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4/27 第700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宜蘭旅遊|賞瀑布遠眺蘭陽平原 肉腳也能輕鬆攻頂的猴洞坑 & 宜蘭秘境|走進雲霧裡賞櫻花 夏日還有鼓與大自然的和鳴表演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宜蘭旅遊|賞瀑布遠眺蘭陽平原 肉腳也能輕鬆攻頂的猴洞坑 & 宜蘭秘境|走進雲霧裡賞櫻花 夏日還有鼓與大自然的和鳴表演
【圖/文: 行遍天下

宜蘭旅遊|賞瀑布遠眺蘭陽平原 肉腳也能輕鬆攻頂的猴洞坑

與閨蜜一起,展開一段春日悠哉小旅行,到最新形成的大東北角區域走走玩玩,享受無憂春浪漫!

選擇最悠哉的時光,跟閨蜜展開最Chill的旅程。

炎炎夏日鑽進山林找一絲涼意

最新推出的大東北角區域橫跨新北宜蘭兩縣市,包含新北市的「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及宜蘭縣的「頭城、礁溪、員山、壯圍、宜蘭、三星、五結、羅東、冬山、蘇澳」,距離多在3小時內就能抵達,把海岸線串聯好美的平原山巒風光一網打盡。

近期宜蘭熱門的景點是猴洞坑瀑布,能夠遠眺蘭陽平原。

第一站到宜蘭最人氣的打卡點猴洞坑瀑布去,向上攀爬不到10分鐘就能攻頂的輕鬆之旅,不一會兒就能站在瀑布頂端一覽蘭陽平原的風采,一面吸收芬多精一面讓清澈溪水沁涼雙腳,心情不自覺都開闊了!

猴洞坑瀑布花10分鐘就能攻頂。

而不遠的員山地區更有一處二湖鳳梨館,透過館長專業解說,了解這全球緯度最高鳳梨產區的特色,也是全台僅存專門栽植土鳳梨品種的地區之一;大小朋友更喜歡在這裡參加鳳梨豆腐乳DIY,把事先準備好的豆腐乾與鳳梨、糖水依照比例疊層放上,一層白色一層黃色的豆腐乳釀製就大功告成,等待回家曝曬4個月後就能開封享用了!

二湖鳳梨館自製的鳳梨豆腐乳,4個月後就能開吃。

釀完豆腐意猶未盡,再驅車前往冬山最新熱門打卡點「飛魚食染」,隱身在傳統冬山市場裡的小文青豆花店,堅持使用無基改有機黃豆,搭配日本天然鹽滷製作,酸酸甜甜檸檬豆花搭配京都白玉超級美味。

飛魚食染的豆花純淨美味讓人還想再吃。

景點介紹
猴洞坑瀑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96號
營時:24小時開放但天黑請勿進入以免危險

二湖鳳梨館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二湖路108號
電話:03-923-0046
營時:08:00?18:00
網址:tourist-attraction-77.business.site
價位:鳳梨豆腐乳DIY200元

飛魚食染-鹽滷豆花專賣店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冬山鄉冬山路186號1樓(舊市場內)
電話:03-959-5020
網址:飛魚食染-鹽滷豆花專賣店
價位:京都白玉豆花50元、翡翠檸檬豆花40元

宜蘭秘境|走進雲霧裡賞櫻花 夏日還有鼓與大自然的和鳴表演 坑

宜蘭神木園超強能量森林浴洗滌順著台七線前往明池森林遊樂區。一下車,眼前的明池神木就昂然矗立在眼前,這是一株樹齡高達1,500年的紅檜,樹高31.6公尺,靈氣逼人。

