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22 第744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新北景點|去新北海岸線訪季節限定抹茶地毯 遊全台第一座多媒體繪本城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新北景點|去新北海岸線訪季節限定抹茶地毯 遊全台第一座多媒體繪本城
【文/圖: 行遍天下

每年2至5月,正值北海岸老梅綠石槽時節,翠綠的海藻盤踞黑褐色的礁石、海蝕平台,遠眺宛如抹茶地毯般鋪滿整片海岸線,為春暖花開的3月帶來一場另類的感官盛宴,連《CNN》也曾推選它為台灣八大秘境之一。

季節限定的老梅綠石槽,為北海岸帶來宛如抹茶地毯般的壯觀畫面。

季節限定的老梅綠石槽,就位在新北石門的老梅社區,石槽,指的是礁岩因為受到海蝕影響而呈現出一條條如同溝槽的地形,每年春天的東北季風吹起,海風伴隨來的陣陣海浪,讓石槽表面附生石蓴、海髮絲等綠色海藻,而形成綠石槽現象。

翠綠的綠石槽,春天悄然而來,初夏天氣轉熱時,海藻便會開始逐漸白化慢慢消失。來老梅賞綠石槽要特別提醒,只能佇足沙灘、或沒長海藻處遠遠眺賞,千萬千萬別走到綠石槽上,共同維護可讓珍貴的美景延續更長的觀賞時間。

特殊的綠石槽景觀,要看可得把握時間。

前半段沒長海藻的海岸,遊客可行走於石槽上。

老梅社區除了綠石槽,2021年4月還成為一座多媒體繪本城,由老梅國小師生,以及社區居民、插畫家等耗時4年共同完成12處繪本風畫作,這些依照《小梅夢想城真》繪本所製作的大型彩繪,遍布社區各個角落,充滿童趣的畫風讓人拍照打卡之外,遊客用手機掃瞄牆上的QR code,還可以看到繪本動畫,增添互動感。

老梅社區裡可見到12處大型的繪本風彩繪。

畫作有故事性,可細細品味駐足。

景點資訊
老梅綠石槽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下員坑
時間:每年約2-5月
網址:www.northguan-nsa.gov.tw

老梅社區
交通:淡水捷運站前搭862、863、865等公車,於老梅銘德一村站下,再步行前往。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建立人才補給線 掌握三原則
企業在擴張與轉型期間,經常面臨管理人才不足的窘境;近年來,人才戰的加劇不僅考驗企業對於人才培育的決心,對於企業人才補給線的管理成熟度更是一大挑戰。資誠近期協助台灣知名上市櫃公司進行關鍵人才發展專案,建議企業聚焦三大實務操作面向,以有效提升人才養成計畫的成功機率與投資報酬率。

曾是澳洲領導人 茱莉亞•吉拉德爭取女孩就學的權利
茱莉亞•吉拉德曾是澳洲領導人,現在則是全球教育合作組織(GPE)的領袖。該組織負責募款支持將近 70 個全球最貧窮國家,GPE 主要致力於增進這些國家女孩的就學人數。但是協助女孩就學,不僅對女孩本身有益。吉拉德相信,如果女孩能就學和學習新知,國家就能更富裕、更安全且和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