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幸福講義 捨不得
世界講義 狗如其主?
2019/05/27 第1202期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捨不得
文/張芝綺
你對什麼捨不得呢?如果問一位運動選手,他可能會說,捨不得自己的身體老化,最終躺在病床上;如果問一位音樂家,他可能會說,捨不得自己的耳朵聽不見,再也無法聽到珠圓玉潤的歌曲;如果問平民老百姓們,他們可能會說捨不得離開心愛的人,離開心愛的事物。

而我,卻是捨不得和那美妙的春天道別。

我捨不得看著大樹的花兒和綠葉,在盛開之後,又在紛紛凋謝,緊接著倏忽急逝的掉落;也捨不得跟這舒服的氣候道別,讓豔陽高照的夏天來取代它的位子;更捨不得時間的飛逝,讓春天就這樣,帶著清爽的微風、美麗的花朵和翠綠的樹葉,無聲無息的不告而別。

但我為何要對春天感到如此的哀怨?它不只是個春天嗎?大概是因為,我捨不得春天就如同愛人一般,沒有交代,就一步一步的與你遠去。

不過,對於這種事,我也只能捨得。

春天是會離開,但不就代表著下個春天又即將來臨了嗎?就因為我無法控制春天,所以才更要好好珍惜它。「事事總會有了斷,無論圓滿或缺憾,都要切行且珍惜」,相信我如果能捨下這個春天,並且好好珍惜它,下次,我一定能得到更加美好的春天。

本文作者現就讀新竹縣忠孝國民中學

 
狗如其主?
文/Linda Lombardi;編譯/呂玉嬋
(照片/美國國家地理學會)
我們常常發現狗和主人看起來很像,也許四肢都很纖細,也許都有蓬亂的頭(毛)髮。一項新研究發現,除了外表以外,狗往往和主人也有類似的性情。

密西根州立大學社會心理學家喬比克發出問卷,請一千六百多名狗主人評估自己與寵物的個性,結果發現和藹親切的主人所養的小狗往往熱情活潑,神經質的主人覺得自己的狗狗「膽小怕生」,如果狗主人向來冷靜,他們的寵物通常也很淡定。

不過喬比克承認這項調查研究有一個明顯的挑戰:關於狗的個性,只能仰賴狗主人對於牠們的觀察,但「飼主偏見」(即狗主人可能會把自己的個性投射到寵物身上)恐怕對研究沒有幫助。

話說回來,主人和狗為什麼會性格相似呢?喬比克推測,當一個人想收養一隻狗時,會吸引他的往往是能配合他個人習慣和生活節奏的狗。

行為專家陶德則認為,狗和狗主相處久了,狗主的生活習慣和態度極有可能影響到狗,好比外向的主人經常帶狗出門,狗漸漸地也培養出更好的社交能力,對於不同事物也有更強的適應能力,主人和狗自然愈來愈像了。

 
AI客服=零客訴!?
智能客服的出現可解決這些問題,例如:可以有效節省人事成本、幫助企業電話行銷轉型。但AI跟客服的結合是否有一天就能達到零客訴的理想境界?

嚐一口來自童話世界的黑森林蛋糕
黑森林蛋糕是甜點迷的夢幻逸品,這個來自德國的知名巧克力分層蛋糕,每層巧克力蛋糕都浸過這種酒以賦予它獨特的風味及使它香醇濃郁。
 
Copyright © 2007 講義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