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13 第710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居家旅行|上次手機拍下美景是什麼時候 宅家回憶旅行享Staycation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居家旅行|上次手機拍下美景是什麼時候 宅家回憶旅行享Staycation
【圖/文: 行遍天下

手機裡拍的旅遊景點照片是多久以前的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三級警戒把人與人隔開了,少了接觸,卻多了一些宅在家的悠哉時光。國際間正流行的「Staycation」就是珍惜居家時光,現在開始把家好好妝點,帶點儀式感的氣氛來度過在家日,叫份米其林餐點假裝自己去了星級餐廳,或是透過網路來場與全世界旅人的線上體驗,宅度假日常也好快樂呢∼

宅在家也能度假!增添儀式感來場在家旅行練習簿。

回憶旅行之一個人在家露營吃飽睡

疫情期間各大森林遊樂區與自然保護區暫停開放,卻澆滅不了人們對於山林自由不羈的嚮往,這時候快來試試在家露營,將登山、露營器材搬出,用野餐墊、戶外桌椅、汽化燈、爐具??妝點成營地的樣子。也可以換上戶外服飾,通常這些機能性服飾在炎炎夏日裡的居家生活穿起來也很舒適。試著以戶外爐具烹煮一頓餐食,或沖杯咖啡,搭配輕量化戶外餐具。打開在森林裡烤火或有海洋環境音樂的網路影片,伴隨大自然的聲音讀完一本自己想看很久的書,或者想像面對著一片海洋發呆也很紓壓。

露營工具搬出來,穿上舒爽的露營服裝,在家也能露營。

搭配上網路影片或音樂,讓在家露營變得更真實。

回憶旅行之培養以氣味穿越的超能力

點燃一根來自日本奈良唐招提寺的鑑真香,思緒也來到了某個奈良清麗的早晨,天微亮,路上小鹿們還沒被放出來,行人與車輛稀少,散步前往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唐招提寺的路上,盡是奈良西郊恬靜的田園風光,清幽的寺院裡處處都是建築寶藏,隨著縷縷輕煙,當時參拜時的心神凝靜感又回來了。看過的事情經過三個月就會忘掉一半,但聞過的氣味往往卻能在多年以後依然記得。試試看使用精油燈、擴香、蠟燭、香包、香皂、護手霜、身體乳等等??,營造嗅覺的旅行,掙脫時間與空間的束縛,氣味可以帶在家中的我們穿越到任何想抵達的地方。

以前旅行帶回來的線香,在不能出國的警戒時期,剛好可以拿來用。

旅行時的香氣,在家再次回味當時旅行的記憶。

回憶旅行之茶的時間裡有安靜的靈魂

茶是通往寧靜的捷徑,用一杯茶就可以調劑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等待重拾自由移動那天的到來需要有點耐心,此時不妨給浮動的心情一段安靜的時光,給焦慮的腦袋留一些空白,將發現原來最簡單的療癒方法就是靜下來。試著放下執著,緩緩地讓能量跟著茶水一起盈滿空虛的心,溫溫疲憊的身體。感受杯、碗、壺??等茶道具在手中的質地,接著煮水、溫杯、置茶、注水,看茶葉在熱水裡舒展,等待對的時機,再將茶水倒出。氤氳而起的蒸氣帶出茶香,瞬間撫平了躁動的心。品嚐茶水的雅緻清甜,每一種茶都有著各地風土的氣味。試著讓心靈駐足於寧靜之中,「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盼來日能以神采奕奕的狀態迎接世界重新運轉的時刻。

泡杯茶在家來段安靜時光。

泡茶的每一步驟都是讓自己放鬆的寧靜方式。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小小貼片立大功 解決防疫隔離大難題!
榮獲2021 CES 最佳創新獎的美國醫療數據公司BioIntelliSense,推出一款醫療級生物貼片-BioButton。BioButton重量輕薄且體積迷你,貼附在使用者的左胸上,就可以連續量測使用者的呼吸頻率、心率、體溫、睡眠狀態、運動頻率、疲憊程度與突發性事件等功能。

疫情嚴峻 你也變成brown bagger了嗎?
看過星巴克紙袋的人就不陌生brown bag。brown bag是指美國上班族用來攜帶午餐的「棕色紙袋」,其實就是牛皮紙顏色。當作動詞就成了「自帶午餐上班或上學」的意思,「自帶午餐的上班上學者」叫作brown bagger。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