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8/24 第716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新北旅遊|宛若置身安徽黃山 1小時走完平溪小黃山賞壯闊美景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新北旅遊|宛若置身安徽黃山 1小時走完平溪小黃山賞壯闊美景
【文/ 圖: 行遍天下

想出門踏踏青,又不想到人擠人的地方蹭熱度,新北一帶有不少藏身於山林的小秘境,比如平溪的小黃山,只要1個多小時腳程,便能走探清新且壯闊的美景,鄰近還有獨特的地質、瀑布、吊橋等,找個好天氣開車去探探吧。

平溪小黃山中的普陀山,壯觀的巨岩峭壁,讓人望之興嘆。

登山賞巨石裸壁氣勢獨具

來訪平溪,這回不到老街、不放天燈,而是直接前往平溪小黃山。平溪小黃山是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的合稱,3座小山標高都不到500公尺,卻可讓人體驗宛如置身安徽黃山的感覺,遊客得走過一段段開鑿於稜線上的步道,眺賞拔地而起的巨石絕壁,而且只要約1個小時,便能以環形的方式攻克這3座小山。

近90度垂直的天梯,許多人會在這留下美照。

由登山口到孝子山山頂只要0.48公里,前300公尺的石階步道還算平緩,但精彩的在後面,孝子山是一座宛如石筍的小尖山,想登頂得走過看似驚悚、實則有驚無險的峭壁階梯,山頂上視野極其遼闊,慈母峰的稜線步道以及普陀峰,也都清晰在目。攻上孝子山之後,其它的2座山一點也不難行,就是一路的稜線、林蔭步道,途中還可回望氣勢獨具的孝子山。普陀山主要特色為一處巨石裸壁,遠眺像是一艘小船般,行走其上無比壯觀。

由慈母峰遠眺孝子山,宛如一根巨大的石筍般。

沿溪而行一探壺穴瀑布

在十分遊客中心旁、沿著月桃寮溪而建的十分瀑布公園,其實就是一條臨溪步道,可讓人一路走過四廣潭吊橋,欣賞碧綠溪水、壺穴地形,再慢慢地走到眼鏡洞瀑布。這座瀑布因為有著一左一右、2個河蝕的大窟窿,景觀無比特別而引人矚目,一旁還有景觀吊橋可讓人由高處眺賞,感受它的靈秀之美。

瀑水潺潺的眼鏡洞瀑布,因2個河蝕大窟窿而得名。

十分瀑布公園沿著月桃寮溪而建,景色無比秀麗。

密密麻麻的壺穴,是月桃寮溪常見的特色地形。

景點推薦
平溪小黃山
路線:國道5號下石碇交流道,走106乙轉106縣道,過平溪國中後續行約200公尺,右側有一岔路直上,可至登山口。
地圖:GOOGLEMAP可搜索平溪普陀靈寺。附近停車方便。

十分瀑布公園
路線:續行106縣道,過十分後轉十分觀光大橋可達。附近停車方便。
地圖:十分瀑布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香甜又帶有粉紅泡沫的解渴涼飲 西瓜八角泡泡飲
西瓜被打成汁後,它精美的味道變得驚人的強烈,為了取得平衡,需使用其他氣味同樣強烈的材料。注入八角的清淡糖漿,就是一個完美的選擇。這種絕妙果汁香甜又帶有粉紅泡沫,最適合在宴會中當成無酒精的雞尾酒來飲用。也可在漫長炎熱的夏日午後,把它當成解渴涼飲。

《黑寡婦》的真與假 究竟哪個是她?
作為復仇者聯盟系列前期裡唯一女性復仇者,並時常客串並遊走在各男性復仇者故事間的《黑寡婦》娜塔莎·羅曼諾夫,為何一個以欺騙與暗殺為生的女間諜,最後會成為整個復仇者聯盟裡最重視團隊並為拯救他人付出生命的犧牲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