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企管報】內容涵蓋領導統御、經營企畫、財務管理、行銷廣告、職場生涯,增加您在職場上所需的知識。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4/12 第747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台中景點|「PARK2草悟廣場」吃玩買逛城市綠洲 大人系樂園Chill生活&「亞大現代美術館」安藤忠雄在台第一座建築設計 光影流轉大師之作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台中景點|「PARK2草悟廣場」吃玩買逛城市綠洲 大人系樂園Chill生活&「亞大現代美術館」安藤忠雄在台第一座建築設計 光影流轉大師之作
【文/圖: 行遍天下

台中景點|「PARK2草悟廣場」吃玩買逛城市綠洲 大人系樂園Chill生活

2022年台中人最欣喜的公園終於開幕,「PARK2草悟廣場」是一處集結植物、藝術、運動、文化、生活。1樓景觀設計與台灣第一間專為塊根植物所建立的品牌「酉5PM TWCAUDEX」共同合作,以「城市綠洲的獨立的沙漠島」概念在都市叢林中創造出一片神秘的荒漠。

PARK2裡頭最耀眼的解憂綠洲地點,鑽入裡頭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那片綠植栽。

以特色人氣快閃店為主軸,如在高雄超人氣被譽為奶酥屆愛馬仕「正面奶酥」,每一口綿密口感,濕潤金黃的表面,吃過一次都讓人上癮。來自鹿港的人氣名店「米弎豆お茶 MISATO」,小判餅一口咬下更充滿幸福漫漫感。而園區景觀設計的「酉5PM TWCAUDEX」更是首次開設結合塊根與觀葉植物等設計。主入口兩側安置的兩棵大型的非洲寶瓶樹都已超過600年、2棵橄欖樹都是鎮店之寶!

正面奶酥一口咬下,綿密香甜的奶酥、大人味的可可,都超級迷人。

進入酉5PM TWCAUDEX的空間內,連空氣都感覺到舒心氣息。

順著建築的弧度緩緩往下走下沉式建築,就像從城市綠洲緩步來到美食天堂,6間風格各不相同的餐廳讓玩樂走逛的心有了依歸。更讓許多台中潮男潮女興奮的是,首間結合戶外風格與咖啡選品店ROCKLAND P.L.U.S.,讓戶外生活的態度也能引入城市裡的公園。來到這裡不但可以點上用野餐杯碗裝盛的拿鐵、肉桂捲,更讓人開心的是桌椅都來自登山美學一時之選的桌子、椅子。慢慢走在園區中,彷彿穿梭到了異國宇宙空間,城市風景自此有了新境界。

ROCKLAND P.L.U.S.的座位前,是一整片主理人選物的書櫃牆,最適合坐著露營椅閱讀!

使用露營道具裝盛的拿鐵、肉桂捲,讓人彷彿一秒到野外。

景點資訊
景PARK2草悟廣場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
電話:04-2305-0191
FB:PARK2草悟廣場
時間:ROCKLAND P.L.U.S. 12:00-21:00、正面奶酥與酉5PM TWCAUDEX12:00-20:00
消費:正面奶酥經典口味80元、腹黑可可85元。ROCKLAND P.L.U.S.拿鐵160元、肉桂捲120元

台中景點|「亞大現代美術館」安藤忠雄在台第一座建築設計 光影流轉大師之作

亞洲大學校園內的亞大現代美術館,建築本體以清水混凝土與帷幕牆構成,是世界知名建築家安藤忠雄給台灣的一份禮物。以正三角形為主要設計元素,從外表、到內部三層穿堂、樓梯間透光的三角窗、大片落地玻璃窗也被兩道方柱區隔成了無數個三角形。



漫遊在清水混凝土如此清爽無裝飾的館內,卻能在每個牆面、轉角、窗戶之間找到由三角形、或者由光影撒下而出現的驚喜。當陽光灑下,透過玻璃窗、與屋頂撒下的光芒,時雨時晴、甚至每分每秒都流轉著不同的樣貌,上一秒的光影風景下一秒卻又變成室內流線,真心讓人讚嘆不愧是大師之作。



景點資訊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電話:04-2332-3456
網址:asiamodern.asia.edu.tw
時間:09:30-17:00(週一休)
門票:250元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我快hold不住了」要怎麼用英文說?不是I can’t hold it.
「I can’t hold it (in) 」,經常用在「憋尿憋不住時」。中文說「Hold不住」,是指已經到了極限,可以用一個片語,「at someone’s limit」來表達。
「Hold 不住」也指「再也受不了」,直接用「can’t take it anymore」也可以。

重現「元祖女神」百年風華 再探旗津天后宮
矗立於旗津349年的市定古蹟「旗津天后宮」歷經三年多的閉宮修復,終於在日前完工,重啟這國家級的宗教與文化資產。擁有精美的雕刻、剪黏、泥塑、木雕等工藝,旗津天后宮猶如一座民間藝術的博物館,引導人們穿越3百餘年前的打狗港,見證歷經世紀流轉的天后風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