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09 第617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鳳梨當容器!傳承阿嬤祖傳秘方糖水的「南泉冰果室」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鳳梨當容器!傳承阿嬤祖傳秘方糖水的「南泉冰果室」
【圖.文|行遍天下】

因早年阿嬤在屏東菜市場裡賣粉圓冰,不願祖傳秘方的糖水隨著阿嬤逝世而消失,原為工程師的Jason毅然決然和妻子一起創業,在這個自己很喜歡的城市賣冰。店齡不過2年的南泉冰菓室,如何能在盛產水果的美食之都、冰菓室的一級戰區站穩腳跟、獲得高人氣呢?

在盛產鳳梨的台南,Jason嚴選2-6月關廟金鑽鳳梨、7-9月新化牛奶鳳梨,堅持呈現當季最美味品種。

從熱門冰品「夏日王國」中或許可以找出端倪,挖空整顆鳳梨作容器,層層堆上5至6種當季水果,不僅視覺更是味覺的饗宴,口感與滋味都熟到好處的切塊水果,搭配上手工熬煮的祖傳糖水和蜜鳳梨糖水,在華麗的造型之下,是實實在在的好味道。

Jason自認番茄蜜餞冰是冰菓室的經典款,因此特別復刻了市區少見的古早 味。

另外一款以經典傳統點心製成的番茄蜜餞冰,看似簡單的配料下,也隱藏著不少用心,嚴選來自高雄美濃的小番茄,乍看黑壓壓的蜜餞中,暗藏多款不同口感與口味的安平老店蜜餞,除了招牌糖水加碼淋上用番茄梅粉醬汁,豐富整體味覺。

身為前工程師,Jason不僅系統化管理銷售與庫存,甚至把冰塊送驗檢測,他笑說自己比處女座更龜毛,店內的水果供應除了自家產的芒果,其餘像是西瓜、鳳梨等水果,為求品質直接與小農契作,店內的冰品也都是限量發售,因為水果品質不到、熟度不夠,老闆是不會把商品端上桌的!

夏日最熱銷的就是芒果冰,每個週末都要吃掉像門口這樣好幾籃的份量。店內佈置既復古又童趣。

可愛的復古刨冰機,Jason可惜以前沒能把阿嬤當年在菜市場賣冰使用的刨冰機留下。

景點介紹
南泉冰果室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270號
電話|06-350-6666
網址|南泉冰果室
營業|12:00~21:30
價格|番茄蜜餞冰70元、夏日王國160元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_no323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 https://reading.udn.com/v2/magDesc.do?id=143578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在家就能做尿液檢測?!
以色列的新創公司 healthy.io 發展出一種新的雲端尿液檢測方式,幫助患者檢測尿道健康。只要在家裡搜集尿液,沾上檢測劑待有反應後,再用手機APP對照結果,或是匿名上傳檢測照片以獲得更多診斷。

鈴木一朗:一代傳奇球星
2019 年 3 月 21 日,鈴木一朗在東京巨蛋滿場歡聲雷動下,最後一次以職業球員的身分走下棒球場。有著輝煌的美國職棒大聯盟生涯,四十五歲的一朗入列棒球名人堂勝券在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