身處高海拔的飄渺明池湖,湖上天鵝與魚悠遊。

春神來了森林會知道

明池是一座人造高山湖終年雲霧裊裊,且擁有豐富的森林生態,有山羊、山羌、黃鼠狼等野生動物出沒,躲在樹叢裡歌唱的,是台灣原生種「莫氏樹蛙」。在春日百花盛開的森林遊樂區裡漫步,櫻花正熱烈綻放,明池櫻花種類豐富,包括山櫻花、關山櫻、大寒櫻與大島櫻,由於海拔較高,氣溫較低,花期較晚,當山下的櫻花季都開盡了,這裡的櫻花才正要迎向璀璨,滿山粉白,搭配青山雲霧,像仙境裡美麗的小精靈。

來這裡,可以入住明池山莊森林間的小木屋享受夜晚寧靜。

在夢幻高山湖聆聽音樂饗宴

漫步明池湖畔,湖泊上敷著一層白茫茫的薄霧,湖心小島上的落羽松在細雨的滋潤下冒出了鮮綠的嫩芽,黑天鵝在湖邊涼亭周圍穿梭,涼亭有音樂家在拉小提琴,悠揚的音樂連小鴨都忍不住來湊熱鬧。這裡終年水氣旺盛,一年有高達280天的雨天,遠眺山坡上冉冉上升的山嵐,只能以如夢似幻形容。原本氣溫就比平地低6?10°C,冬季偶有雪可賞,夏季更是避暑聖地。繼去年秋天邀請藝術團體優人神鼓演出經典劇目「聽海之心」造成轟動,今年夏天也將邀請來自台南的十鼓文化團隊與大自然合奏,期待將又是一場撼動靈魂的體驗與感受。

去年優人神鼓「聽海之心」造成轟動,今年夏天也將邀請來自台南的十鼓文化團隊與大自然合奏。

入住迷霧森林悠然入夢

入住明池山莊,白天散步於森林步道,可盡情享受森林芬多精,徜徉山野悠然。入夜的迷霧森林夢幻令人陶醉,這裡住宿房型有歐式山莊也有山間小木屋,盡情享受在群樹懷抱裡悠然入夢,在小鳥歌唱中醒來。山莊裡設置餐廳、販賣部,用餐方便,大多是從山下運上來的新鮮食材,搭配廚師的巧手,在高山上還能夠吃到美味的家常菜讓人幸福不已。

明池山莊內住宿感受一夜好眠。

山上物資不易抵達,靠主廚料理出一桌好味在地野菜料理。

或者也可選擇入住棲蘭山莊,同為馬告生態園區的棲蘭森林遊樂區,位置海拔較低,免於舟車勞頓最適合闔家光臨。而且無論是蔣公行館、林業文化史蹟園區,步行參觀一點都不費力。蔣公行館後方,就是全長2.1公里的小泰山森林步道,處處可見天然的蕨類與藤蔓植物,可盡情享受森林浴。健行完來到峽谷吧,品嚐當地著名的馬告蔥肉包、三星蔥焗烤厚片與咖啡。最後以溫泉療癒旅途的疲憊,在「溫泉教育體驗館」泡泡碳酸氫鈉泉美人湯,舒緩緊張與壓力,讓身心都放鬆。

棲蘭山莊的馬告肉包、三星蔥焗烤厚片都是人氣小點。

景點介紹
明池森林遊樂區/明池山莊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
電話:03-989-4104
網址:明池山莊
營時:08:00?16:30
價位:遊樂區全票100元、假日120元、明池山莊原野雙人房4,400元起(另加10%)

棲蘭山莊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泰雅路四段6號
電話:03-980-9777
網址:棲蘭山莊
價位:歐式雙人房4,400元起(另加10%)、峽谷吧餐點馬告蔥肉包30元、三星蔥焗烤厚片100元、拿鐵咖啡130元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玩出新創意 為履歷加分
數位時代除了數位履歷,還有不少新穎的履歷格式,但是在花俏的排版之外,應該掌握哪些原則,才能讓自己的履歷吸睛、突出?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前 該知道這些事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十幾個月,終於等到疫苗問世,包括台灣在內的許多國家也已陸續開打。然而,疫苗真的安全嗎、應注意哪些事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