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05 第68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古老的解惑寶典

  為了幫助覺得易經難懂的人,輕鬆取得爻辭及占卜建議,原來博士首創易經占卜撲克牌,發明新的紙牌結構,僅用56張牌,就能抽得卦爻。現今疫情紛擾不斷,讓我們利用古老流傳、經過百萬次以上驗證的易經占卜,一解當下的煩憂吧!

 

全球首創的易經撲克牌占卜

 

  為了方便您占卜,尋求上天給您的參考或提醒。
  本書特別提供兩種簡單的方法。
  第一種是,筆者發明的易經占卜撲克牌。
  第二種是,請您說出三組三位數字(001-999)。
  這樣就可以順利找到卦爻,而且是384個爻之一,根據這個爻辭,您可以查閱本書的說明或提醒,也可以參考其他網站的解釋,以提供您有用的做法建議。

 

易經撲克牌占卜

  第一種方法,就是易經占卜撲克牌,這是純然客觀的方式,就是抽牌,所以心誠心定很重要。
  操作方法非常簡單,分為兩疊。
  第一疊有48張牌,每一張牌畫有八格,每一格就是一個爻,這樣總共48張X8個爻=384個爻。
  第二疊有8張牌,每一張牌畫有八格空格,只畫一個靶心定位,所以8張牌各有8個不同定位點。

 

  這是一個已經取得專利的新紙牌玩法結構,只要各抽一張牌,就可以明確指出您占卜到哪一個爻,直指384分之1。
  抽牌的前後順序不拘,在兩疊牌各抽一張。
  右邊的定位牌有一個靶心,您看它在八個格子當中放在哪個位置,就對應左邊卦爻牌的相同位置,那就是您占卜到的爻。

 

每一個爻都有以下的內容:

1、 數字,例如876、384,您可以依數字查閱本書的爻辭與建議。
2, 卦名和爻位,例如謙上六,就是地山謙卦第六爻;晉九四,就是火地晉卦第四爻,您就知道卦爻,依照所示數字查閱本書該爻的說明,也可查閱其他易經網站的解釋。
3、 卦象,整個卦,以及您占卜到的爻位,都清楚呈現。
4、 爻辭。
5、 筆者的簡明建議文字。

 

以上資訊摘錄自《超簡單易經占卜
 
 

誠心問卜,心誠則靈

  基於「心誠則靈」的大原則,問卜絕對不可以輕忽不經心,更不可用玩耍的心態一卜再卜;不要幫別人問卜,要問的是自己的事情,精神和身體都投入於這件事情的氛圍裡面,並誠心祈求上天能夠賜給一個方向供您參考。
  更進一步,將自己放空,感覺自己可以與上天密接,準備聽天意,這樣所卜出來的徵象,依實際案例,會更貼近您的情況,這也可以說您已經啟動自己的「共時性」了。
  但是同一件事情,短時間內不可重複占問,最好隔三個月「共時性」時段之後,再問卜為宜。
  至於如何判定您已經達到心誠問事的程度,以下是三個簡單判斷情況:
  自己有一件事情不知如何判斷,或是不知選擇哪一個比較好,心中一直縈繞這一個困惑,感覺自己已經完全融入在這個問題當中,有一股意念希望向上天求解,就在那一當口占卜。
  和朋友談自己的困擾,有時候會說到傷心處而難過,或已經談了幾分鐘,都圍繞在這個困擾當中,表示您已經進入問題的情境,就在這一個情緒當口占卜。
  誠心祈禱,誠心求解,以嚴肅正式的態度向上天求解,心裡專注於問題所在,心定下來的當口占卜。

 

  至於問卜的問題,盡量簡單而直接,不要有太多的假設情況或複雜的曲折問題。
  您要先想像上天或神祇是一個靈性的氣團,祂是直觀的,祂沒有我們人類有那麼多種情愫、詭辯、以及假設語氣;所以,您不要陳述太多的前因後果,例如:「這家公司是透過XXX介紹的,當初......,現在訂單發現有如果不接訂單的話......但是不接就會......」,或是「假設他這樣的話,我如果說......會不會產生......」之類的話,也不要設太多的變數,這樣所顯示出來的徵象,可能連您都不知道是反映哪一段呢!
  所以,問卜的問題要明確,直接,清楚,而且是和您自己關係最密切的問題,距離越近越好,最好只問自己的事情,不要幫別人問,這樣和上天溝通才會有直觀應證的結果。
  問題舉例 A:我繼續在西門町公司當經理是否正確,努力是否有收穫。
  問題舉例 B:某企業已經同意我去上班,我是否要去,努力是否有收穫。
  問題舉例 C:我和張小姐交往在一起,是否是合適的。
  問題舉例 D:我的老闆好像對我很不滿,我會不會被資遣。

 

 

以上資訊摘錄自《超簡單易經占卜

最詳盡的男性性功能專書!

  《男人的性功能與保健》最新修訂版即將上市,泌尿科專科醫師親授的保健知識,收錄最先進的治療與預防方法,探討八大男性性功能障礙,幫助讀者重拾雄風!

閱讀關鍵字:賞樹圖鑑、鬥陣、英語自學、戴晨志、小草鸚鵡、大亨小傳、品味的法則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himika@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