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09 第681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台北.食】森林農村廚房自己下廚煮一桌好料&【台北.作】透過花與人接觸 花藝師教你製作美女與野獸的永生花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台北.食】森林農村廚房自己下廚煮一桌好料&【台北.作】透過花與人接觸 花藝師教你製作美女與野獸的永生花
【圖/文: 行遍天下

【台北.食】要吃什麼自己採 森林農村廚房自己下廚煮一桌好料

白石森活休閒農場是農場主人黃明瑩和劉昭賢退休後的夢想園地,劉昭賢負責農場管理,老婆黃明瑩推廣食農教育。原本經商的兩人,30年多前買下這片土地,附近還有2000多坪的有機農園,以供應農場餐廳食材。來這兒最有趣的是,四季皆有不同風光,能隨著不同的季節品嚐當季食材與體驗料理活動,隨著野薑花、金針花進入季末,將接棒的是嬌艷欲滴的草莓,以友善環境種植,吃起來更安心!

在無毒環境中享受養生美食。

黃明瑩帶遊客採九層塔,為製作三杯雞備料。

坐擁山林品嚐健康美味

白石森活休閒農場因鄰近台北市區,又常年推廣教育活動,經常會有許多親子客造訪,黃明瑩為方便小朋友認識食材作物,在農場主建築餐廳旁打造網室,當季的蔬菜與草莓就一盆盆種植在高架上,乾淨整潔,方便遊客體驗採收,也不用擔心下雨淋溼。

黃明瑩照顧作物猶如小孩,高架種植方便遊客採收。

因農場不灑農藥與化肥,黃明瑩導覽園區採摘食材彷彿變魔術,走到哪、採到哪,以為山坡邊觀賞用的野薑花和金針花,要動手從蟲蟲嘴裡搶下鮮嫩的花瓣做生菜沙拉;從水池邊拉起野薑花的根,即是做三杯雞爆香用的薑;還有各式香草,可以看看九層塔和羅勒真的不同。

採摘新鮮的野薑花和金針花瓣入菜做沙拉。

2020年白石森活主打「農村廚房」,打造森林深處的老灶腳,從農場巡禮、採摘食材,到全食物概念料理烹調學習廚藝,隨著季節不同調整菜單,並揉合老祖先的農家醬缸文化,讓來訪的旅人回憶舊時灶腳裡飄出的陣陣燒菜鹹香,也品嚐到從產地到餐桌最友善自然的道地台灣味。什麼是全食物概念?黃明瑩解釋,除了吃食物原型,也講求「一物全食」惜食的環保理念,例如柚子從裡到外可做不同運用,柚皮有精油可做洗手乳,白囊做酵素,柚子果肉可鮮食,也能做醋,融入沙拉醬調味。

農村廚房學做料理,人人都能變成大廚。

草莓果醬DIY,滿滿的草莓只加糖、不另外加水,熬煮成果醬,香氣十足!

採訪當天學做三道料理:當季食蔬佐柚香醋沙拉,百年醬缸三杯雞搭配古早味麵線,阿媽醬瓜魚、有機豆腐搭配有機三寶米飯,就算你不會做菜也不用擔心,跟著黃明瑩一步步做,就像去泰國學做菜一樣簡單有趣。特別的是,農村廚房的菜色都是使用自家精製的「百年醬缸」醬油烹煮,製醬過程繁複,精選上等黑豆原料手工釀造,不添加防腐劑,香氣甘醇。料理中搭配的高湯則是以農場無毒蔬果熬製,增添料理風味。

三杯雞用餐時才能加入九層塔、蔥和黑麻油,再將湯汁淋上麵線,香氣十足!

鱸魚搭配自家醃製的醬瓜,十分對味。

景點資訊
白石森活休閒農場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58號
電話:02-2794-3131
網址: www.whiterockfarm.com.tw
營時:星期三~日 11:00~17:00(團體活動不在此限),用餐、看場地、參觀需先致電預約
價位:入園費100元可抵園區內消費。農村廚房遊程每人2,000元,親子同遊每人1,200元(不分大人小孩),12人成團,需預約

【台北.作】透過花與人接觸 花藝師教你製作美女與野獸的永生花

影片:https://youtu.be/IJUJvjvc944
花藝師AMY透過俐落的動作,將玫瑰花賦予第二生命。

花藝師AMY為我們解釋的同時,那優美指尖沒有多餘動作,俐落地將粉玫瑰從含苞到逐瓣固定綻放,主花與配角花材在玻璃罩中自成一方世界,賦予乾燥花藝術感的第二生命。

封存永不凋謝療癒美時光

擁有美日韓多國專業證照的她表示,在國外花在日常和吃飯喝水一樣理所當然的需求,並非節慶獨有,現代社會人與人的互動疏離,花藝是種破藩籬的無國界語言,能在城市快速步調中撫慰心靈。

花與生活應該是息息相關的。

永生花透過特殊處理,在玻璃罩內將持續綻放。

本月關鍵字.花
喜歡生活乾燥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130巷16號
電話:0900-053-901
網址:@likelife7
營時:每日13:00 – 20:00(六日至21:30)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美國大選後 六大危機考驗白宮新主人
美國一向是民主體制的典範,但如今真的變了?川普主打保護主義,反對移民等政策,激化了共和黨與民主黨的對立,造成史上最撕裂的美國,新任總統該如何補救?

童話大集合 浪漫主義代表性建築佩納宮
矗立在辛特拉山上的佩納宮,是一座19世紀最具代表性的浪漫主義建築,其風格多元、色彩繽紛的建築特色,不僅在葡萄牙是獨一無二,即便放眼整個歐洲也無人能出其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