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11 第613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24小時港式懷舊餐廳 拿「戰鬥碗」喝啤酒&超強吃貨陳奕迅愛店 凌晨3點就賣的「流沙包」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24小時港式懷舊餐廳 拿「戰鬥碗」喝啤酒&超強吃貨陳奕迅愛店 凌晨3點就賣的「流沙包」
【圖.文|行遍天下】

24小時港式懷舊餐廳 拿「戰鬥碗」喝啤酒

紅絲絨牆襯金色龍鳳雕、霓虹燈閃爍著字樣、舊式香港鐵花窗、刻意斑駁的牆上還噴上「通渠」(通馬桶)字樣與電話,更有香港七八十年代最流行的「隨地吐痰乞人憎」公告噴漆字樣;另外刻意仿舊的大紅楷書「歡迎光臨」字眼,走進裡頭,許多香港人都會直呼,根本就是重回到80年代的旺角,「女人街食飯公司」就是間這麼復古獨特到近乎特立獨行的懷舊餐廳。

座位區也採用像大排檔一樣的紅椅圓桌,氣氛熱鬧歡騰。

若不是靠著熟門熟路的人帶路,可能很難找得到這間位於旺角女人街夜市內一隅,藏身在樓上的女人街食飯公司。就地取名的特色店名,呼應著餐廳本身位置,最要讓每個人驚喜的,即為佈置得超復古、超港味的店內裝潢。以懷舊風的香港風情為主,讓人彷彿墜入香港的老時光,就連菜色也泛著濃濃的老滋味風情。超過5、60種老香港懷舊菜色可以選擇,更有舊時香港人家裡才會吃的小食例如滷水、鴨舌、咖喱水魷等老滋味。

故意誇張的霓虹燈與舊字體,一秒回到懷舊的過去。

市場才有的舊燈罩、香港老鐵門,老氣氛都來了。

懷舊菜色以廣式快炒菜色為基底,新鮮豬腸特製的炒豬腸處理得乾淨無腥味;而讓人驚艷的「烤乳鴿」也是店內必點必嚐,閃著油亮閃光的烤乳鴿剖半上桌, 肉質鮮嫩皮脆滑的口感,也是在香港少見的滋味了。更有師傅拿手創意好菜,看似平凡的蝦多士,卻以黑松露沙拉醬來搭配,麵包香脆裡吃得到蝦肉的鮮甜,混搭著黑松露沙拉醬滋味更是一絕!

若是興致一來,也可開上啤酒,拿著店裡特製的「戰鬥碗」一起乾杯,豪邁拿著酒碗盡情喝酒吃肉,忘了時間。酒酣耳熱之間,伴隨著店內閃爍的霓虹燈,還真的有種恍若回到舊時代老時光、彷彿港片裡才能看到的情景,都在這裡真正上演了!

一桌好酒好菜配上接地氣的戰鬥碗,豪邁喝完後碗底的「勝」很能帶起開心氣氛。

景點介紹
女人街食飯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旺角通菜街1A-1L 威達商業大廈1 字樓B
電話|+852-26851618
網址|女人街食飯公司
營業|24小時

超強吃貨陳奕迅愛店 凌晨3點就賣的「流沙包」

這間開幕將近50年的低調的港式飲茶店,清晨3點就開始營業, 連吃貨港星陳奕迅、謝霆鋒都經常造訪,是鄰近香港大學學生的夜宵好去處。大家都為了那一顆,剛出爐熱騰騰還冒著煙,讓人甘願忍著燙口也要急著吃下的金黃流沙包。

外表簡單的流沙包,內裡那層次真不可思議。

新興食家50年來維持著舊式點心店的那種庶民滋味,大桌子上永遠並肩而坐著不認識的「搭檯」併桌者,人聲鼎沸地悠哉閒談著。60幾種點心中,最讓人心心念念的就是外表樸實無華的流沙包;從後台端出,服務阿姨高喊著「流沙包∼」聲音出現時,每桌都動了起來,紛紛高喊舉手搶著要。

營業時間,店裡總是人潮滿滿,幾乎全是當地人。

流沙包皮薄Q嫩,撥開熱騰騰外皮,泛著金黃色的流沙汩汩流出,鹹蛋黃與奶的比例恰到好處, 一入口香滑細軟微微嚐得到鹹蛋沙沙口感,半融化的流沙融於薄皮之間,與包子的香氣合為一體,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馬上吃完。甚至有人稱這裡的流沙包是香港最美味的一處,當之無愧。

一籠籠的美食,是鄰近香港大學學生最愛的夜宵。

景點介紹
新興食家
地址|香港堅尼地城士美菲路8號地舖C鋪
電話|+852-2816-0616
營業|凌 晨 3:00∼16:00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travelcom.pse.is/edm322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edm322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阿拉丁》威爾史密斯的精靈魔力
阿拉丁的故事已有許多版本,這次的電影版,加上歌舞成分,把神燈精靈改得很搞笑。威爾史密斯自得其樂又白目的風格,讓神燈精靈有種可愛的魅力,只要有他在的場合都很有趣,是《阿拉丁》的亮點。

預防便祕和大腸癌 吃「玉米」有解?
你家小孩也很挑食嗎?專家建議,除了可將小朋友最愛的玉米混入主食外,也能將玉米入菜,讓天敵變天菜,營養更均衡。此外,由於玉米不僅可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還能預防便祕、糖尿病和大腸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