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8/10 第714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台南旅遊|一路向南欣賞南台灣親近濱海風光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潟湖、鹽田美景一次飽覽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台南旅遊|一路向南欣賞南台灣親近濱海風光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潟湖、鹽田美景一次飽覽
【文/ 圖: 行遍天下

號稱「窮人高速公路」的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起新北市八里區、南至台南市七股區,其中末端的七股段,穿越台南西部濱海區域,這裡不但擁有被劃為生態保護區的濕地、還有浩瀚無際的潟湖,前者可欣賞水鳥在紅樹林間自由翱翔;後者則能感受當地特有的養蚵奇景,讓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成為親近南台灣濱海風光的最速捷徑。

穿越台南西部濱海區域的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能欣賞到最親近南台灣濱海風光。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也能看見當地特有的養蚵奇景。

一覽七股西濱鹽份地帶瑰麗美景

這趟西濱七股自駕遊從台61線最南端出發,自南173甲縣道接台61線前,先從引道右側拐進海寮紅樹林,這裡除了有觀鳥亭可供賞鳥外,也是雲端空拍台61線綿延巨龍的絕佳取景點,不但能將七股溪大橋納入畫面,還可眺望遠方七股潟湖壯闊景致,不過要特別注意,濕地與潟湖均屬空拍禁飛區,空拍機不得越線,必須在禁飛臨界線以外,利用不同運鏡仰角捕捉畫面。

濕地與潟湖上方是空拍禁區,在起飛前要注意。

接著直上台61西濱快速道路,朝北一路奔馳,車窗外鹽田、漁塭、濕地、紅樹林快速流動,如電影膠卷一幕幕的暫存於記憶深處,尤其當夕陽西沈的那一刻,景色更是美的動人⋯⋯,沿途最值得一覽的奇景,莫過於青鯤鯓扇形鹽田了,其實一般人很難從平地上窺得其扇形輪廓,只能站在南25-1縣道旁的照片解說牌前遙想鹽田面貌,若有空拍機即能將扇形鹽田全貌,並將其納入旅途的記憶行囊。

青山漁港旁的青鯤鯓扇形鹽田建於1977年,不同於傳統鹽田,以鹽工宿舍為核心,採放射狀向大海延伸而呈扇形狀。

西寮鹽灘地為一大面積廢棄鹽灘地,鹽灘內的鹵水會隨降雨多寡、日曬周期 而產生變化,不同時段產生不同景致,號稱台版天空之鏡。

自台61線292K處下快速道路,轉南18縣道即可抵達,原本純樸靜謐的馬沙滿小漁村,因天馬行空的3D彩繪而成為打卡熱點。

位於七股溪出海口旁的茂密生態秘境是海寮紅樹林,設有觀鳥亭,此處以海茄苳為主,林中有許多水鳥棲息,是賞鳥的好去處。

台灣本島最西端的國聖燈塔,以鐵塔方式建造,高度約32.7公尺,燈塔立於滾滾黃沙的沙丘上,地形荒涼猶如沙漠。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德國、法國不挺!拜登結盟抗中難成局
G7與北約的盟友們深知,中國發展讓美國芒刺在背,看見拜登第一次登門拜訪,雖然歡迎美國熱情重新擁抱盟友,但從法國和德國兩大國會後發言來看,拜登想要營造盟友同調抗中的氛圍,仍待考驗。

減肥瘦身期嘴饞怎麼辦?這樣吃低卡點心,體重不失控!
防疫期間多待在家,活動力降低,腦袋卻不時給出「想吃點心、零食」的指令,究竟要維持體重機上減肥瘦身的成效,還是滿足口腹之欲?其實嘴饞的根源可從早午晚三餐來追究,「微改善」就能維持飽足感。若還是想吃東西,營養師推薦從六大類食物準備點心,遠離發胖陷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