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13 第553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大玩不一樣的山形 & 來自曼谷街頭銅板美食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大玩不一樣的山形,秘境東北好吃好玩 & 來自曼谷街頭銅板美食
【文字│Lingling 攝影│蔡孝如】

大玩不一樣的山形,秘境東北好吃好玩

【撰文 & 圖片提供|おもてなし山形株式会社】

藏於日本東北地區,山形除了最早因為「阿信的故鄉」而聲名大噪、近年來每到冬天人人都想去山形市看上一次世界奇景「藏王樹冰」,泡在藏王溫泉內、泉水洗去滑雪疲累、或者漫遊週邊邊吃邊玩,都是最在地的玩法。

第一站:用摩托車馳騁藏王山

不一樣的玩法首推「用摩托車馳騁藏王山」,距離藏王溫泉街約15分鐘車程的西藏王高原「雪上摩托車學校」。可以在壯闊的大自然中,體驗雪上摩托車奔馳感。即使第一次嘗試的初學者,也有90分鐘的體驗課程!

報名單位:西藏王高原 雪上摩托車學校(LOG HOUSE三百坊)
聯絡網址http://300bou.yamagata.jp/snowmobile/index.html


第二站:捏出自己專屬的平水燒

接下來來到了距離溫泉街約30分鐘車程的千歲山山腳下,一處為平清水燒的陶土體驗教室 七右衛門窯。在七右衛門窯可以簡單的嘗試捏陶,製作屬於你自己獨一無二的陶器。(備註:捏好的陶器還需經過窯燒過程,所以當天無法立刻把作品拿回家喔。)

報名單位:七右衛門窯
聯絡網址:http://www.sitiemon.com/


第三站:世界級景觀此生必遊藏王樹冰

山形市冬天最神秘的寶藏,就是要屬世界自然奇景「藏王樹冰」,這種遍布在藏王連峰海拔1500m以上的奇景,起因為來自西伯利亞西北季風遇上日本暖流,充滿水分的雪向藏王山上吹去,伴以持續穩定強風的吹附,讓雪水附著於藏王山上的針葉林,隨著針葉林的高矮胖瘦,形成了一尊尊如同冬天裡雪怪的樹冰。
從溫泉街搭乘纜車約20分鐘可抵達山頂。磅礡氣勢的樹冰群映入眼簾,讓人不得不被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為之震撼。到了夜晚,映照著五顏六色燈光的樹冰,更像極雪怪了。滑雪場除了一般的滑雪道之外,也有穿梭於樹冰群的人氣滑雪道喔。


第四站:嚐一口難忘的山形蕎麥麵

說到山形,絕對不可錯過山形蕎麥麵。有著平原條件的肥沃土壤、加上源源不絕的清澈水流灌溉,山形非常適合蕎麥生長,當然好吃的蕎麥麵也就孕育而生,甚至老饕級的日本遊客還會特地開上好幾個小時的車前往山形,只為了一嚐山形蕎麥麵的滋味。
品嚐蕎麥麵,觀賞樹冰群,刺激的雪上摩托車,傳統工藝平清水燒陶,歡迎你也來趟難忘的山形之旅吧。

來自曼谷街頭銅板美食
香蘭+打拋豬充滿泰國媽媽味

星球太太 Planet Taitai
每天到現場才公佈,請追蹤粉絲團
星球太太 Planet Taitai
14:00∼售完

突擊式擺攤,通常地點都看心情,請大家要多多關注粉絲頁喔!

「Khanom Buang」是泰國街頭的平民點心,這種餡料為椰子絲、鳥蛋、熱狗、肉燥的傳統煎餅鹹甜皆有,花樣變化多,就算每天吃也不會膩。

泰好吃小煎餅源自旅行記憶

厭倦了房仲業緊湊工作節奏的女孩,在打算轉行的時候到了泰國旅行,意外在路邊發現了像小型可麗餅一樣的煎餅,嚐過一次便愛上了這奇妙的滋味。於是透過朋友引薦,向泰國朋友學到了煎餅的作法。回到台灣後,原本只是單純做來自己吃,卻意外獲得了轉行的靈感,不如就來賣小煎餅吧!為了保持最佳風味與口感,完全現做,希望ㄧ捲捲煎餅送到人嘴裡時,都還是熱呼呼的。有感於流動攤販製造太多塑料垃圾,決定以紙袋取代塑膠袋。上頭印的Logo是自己刻的,而可愛的圖樣是由自己設計。星球象徵著天然的概念,不含香精、色素、泡打粉、防腐劑……堅持使用義美鮮奶,一切以最天然無負擔的方式呈現。早上備料,下午出攤,上班時間也跟著星球運行,日落而息。雖然身處在文明世界,感覺卻和自然更貼近了一些。


太陽下山,又到了最開心的收攤時間,下次見囉∼

手標紅茶卡士達 / 20元 (3個50元)
以純正泰國手標紅茶製作的卡士達內餡,吃起來像吃好喝泰式奶茶一樣。

打拋豬小煎餅 / 30元、加醬25元
招牌泰式打拋豬肉(圖左),不敢吃辣的人也有台式風味的青蔥豬(圖右)可以任君選擇。

環保紙袋包裝,連線繩都是紙做的喔。

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https://lnk.pics/udn-paper_no308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月刊→https://goo.gl/3CWjpc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跟著《與神同行》品嘗鍋巴料理 小心吃進致癌物!
韓國電影《與神同行》劇中,車太鉉飾演的男主角最愛吃母親煮的鍋巴飯,還特地買了一台鍋巴電子鍋。但你是否也納悶過,鍋巴不是燒焦的米飯嗎?吃了難道不會有健康疑慮?

不可錯過的火車旅行路線!橫越三國豪情壯遊
只要身為鐵道迷,或許都曾夢想踏上世界最長的鐵道之旅──西伯利亞大鐵路吧!鐵路達人特別分享這條體驗西伯利亞鐵路之餘,還能跨越國境、下車停留的旅遊路線,以及一路上的新鮮經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