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14 第610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福島土湯溫泉不一樣,這裡竟然是小鮮肉為你服務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福島土湯溫泉不一樣,這裡竟然是小鮮肉為你服務
【圖.文|行遍天下】

在日本,高級日式旅館或是料亭,款待客人的服務,大多由旅館的女主人承接與主理,稱為「女將」文化,若是女兒或媳婦接班,則會稱為「若女將」;女將的態度、行為舉止、門口迎接賓客服務,都足以代表整座旅館的精神與象徵。而在日本福島的土湯溫泉區內,卻有這樣一個特殊狀況,當客人穿過白色煙霧瀰漫溫泉街,進入旅館的時候,在門口迎接的竟然是一位小鮮肉「若男將」!

走入溫泉旅館前,迎接我們的不是女將身影,而是一位一位小鮮肉…(圖右二為芥子娃娃職人阿部國敏)

以一起振興當地觀光當成志業

這群以「若旦那」(若男將的日文)為名稱的若男將們,是土湯溫泉裡集合了4間旅館的二代經營者。

這群以「若旦那」(若男將的日文)為名稱的若男將們,是土湯溫泉裡集合了4間旅館的二代經營者,年紀相仿的大家有著承接家裡事業的擔子在。2011年日本發生大地震引發核災後,福島地區觀光嚴重受挫,不但外國人不來、連日本遊客也卻步,即使遠離核災區域,土湯溫泉街卻也幾乎看不到任何遊客的蹤影。幾年過去後,觀光依舊不見起色,原本都是「土湯溫泉旅館同業公會青年部」幾位大男孩在2015年開始了一些年輕人的新想法。

若旦那崛起成了媽媽最愛
他們集結團體的力量,一起拍影片、一起到外地推廣,用好玩的若男將形象來吸引起人們對土湯溫泉的好奇心。

這5個分別代表不同旅館的第二代們,在聽了彼此的苦惱與困擾後,以好玩的心情組成了「土湯溫泉若旦那」團體,一改旅館向來是競爭的立場、改以共同推廣的方式進行,於是他們集結團體的力量,一起拍影片、一起到外地推廣,用好玩的若男將形象來吸引起人們對土湯溫泉的好奇心。甚至在2018年還發行了第一本雜誌「若旦那圖鑑」,還在夜晚大家工作下班後,一起經營起「土湯溫泉若旦那酒吧」(雖然酒吧因為大家工作太忙而暫時歇業中),甚至福島縣也為他們拍了宣傳廣告。

獨特的形象與宣傳方式吸引來自日本各地的媽媽太太們前來泡湯。

漸漸地,獨特的形象與宣傳方式有了回應,先是來自日本各地的媽媽太太們被受吸引前來泡湯,一個個若旦那受到女性的歡迎,觀光客增加、住宿的需求逐漸回溫,大家都為了若旦那而前往土湯溫泉,好奇地與5位大男孩合照留念,接著日本的電視台與其他媒體也紛紛前來報導,更有其他溫泉區仿照模式,現在他們更串連起其他溫泉區的若旦那,正努力繼續推廣中。

Wat在泰文是廟的意思,他在20歲時曾在曼谷東部偏郊的家鄉出家,即使佛教傳統出家天數不拘,但他仍然待了6個月才回到塵世。由於年紀輕輕時體驗過僧人生活,所以對於宗教文化特別熟悉。

土湯溫泉木芥子是東北芥子娃娃三大發源地之一。

渡邊利生X 與自然共韻的山水莊

山水莊露天浴池能直接面對壯闊的瀑布,聆聽水聲迎接微風。

在Wat 日本樂天旅遊「全國溫泉若旦那選舉」第一名山水莊,半開放的露天溫泉就能看見土湯溫泉荒川溪畔大瀑布流洩。
地址|福島市土湯溫泉町油畑55
網址|www.sansuiso.jp

渡邊樹璃案X 源泉湯治山根屋旅館

山根屋已經是傳承近百年的溫泉旅店,目前全由家人一起撐起老字號。

擁有兩種不同泉質溫泉(單純泉、湯治溫泉),是療癒身心靈最好的去處。
地址|福島市土湯溫泉町油畑3
網址|www.yamaneya-ryokan.jp

佐久間輝& 智啟X 與四季共感的向瀧旅館

向瀧旅館有著兩位親切的若旦那迎接每日上門的客人。

佐久間輝設計的信樂燒陶器露天風呂,全部面向荒川的溫泉風呂,是人氣口碑之處。
地址|福島市土湯溫泉町字杉ノ下63
網址|www.mukaitaki.co.jp

今泉強X 山林美味秘境はるみや旅館

位置超隱密的はるみや旅館,料理也非常吸引人。

只有10間房間的はるみや旅館除了以料理見長,每間房還都有景致絕佳露天風呂,可以天寬地闊面對荒川泡著湯。
地址|福島市土湯溫泉町杉ノ下72
網址|www.harumiya.com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travelcom.pse.is/edm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_no321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自動駕駛時代來臨 誰該為AI自動駕駛負責?
2018年臺灣發生首件自動駕駛的車禍,特斯拉駕駛人疑似精神不濟,未注意車前動態,在開啟自動輔助駕駛功能的情形下,未減速直接在國道撞上警方巡邏車,幸而未造成人員傷亡,但也引發討論,究竟誰該為AI自動駕駛負責?

世界規模最大德語話劇院 竟不在德國!
城堡劇院在德語話劇發展史上的地位舉足輕重,在全盛時期甚至有一百五十多位正式演員,他們還有一個專有頭銜「城堡演員」!許多人不知道的是,這個世界上規模最大、歷史也最悠久的德語話劇院並不在德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