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30 第609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賞風車追火車看海浪,來這裡一次滿足 & 全台唯一的直火窯燒,離市區超近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賞風車追火車看海浪,來這裡一次滿足 & 全台唯一的直火窯燒,離市區超近
【圖.文|行遍天下】

賞風車追火車看海浪,來這裡一次滿足

伴風車賞海天一色。

西部濱海快速公路從新北淡水一路往南部延伸,是全台灣最長的快速公路,尤其一路都不收費,可謂是高速公路的最佳替代道路。開車到了苗栗後龍的好望角半天寮,周邊有多處景點可以遊玩,不妨沿著產業道路與海線鐵道,來趟濱海一日小旅行。

登好望角制高點賞景

車行到苗栗後龍,沿著海岸的巨型白色風力發電機組,成為當地最吸睛的特色。

一路開車從西部濱海快速公路南下,途中可看到一望無際的海岸線。車行到苗栗後龍,沿著海岸的巨型白色風力發電機組,成為當地最吸睛的特色,此處便是「好望角半天寮」。

在好望角可以一次賞到天際線、海岸線及鐵道線,是攝影迷的最愛。

好望角是當地海岸的制高點,往下看層次分明:天際線、海岸線、鐵道線,常有攝影愛好者在此拍攝大風車或是火車穿過綠油油農田的畫面。順著瞭望台往下走,有挑柴古道與舊碉堡,過去半天寮有海防部隊駐守,但如今這裡不再是軍事要地,舊碉堡也都已封閉或改造成觀景平台。

順著好望角瞭望台往下走,是挑柴古道。

穿梭海岸鐵路與鄉間

海岸線除了大風車,還有3處石滬遺址以及國姓蟯貝保育區的景點可遊賞,而靠近海線鐵道,則有過港貝化石層、3個舊火車隧道,隧道內都裝有燈光,一點也不陰森,非常好走。走累了要打牙祭可到當地信仰中心慈雲宮廟口前品嚐小吃,尤其是開了30多年的黑輪伯,食材種類豐富;如果適逢週六、日,別忘了到趙師傅窯烤麵包坊,嚐嚐世界級水準的咖啡,再帶上石頭窯烘焙的手工麵包。吃飽喝足了,到後龍故事館裝置藝術與彩繪,最後來到水尾沙灘等待夕陽,讓燦爛的紅霞與你踏上歸途。

岩層中微微露出的貝化石已存在數百萬年之久。

36格深淺不一的咖啡豆加上寫得清清楚楚的咖啡名單對應,手磨還是機器磨豆、喜歡明亮或者深沈、後韻喜好亦或單喝還是加牛奶,細細詢問完客人的喜好再從中推薦適合的豆子,等選定之後才開始磨豆與沖煮。

趙師傅窯烤麵包坊採取預約接單,只有假日才有少量現貨。

水尾是後龍地區看夕陽的好去處。

推薦玩法
地圖|西濱公路後龍段
大山車站 ->(距離4.5km) 慈雲宮廟前黑輪伯 ->(距離1.7km) 趙師傅窯烤麵包坊 ->(距離1km) 後龍故事館Accrete House ->(距離10.2km) 舊火車隧道 ->(距離1.2km) 過港貝化石層 ->(距離1.9km) 好望角(制高點賞天際線、海岸線、鐵道線) ->(距離8.2km) 水尾沙灘

全台唯一的直火窯燒,離市區超近

從經國大橋朝新竹千甲里下交流道後,轉過數個小巷子與轉角,終於在一處巷末看見了洋溢和風的木頭小屋,拉門前佇著有三角屋頂的小木燈箱,門縫裡閃著火光還發著木頭滋滋的聲響,這裡是一間柴燒窯烤麵包店—薪石窯。

充滿和風的小木屋是老闆一手設計的。

從單純興趣延伸開店

原為營造業的老闆許禮瑩,為了愛烘培的太太而在辦公室外的大樹下托朋友蓋了座柴燒窯,起初只是與朋友間的休閒娛樂,但3年後卻真的成了間以柴燒為主的店。辭去了工作,老闆親自設計,將原為辦公室的腹地改建為日式風格的小木屋,許禮瑩沒有烘焙基礎也沒有上課,好人緣的他全靠朋友的指導與幫忙,一路烤出了屬於薪石窯的好味道。

爐火前的仙草乳酪土司染上了仙草與柴燒的褐色,飄著剛出爐的香氣。

注重細節食材造就美味

開放式的店面一進門就可以瞧見角落裡紅磚砌成的窯,下層爐裡的柴火正燒得通紅,另一旁老闆忙著將低溫發酵了一晚的拿破崙粉液種老麵混入麵粉製成麵糰,倒入了關西農會熬製的仙草原汁再包上澳洲乳酪後,入模窯烤便成了新竹限定的熱門口味—仙草乳酪吐司。直火柴燒的窯讓表皮烤的焦香還帶著柴氣,內部吃得到濕潤與彈性,淡淡的仙草香在麵香的咀嚼後才從喉嚨緩緩散開,這裡離市區只有10來分鐘的車程,望向窗外還能看見高架橋與交流道,然而卻一點都感受不到忙碌的擁擾,只有柴燒與麵香的合奏。

薪店內景

好吃魔法 薪石窯擁有全台唯一的直火柴燒窯,明火在下爐燒,麵包在上爐烤,穩定的溫度不僅讓麵包品質一致、保水濕潤,更增添了一股柴火燒過的焦香。

師傅正忙著將剛做好的青蔥麵包送進窯內。

用窯燒的pizza與德國豬腳酥香不油膩,更別有一番風味。

店內的另一款人氣的蜜橘吐司是以自榨的茂谷柑果汁製成。

薪-魔法

店貓

景點介紹 薪石窯
地址|新竹市東區水利路46巷67-3號
電話|03-572-0073
網址|薪石窯
營業|週三至日 10:00~18:00
價位|仙草乳酪土司150元、夏威夷披薩200元、窯烤德國豬腳300元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travelcom.pse.is/edm320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_no320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破風•觀海•追夕陽 苗栗海線騎行
鐵道海線列車奔馳在稻穗與浪花間,獨留的幾座近百年的木造車站則成為鐵道文化珍貴的記憶空間。以海線為軸,以自行車的速度和自由,隨興追著火車,我們騎行在台61號線,一探苗栗海線的故事。

這些品牌另類創意 讓人一看就想買!
利用無法抗拒零食的誘惑讓小朋友學寫程式,不僅讓爸媽心甘情願掏錢買零食,還能讓小朋友開心自主學習,另外也能增加品牌認同、提升買氣銷量,可說是一舉數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