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智慧小學堂】讓孩子輕鬆學習趣味英文等多元主題,並讓孩子在快樂氛圍中,自然地愛上閱讀!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03 第431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藝術水道 老街之漫遊 & 學城美味散步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重回我的少女時代 藝術水道 老街之漫遊 & 學城美味散步

重回我的少女時代 藝術水道 老街之漫遊

撰文∣李芷姍 攝影∣王星鑑 劇照提供│華聯國際

東門護城河 電影主角約會場景

《我的少女時代》劇中,男女主角就是在護城河親水公園初次約會的,綠意盎然的優美綠景,直到現在也是情侶散步約會的熱門地點。當竹塹古城還擁有四座城樓的久遠年代,當地居民為了防禦外侮,在城牆外挖掘壕溝做為護城河。時光荏苒,竹籬城牆進化成磚石,而後又被拆除殆盡,只剩下孤零零的東門迎曦門。

護城河畔規畫為綠意盎然的親水公園。

電影中女主角頂著金包銀的裝扮,與男主角在護城河畔約會。華聯國際提供

而東門市場中央開起藝廊「東門城之內」。空間很迷你,藝術作品未必是大師級,但旺盛的創作力為市場帶來盎然活力,可以想像去市場煮酒論劍看藝術,將會成為新一波老城新潮流。

古雅的迎曦門為新竹地標。

東門城之內的藝術帶動市場獲得新生。

江山藝改所╳放浪藝文咖啡

是老屋也是背包客棧,是咖啡店也是展演空間,來自各地的創作人與藝術衝浪者,聚合在這間名為江山藝改所的老屋咖啡,從竹塹老城的中心蘊釀起藝術風暴。 二層樓的平房將近70年屋齡,沙發和桌椅透露歲月痕跡,牆面貼滿藝術海報,中間還夾雜著社運文案,顯然比起文青小清新,這間咖啡店更充斥著藝術家的奔放不羈。

除了充滿咖啡香氣,老屋還擺放充滿歷史痕跡的桌椅,別有一番味道。

店主張登堯本身為藝術工作者與策展人,他以芳醇咖啡為觸媒,讓人們有機會接觸非主流的小眾藝術。「藝術還有更多種面貌,在這裡不僅品嘗咖啡,我希望顧客還能夠參觀展覽,看戲劇聽音樂,甚至思考社會議題」。幾乎每個周末夜,店裡就會變成展演場地,即興表演、實驗音樂、劇本朗讀……等的演出衝擊感官。

不只咖啡,江山藝改所結合了展演活動。

麥的飯鋪╳暖心懷舊創作定食

從護城河旁的林蔭大道拐入巷中,你就會看到這間擁有溫暖小庭院的老房餐館。提起麥的飯鋪,許多人的第一個感想就是永遠笑口常開、親切地不得了的曾老闆。原本是縣府員工,熱愛料理的他始終懷抱開餐廳的夢想,終於在百般找尋之後,覓得這間夢想的小平房,賣起有溫度的創作中式料理。

可愛的擺飾來自老闆娘巧手。

簡單清爽的空間,靠著精通手作的太太巧手點綴,把庭院打點得綠意盎然,加上許多自製小裝飾,讓空間瀰漫家的溫馨感。餐點數量不多,但樣樣是得意之作,烏金排骨以烏醋的甜酸和果香調味,嫩中帶彈的肉質十分鮮美,香烤雞腿以特製蔬菜醬醃製5天,每一口都蘊含蔬菜的清甜。

以黑醋調味的烏金排骨酸甜又順口。

DATA

護城河親水公園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與府後街交叉口

東門城之內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正路67巷(東門市場內1085號)
WEB:https://www.facebook.com/TMJAS2015

江山藝改所
地址:新竹市北區江山街17之4號
WEB:https://www.facebook.com/JSYGS

麥的飯鋪
地址:新竹市民權路111巷28號
WEB:https://www.facebook.com/myrestaurant.tw

重回我的少女時代 學城美味散步

撰文│李芷姍 攝影│王星鑑 劇照提供│華聯國際

我的新竹小時代

「我的少女時代」中最重要的場景,就是主角們每日通學的校園,主要拍攝地點新竹高商和新竹高中,儼然成為影迷們朝聖的景點。以歷史悠久的新竹高中為地標,四周包括清大、交大、光復中學與數間國中小學,共同組成的新竹文教中心,蔥鬱寧靜的環境沒有車馬喧囂,只聞鐘聲悠然迴盪,揮灑著青春無敵的時代。

劇中太宇的班級是在新竹高中拍攝。華聯國際提供

舊制服與偶像照,帶著影迷重回青春時代。

電影中女主角林真心上課的教室,歐陽非凡的籃球場,還有太宇被罰跑五十圈的操場等都是在新竹高商取鏡,這間位於十八尖山山腳下的學校創立於1940年,是「12A總裁」彭淮南的母校,古老校舍位置隱密,若非電影長紅,很多人也不會穿越漫長的林蔭大道,發現竹商綠蔭繽紛的優美校園。

新竹高商學生帶路,發現太宇的秘密屋頂基地!

隨著「我的少女時代」電影叫座,校方也大方公開校園,舉辦特展介紹竹商特色,標示出教務處、教室等電影十大場景,而劇中刺激歡樂的水球大戰,也是新竹高商的代表活動!走上屋頂,男主角徐太宇的翅膀圖案秘密基地也被完整保留,跟著主角走一圈校園,彷彿也重回自己的青春歲月。

游泳池是電影重要場景之一。

井井咖啡╳有手感的溫度最完美

以比利時鬆餅的形象,取名為「井井咖啡」,菜單上數十種五花八門的鬆餅口味深得甜食黨喜愛。不過被甜點拉進店裡之後,才發現不僅鬆餅美味,單品手沖咖啡更是有學問,經過細心烘焙的新鮮莊園咖啡,那細膩的風味果香,一旦上癮,就再也無法自拔了。

井井咖啡以比利時鬆餅的造型為店名靈感。

草莓卡式達鬆餅外脆內軟,十分香甜可口。

清大竹蜻蜓綠市集╳土地與人的互動教室

由清大教授發起的綠市集,每月兩場在周六開張,二十多個攤位各有專長,麵包、肥皂、有機蔬果,還有專家現場指導捏陶土,用奶粉罐製作火爐,就連市集也洋溢著清大的理科色彩。捧著整簍艷紅色的新鮮洛神,在新竹市區樂當退休小農的呂爸,從綠市集創始以來便共襄盛舉。由於是小農產地直送,市集有許多沒見過的特殊食材,聽他們分享有機理念,同時把健康好食帶回家。

在綠市集可以參加爬樹體驗,手作DIY,聽演講和說故事等活動。

2009年開始在清大成功湖畔舉行竹蜻蜓綠市集。

DATA

新竹高中
地址:新竹市東區學府路36號

新竹高商
地址:新竹市東區學府路128號
※學生上課時不對外開放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嘉義美好小旅行》贈書活動
64處嘉義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吃、買、逛、住,讓人一次滿足!吮指小吃、懷舊建築、人文風情,串起《嘉義美好小旅行》好書送給你!

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讀字書店
海明威在〈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這篇短篇小說中,描述了一個人真正需要的,或許只是一個窗明几淨,有充足光線能篩過葉縫的咖啡店。入夜後的桃園市桃二街,也有個類似的閱讀空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