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22 第450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童話故事彩繪村 大小朋友找童趣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童話故事彩繪村 大小朋友找童趣

童話故事彩繪村 大小朋友找童趣

孩子的童話故事不要只在電腦或電視機前出現!全台灣各地都有許多集合大朋友、小朋友的心血創作出美麗的彩繪村落或社區。繽紛的圖案除了大師級幾米的插畫、逗趣的卡通人物,也有在地味十足的阿公阿嬤信手捻來的樸拙之作,穿街走巷總有意外驚喜,新春出遊逛彩繪村,大朋友看創意、小朋友找童趣。

板頭村交趾陶彩繪社區 阿公阿嬤話當年

交趾陶早期是應用在台灣寺廟建築上,寺廟屋頂的各式圖案裝飾都是用交趾黏貼的,來一趟用剪貼方式拼成的板頭村交趾陶彩繪社區,才知道原來你我早就見過這種藝術裝飾,只要一把工具,師傅就能剪出各種形狀的交趾。從前板頭村村民大多務農,小村莊因運糖的五分車經過而繁榮,現在五分車軌道與鐵橋都還保存著,可以沿著鐵道散步欣賞交趾彩繪。

板頭村的交趾黏貼主題非常豐富,簡直就是把阿公阿嬤年代搬到各個牆面上,寶寶溫三代同堂遊板頭村,阿嬤從小在鄉下長大,板頭村簡直就是她的主場,講起古早ㄟ生活話匣子就停不下來,寶寶溫跟福寶媽則是模仿彩繪人物的各種姿勢,拍個不停,福寶哥對於彩繪動物比人物更有興趣。立體的交趾彩繪比平面的更具吸引力,除了帶著家中的小寶貝,別忘了找阿公阿嬤也一起同遊,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DATA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
營時:全天開放

板頭村最經典的火車車廂一定要拍合照。

古早農村孩子玩樂的模樣,用陶土呈現更為生動。

交趾黏貼一般是用於廟宇之中,拿來作成生活中的主題,呈現另一種可愛的樣貌。

古早農村孩子玩樂的模樣,用陶土呈現更為生動。

頂溪貓村 喵喵跟你捉迷藏

以貓為主題的彩繪村越來越多,寶寶溫推薦超逗趣的頂溪貓村,由九位虎尾科大的學生開始,以社區內的小廣場為中心,創作《屋頂上的貓》,短短的小巷隱藏著3D彩繪藝術,每一幅畫都讓人會心一笑,大學生的創作引起廣大共鳴,現在更加入新的元素,例如郵局在貓村也發揮創意擺出了貓郵差,假日也可以寄出貓明信片。

調皮的貓在玩捉迷藏是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作品,地上也有玄機,跟著貓腳印就能逛遍頂溪貓村。最新的貓作品結合立體與真實3D疊合,貓腳是真的,但身體是彩繪的,可以躺著跟牠合照,發揮你的創意。 頂溪貓村只有短短的一百多公尺,但逛過後你知道有幾隻貓在屋頂上嗎?快點帶著孩子一起來虎尾頂溪找貓,看看社區精采的彩繪故事吧。另外,頂溪貓村距離虎尾市區約10分鐘,可到附近的毛巾工廠或市區的毛巾蛋糕咖啡規劃一日遊行程,虎尾近來也多了不少間親子餐廳,也可加入行程內。

DATA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56-1號
營時:全天開放

算算這一幅畫有多少隻貓,每隻的表情都不一樣喔。

整個彩繪村都是貓咪,逗趣可愛的模樣,孩子看了都會尖叫。

三仙台比西里岸 尋找幾米放羊遊戲

東台灣的太平洋真的很藍很美,無工業污染的大海,可以盡情大口呼吸,而這次推薦的小村落比西里岸就位在三仙台海邊,是少數能聽海看海的彩繪園區。比西里岸(Pisilian)意為「放羊之地」,從前的羊都養在三仙台上,蓋了橋後,多了八仙過海的神話故事,卻少了原始純真之美,現在的比西里岸沒有羊,卻多了迷人的圖畫,寶寶溫一家子站在比西里岸的高處,拿起尋寶地圖,玩起了尋找幾米的放羊遊戲。

家中兩寶來到比西里岸,不太認識幾米這號人物,對繪畫的人物動作都在模仿居多,玩尋找遊戲,興奮的反而是大人,穿梭在巷弄之中,發現了天主堂、迷宮、兔子、熊、大象,還有戴著帽子的小女孩跟羊頑皮地在巷內亂跳。小孩子對於海岸堤防上的動物興趣比繪畫大,最大隻的好像是魔法公主裡的山獸神,守護著其他小羊,其他小羊很迷你,分佈在堤防的各角落,也能玩起另一種尋寶遊戲。

DATA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白蓮路141號
營時:全天開放

喜歡幾米的人一定知道小米,迎著東海岸太平洋海風的小米,看起來好開心。

比西里岸內最大的彩繪牆面,好多羊兒在奔跑。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好康】熱血粉一起來《台中ㄟ氣味趁燒呷》
20位部落客熱愛著台中這個可愛的地方,促成熱血公益美食書誕生,邀大家一起來嚐最愛呷台中ㄟ氣味!

氣派絕美之最 室內設計女神Kelly Wearstler
她所創造的空間是那麼美,驚人的美麗,彷彿有靈魂在其中滾動,使人隱約開始明白所謂「永恆」一詞的意思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